🇰🇷 Netflix|韓劇|觀後感

《氣象廳的人們第5集劇情與心得評價》:天氣是每天都會變化的心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第五集劇情

☂接續第四集,時雨幫夏京完成濃霧特報的報告就留下夏京家,隔天早上時雨接到一通他最不想接的電話要時雨幫忙,時雨很兇地回絕,但全程都被夏京聽見了,但時雨說只是以前認識的人。此時,韓氣峻還在對流進生氣說謊的事,流進有自己的理由,也生氣韓氣峻的不體諒,搞得兩人繼續冷戰,況且韓氣峻也要去幫流進闖的禍收尾,流進此時打電話找時雨但剛好被夏京看見,讓時雨也尷尬避開,時雨和夏京去上班途中被申主任看到,夏京急著要解釋是路上遇到時雨,只是申主任根本不在乎,他只在意凌晨議政府那裡有下雨還淹水。


☂局長當然馬上就要大家找出發生局部豪雨的原因以及監控實況,而局長發現老嚴今天上班遲到,關心後馬上發現家裡出狀況,原來是昨天老嚴從老婆那得知她的心聲之後,自己決定要搬出去才能讓妻小自在,因此他又自己熬夜喝悶酒。當夏京要大家分析過去十年的局部豪雨資料時,時雨說應該要掌握當前資料比較準確,但最後夏京還是決定要大家分析長期,當中夏京也發現時雨看到手機又再次苦惱



Ads


☂時雨是去跟流進見面,從對話中可以知道流進也接到和時雨一樣的電話而苦惱,時雨和流進兩人偷見面的事被韓氣峻看見馬上去找時雨理論,也把豪雨報導和別家氣象公司不同遷怒在時雨身上,時雨當然不甘示弱地要韓氣峻這麼想知道即時狀況就直接去監控中心追蹤,韓氣峻自己說不過又跑去跟夏京抱怨,夏京表示自己早就知道時雨和流進的關係,韓氣峻卻誤以為夏京不告訴他這件事是因為忘不了韓氣峻


☂時雨很擔心地問夏京是不是在他的氣,也很想知道韓氣峻找夏京有什麼事,兩人聊了之後把實情都告訴對方馬上甜蜜起來,卻沒想到夏京要離開休息室時突然遇到申主任,時雨見狀馬上解釋夏京生氣起來很兇,但申主任表示自己又沒說什麼XD 午餐後,夏京聽到有人在對吳主任抱怨夏京今天發飆讓大家多很多工作,此時首爾廳打電話來說捕捉到水分粒子,這是不好的預兆,果然馬上開始下起大雨,讓民眾措手不及,因為今天根本沒有下雨預報,讓民眾相當生氣,各處也發生淹水,甚至有傷亡人員存在。



☂申主任開始怪罪金秀真沒有監控實況,但秀真只忙著夏京交代的分析資料根本沒時間,老嚴擔下責任說自己的錯,讓夏京很生氣老嚴怠忽職守,秀真哭著說夏京下令要分析十年的數據就是問題,自己也不是在找藉口,不過夏京仍然認為自己是對的,夏京也對老嚴一直要攬下責任像是在逞英雄很不滿。時雨特別去安慰秀真是自己只在乎準確度,但忽略夏京所要的深入瞭解,連申主任也說大數據是很重要的,吳主任趁沒人時向夏京表示,夏京對自己的決策都不相信,所以大家才會存在著疑惑,這讓夏京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


☂夏京連忙趕到因豪雨下落不明的抽水廠員工,連老嚴都來這裡等待消息,所幸兩名工作人員平安,之後夏京與老嚴說要去喝熱湯,夏京忘了今晚與時雨有約,但時雨其實又接到電話苦惱又煩躁地衝出去。陳泰京要拿東西給夏京才發現她換密碼,於是泰京把這些小菜託付給申主任轉交夏京,時雨則是領了一大筆錢後去指定的汽車旅館,出來後剛好遇到夏京扶著酒醉的老嚴也進汽車旅館,彼此都困惑為何會在這裡。



Ads





第五集《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評價與心得

圖/jtbc《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


大地不穩定,是兩種不同特性的空氣相互衝突的現象,當冷空氣突然遇上暖空氣,當造成大氣不穩定,出現危害天氣。「我們有各自的原則和各自的傷痛,就像是冷空氣突然遇上暖空氣一樣,我們兩個不同的個體相遇了,我們已經開始了,因此未來所要經歷的未知氣候異常,會對我們造成多大的危害呢?」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___夏京


Ads

上面這一段所講的是現在夏京和時雨兩人原本從一開始的兩個是不一樣的氣團,但相遇過後就融合在一起,可是與外面的人相遇就會是不同的氣團相遇,這也是為什麼本集一開始會有一杯冰牛奶,加進熱的黑咖啡,指的就是時雨和夏京兩人的冷熱相遇,之後變成同樣的氣團,而杯子外面則是有水珠,代表的是遇到外面的不一樣的溫度和氣團,產生了不同氣團相遇會有的水珠,也就是夏京所講的「下雨或災害」


杯子裡面是冰的溫度,外面溫度是熱的,因此形成的水珠即是時雨和夏京面對外在的不同溫度的氣團產生的災害~ 然後上一集夏京和時雨說如果被發現戀情就會結束關係,馬上一這一集開篇就讓觀眾給嚇死,因為申主任竟然跟夏京著在同一棟公寓!好一個有危害的氣團~ 以及時雨不知道是因為誰而讓他對夏京躲躲藏藏不能說誰找他。



Ads


我們兩個不同的個體相遇了,我們已經開始了,因此未來所要經歷的未知氣候異常,會對我們造成多大的危害呢?」這就如同是訴說著彼此外圍有太多的未知數在干擾著他們(夏京對找時雨的人未知),因此影響到夏京和時雨之間的氣壓不同,開始失衡。

Ads
Ads


不過天氣就是這樣的,比較高壓的氣團可以抵擋另一個接觸的氣團,除非這個氣團可以與之抗衡,因此在本集中韓氣峻雖然跑去跟夏京抱怨時雨和流進私下見面,夏京還因此踢了韓氣峻一腳,夏京這樣的氣勢面對外來的韓氣峻弱小的氣團根本不為所動,韓氣峻馬上縮了回去。



倒是那個一直打電話給時雨的人才是一種未知的恐懼,不管是時雨還是夏京,都深深被這電話影響,就像是一股亂流一樣,竄入時雨、夏京、韓氣峻、流進四人之間,因為對於這未知的氣流毫無掌控的能力,因此彼此間開始出現不同方線的風向。人的相處就像是不同的氣團相遇,有些會順著你的氣壓,有些人則是會與你對抗,產生一些摩擦和災害(例如閃電、打雷、暴雨)~



Ads


Ads

這一集中多了職場上的一些誤會和閒言閒語,因為夏京要與時雨刻意保持距離,因此刻意與時雨唱反調,形成辦公室的大家認為是夏京發飆刻意刁難大家。「假設天氣是每天都會變化的心情,氣候就像人與生俱來的個性,並不會輕易改變,如果不了解一個人的個性,要怎麼去捉摸對方的心情呢?」我自己覺得人的相處就像是和天氣、氣候相處一樣,如果你已經夠了解天氣與氣候,可以好好掌握,那災難與困擾就不會發生,你也能和天氣氣候順順地相處;反之,就會不了解天氣氣候,你就只會覺得帶來很多麻煩~


我想時雨所說的就是這個意思,每個人都有脾氣和個性,就像是我們好好掌握的話就能和平相處,甚至是彼此都是助力,這也是為什麼時雨會對秀真說上面那段話~ 時雨特別去安慰秀真是自己只在乎準確度,承認自己忽略夏京所要的「深入瞭解」。 其實看到最後統籌二組的大家可以考量彼此的立場去想非常暖心,就像是申主任知道夏京要大數據的用意,而吳主任幫夏京的形象說話,也順勢把話說開。



如果雙方的氣壓相同,沒有一直在彼此對抗抗衡,就不會產生大雨,鋒面、豪雨就是這樣形成,冷鋒面暖鋒面相遇就會形成鋒面雨,就如同本集的局部行豪雨一樣,如果溫度和氣壓相同,就不會有下雨,但如果溫度和氣壓相差甚大,所產生的鋒面和下雨就會更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