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Netflix 日劇《金魚妻》第1 集劇情:金魚很堅強的,就算跳出魚缸,也有力量能夠游泳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Netflix 《金魚妻》第1 集劇情


★在小櫻生日這天,她特別為了生日宴會在準備,公司的人都知道她的老公卓彌平賀在與別的女生亂搞,很疑惑小櫻到底知不知道。這個生日派對只有十五樓以上的人才能受邀這個派對,朔子和優香還很慶幸自己可以住16樓,卓彌平賀離不開這個小三,說著「讓男人最引不起興趣的人就是他的老婆了,他們對別人的老婆最有興趣」,而住在301的真田早矢在家裡喝著悶酒,忽略老公幫她要來的平賀先生邀請函,真田說自己根本不知道要和別人聊什麼,因為根本和上流社會住在不同世界。


★櫻找來梅大師算命,櫻香急著問如何和老公生小孩,大師建議可以養寵物,增進夫妻間對關愛的感情,風水角度而言建議養金魚,因為當中的金代表「繁榮」的意思,當講到女生也會偷情時,香崎有里葉(平賀先生的偷情對象)說「妻子需要有理由才能跟她以外的男人上床嗎?女人也有慾望,對男人來說,出軌被認為是一種本能,我們必須有些悲情故事才能讓它合理化,這很可笑吧?」,但慈子對番話很反感也很驚恐。



Ads


★宴會中,因為有里葉一直在給櫻不停地暗示自己就是和卓彌平賀偷情的人,但櫻並沒有特別回應,只能裝作不知道。後續卓彌平賀已經到來對大眾說自己送給櫻的生日禮物是美髮沙龍,但事實上這是用來宣傳以「理想伴侶」為賣點的美髮沙龍宣傳。晚上櫻看到自己的香水被有里葉動過很生氣,但還是必須要假假地把生日派對照片上傳表示對先生的感謝,而睡覺時間,平賀先生對櫻的話題也是要她把照片給上傳IG罷了,讓櫻很難過。


★隔日,櫻自己一個人想著過去卓彌平賀對自己的愛,還說會陪伴著自己,一起努力開髮廊,回家路上看到一個孩子買了金魚,於是去轉角那間金魚店,老闆不小心把澆花的水灑她在身上,櫻也才有機會走進這金魚店,當中看到一隻櫻花琉金金魚特別投緣,決定要買來照顧牠,因為這金魚和自己名字一樣。此時,卓彌平賀又傳訊息要櫻幫忙買菸,讓櫻整個臉色又沉了下來,因為她怕卓彌平賀會不高興暴怒,於是沒有先帶回家。



★回到家,櫻特別問卓彌平賀可不可以養金魚,只收到一句「隨便妳」。最近櫻一直在忙新店舖的事情,卓彌平賀完全不出現,都是櫻處理所有細節,突然某天卻突然出現說要以後東西要先讓他過目才可以,搞得其他員工都覺得尷尬,而新店舖開了之後,卓彌平賀還特地帶有里葉來這裡開房,完全不管櫻的感受和別人的眼光,而且卓彌平賀還很篤定櫻絕對不會離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金魚店老闆春斗在路上遇到櫻,櫻終於去金魚店要把櫻花琉金金魚帶回家,在這裡剛好遇到一群外籍遊客,櫻主動去幫忙,她很高興自己可以再次與顧客互動,享受那份開心,春斗看到櫻對於開心都要這麼小心翼翼,看得出櫻被婚姻束縛,因此他要櫻隨時想來金魚店都可以,回到家,櫻把以前當美髮師和獎牌都拿出來懷念,但被卓彌平賀發現,馬上告訴櫻不要想著要回去美髮業,因為櫻的手受傷無法再做頭髮,也告誡不要騙走他的員工,甚至看到那隻金魚非常不爽,把金魚缸摔在地上,卓彌平賀還想一腳踩死金魚,櫻見狀不管自己手有傷勢還是去保護金魚


★櫻急著把受傷的金魚袋去金魚店請春斗幫忙,春斗處理好金魚後直接幫櫻包紮傷後,讓櫻感受到溫暖,春斗提議一起去搭船兜風,讓櫻想起以前也會想起搭船,但就是一直被有做到,反倒每次都目送船離開,春斗鼓勵櫻如果不先把氣全都吐出來,是不可能好好呼吸的,也承諾會一直在櫻的身邊。此時卓彌平賀也正在和另一個女人亂搞。



★櫻和春斗回家路上,春斗給櫻那個她喜歡的金魚水晶,說著「金魚很堅強的,就算跳出魚缸,也有力量能夠游泳」,所以自己才喜歡金魚,這番話讓櫻很感動,此時卓彌平賀又來電打斷他們的氣氛。櫻回家電梯中遇到梅大師問了一句「妳找到雙生靈了嗎?」讓櫻有點錯愕並且不敢回答,只是家中卓彌平賀卻準備一桌櫻喜歡的菜餚,質問她為什麼去退金魚這麼久,所以說自己直接讓寧寧當新店舖的店長,櫻鼓起勇氣表明自己想去髮廊工作,打雜都好,就是想跟顧客互動,卻引來卓彌平賀的憤怒,就是覺得櫻不能拿剪刀也不能生小孩,沒有他,櫻什麼都不是



Ads


Ads

★ 櫻看著掉落在地上的金魚,就像金魚一樣堅強,對卓彌平賀大喊「我才不是垃圾」,之後櫻衝出門,儘管跌倒也要保護金魚水晶,此時春斗出現在自己眼前,為她撐起傘,櫻跟著春斗回家處理傷口,櫻終於潰堤很想要像金魚一樣被呵護著,春斗承諾會收留櫻,直到她好起來為止,櫻也這樣拿著金魚水晶安心入睡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