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天機救了河藍,河藍在知道天機的名字後,知道天機和十九年前桃花源的女孩應該是同一人,不過內心還不是很確定。同時,風向大君與梅秀循線追到這個顏料坊,梅秀理解出魔王應該是在祈雨祭那天入侵河藍的體內,當風向大君想要直接去找河藍時,先被梅秀制止。同時,亮明大軍也找上門,直接被美麗的天機電到~非常有自信地自我介紹,卻沒想到天機根本不信,還想趕他出去,卻沒想到河藍真的認識這個大君,讓天機才驚覺自己闖禍,因此藉機逃跑。

◉在河藍要離開之時,留了紙條給天機,至於魔王是否在河藍的體內這件事,梅秀承諾自己會查明清楚,風向大君也絕對要找到這魔王,因為魔王在以前有在風向大君身上留下一個無法痊癒的傷口。晚間,亮明大君向成祖報告禁軍屍體狀況,表明並非人類所為,成祖心想應該跟魔王有關,於是想起亮明大君去辦一件事。

◉河藍去找成祖,成祖當然第一件事就是問貓頭鷹的事情,不過河藍官腔地說這是吉兆,所以另外問成祖他在擔心的是其他什麼事,原來是因為燕國有使節會來,那皇帝的弟弟劉小龍會參加,體弱多病的世子無法對付,現在成祖想要把位置傳給世子,這讓河藍趕緊制止不如傳給其他兩個兒子都可以,只是成祖不想要走上以前的路,因為自己和先王都不是嫡長子,所以國家有大事時都被說是上天不承認王,因此現在不想要再有這種事發生,現在就要河藍找出吉日來做傳位儀式。

◉梅竹軒畫會即將開始,這是難得的機會,天機當然會想參加,問題是團主故意要天機在限期內完成作品才能去參加畫會,於是天機很拼命在期限內要完成,但還是沒機會,所以天機耍小手段把自己名字加上去名單中,春福嚇得要天機自己去送名單,但問題是天機這樣就要去見亮明大君。



Ads


◉來到梅竹軒,本來要找亮明大君反倒遇到河藍,本來天機還要裝作不認識,但還是被河藍給識破,天機坦承自己對亮明大君作出無理頂撞,所以對他很尷尬,卻沒想到說著說著亮明大君真的出現,天機逃跑仍被抓到,亮明大君才發現天機是帛瑜畫團,想要拿走名單,結果兩人都把名單給扯破,天機差點跌倒馬上被河藍抱住,後續河藍為了要緩頰兩人關係,於是坐下來聊,化解兩人尷尬,不過亮明大君開玩笑說天機是「府夫人」讓河藍吃醋。

◉亮明大君告訴河藍這次畫會將會用招標方式來做決定狀元,也邀請河藍去捧場,亮明大君也非常期待可以找到那個仿畫工,想見見他的真面目。同時,韓建院長也希望亮明大君這次在畫會中可以找那個神奇畫工的存在,為的就是找之前畫過先王肖像畫的畫工子孫。

◉隔天,恩吾突然想到過去畫先王畫像的記憶,在衝擊之下暈倒,大夫說恩吾會陷入昏迷並漸漸氣絕身亡,除非拿到專門治狂躁症的清心丸,但這也只有王室貴族拿得到,沒錢的天機陷入絕望,但崔正說拿到這次畫會狀元就可以有錢,並且亮明大君還能幫狀元實現一個願望,因此這是天機的最後希望。

◉沁清閣這裡,梅香(妓女領頭)幫河藍拿來判府使家帳簿,並且要梅香去接近風向大君搜集情報。河藍也跟無影討論到要復仇的計畫,只是無影確認天機的真實身份,河藍發現天機的失明已經好感到奇怪,這讓河藍很苦惱現在在這時機要進行報復計畫。

◉風向大君和其他謀士們在討論要讓世子長眠,並讓風向大君接任,不過安明澮建議先暫緩,其他人也認為現在朝廷會挺風向的人並不多,所以安明澮要風向大君一起拉攏亮明大君,於是要風向大君去參加這次畫會,便能試探亮明大君的想法。而梅香對風向大君的試探卻讓風向大君一眼識破。

◉河藍打算明天就開張日月堂,並且處理鄭掌櫃,於是鄭掌櫃馬上回去日月星把畫都偷拿走,但想到天機可能會去參加畫會,於是心中想著可以去畫會抓天機,天機則是因為偷寫名單的事被團主發現,於是被關起來畫完所有要完成的畫。

◉畫會當天,春福想要偷放天機出來,卻遇到來買天機的畫的客人,硬是要看天機快點完成,拿到天機的畫之後似乎吸取什麼魔力一樣,隨後天機偷跑要去參加畫會,只是因為沒有應試牌被擋在外面,甚至還被鄭掌櫃刁難,最後是被河藍給救了一命。

Ads
Ads


Ads





韓劇《紅天機》第4集心得評價



Ads



果然,梅秀與風向大君真的懷於魔王在河藍的體內!我想河藍不只是要對抗魔王的神力,還要小心梅秀與風向大君想要趁機取他體內的魔王,河藍應該會意識到自己生命會有危險。


並且如果是風向大君要取魔王,那我想河藍也會知道宮鬥,畢竟之前河藍早就知道風向大君很想要繼承王位,如果現在又是想要取魔王,那河藍肯定會更小心風向大君的動作。這就讓我有點期待之前河藍說「該是我出馬的時機到了」這句話,而且河藍也曾經對風向大君說他們很快會再見面,因此我會期待河藍到底怎麼會在宮中做出他的復仇計畫。

Ads


亮明大軍自我介紹那一段太好笑,之前有看網路的介紹,說到這部劇會有三角戀,喔不,應該是說河藍會多了個情敵「亮明大軍」來喜歡天機,亮明大君和河藍兩人的好關係也引來風向大君的多疑,這一段不曉得是因為風向大君覺得自己的王位有可能不保或是有其他考量。



因為我記得當初是成祖要亮明大君來找河藍的,並且還說到只有亮明大君最知道河藍會去的地方,代表兩人的交情很好,我想,如果河藍本身就喜歡亮明大君的話,那風向大君可能是在擔心成祖會聽河藍的話推薦亮明大君接王位吧~



Ads


原本第二集我還以為河藍聽到紅天機的名字會想起是十九年前的愛人,但後來我才想到河藍自己有說過在祈雨祭之前的記憶全消失,我才想到河藍應該原本不知道紅天機是誰,但聽到這名字會直接聯想到腦中那個小女孩,因此這幾集下來河藍一直在確認天機的身份,想要確認天機是不是腦中那個小女孩。


尤其是本劇中有許多天機所說的話都會和河藍腦中那個小女孩的記憶連結在一起,編劇這樣設計真的好有趣也很妙,因為看不見,所以都是利用記憶中的線索以及現在對聲音去對照與拼湊出記憶,河藍眼睛看不見,但導演也用這樣的手法來呈現河藍找記憶中天機的方法,這手法真的很不錯,也完整呈現一個看不見的人會有的表現。



然而,不管兩人有沒有記起小時候的回憶,現在這樣也很甜啊~彼此想著彼此,想知道彼此過得好不好,這種淡淡的思念,就已經好甜。



然後我發現這部劇的演員演技非常細膩,尤其是在梅竹軒這裡,天機說自己是頂撞亮明大君是他的夫人那一段,河藍的表情似乎有點吃醋,還有天機被河藍給英雄救美抱著腰那一幕,亮明大君的表情也突然垮一下,看來亮明大君也在吃醋了(但這一幕突然讓我想到亮明大君的OS:你只救這女子不救我XD)~



然後亮明大軍直接稱天機是「府夫人」,這讓河藍都笑不出來了XD 還故意翻倒茶真的小心機啊!

2




Ads


本集來了個畫妖,這個人就是在以前跟紅恩吾一起在法宮那裏畫要封印魔王的另一個御用畫師,叫做「簡潤國」,那時候在第一集封印魔王儀式中被畫的妖氣給攻擊,然後人就不見,直到現在在這一集才出現。


這角色目前還不知道是邪還是正,但從他在天機的畫中吸取一些東西,並且不知道為什麼需要天機的畫,如果從本集內容中這個簡潤國堅持要天機在一定時間內完成,而且一拿到畫就吸取,我自己在想這個簡潤國該不會是需要吸取畫中靈氣的才能過活吧?畢竟是畫妖附身,那應該也代表畫對他的生命來說可能很重要(不過這一點我還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這樣,只是這樣猜測)。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