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1集劇情

◉檀王朝,成祖元年,太上王英宗用附到自己身上的魔王之力得到天下,但畏于魔王日漸狂暴的腥風血雨,兒子成祖繼位之後,為除掉魔王,準備進行封印在自己的肖像畫內的儀式,此時洪銀五正在畫英宗的神靈畫,然而,此時洪銀五的妻子正要臨盆,鮮血引來一大群狼,母親只好祈求三神奶奶(從遠古世紀存在的賜予生命之神)保佑孩子,之後她便死去,三神奶奶化身來趕跑狼群。

◉宮殿進行儀式過程順利將魔王召喚出,可是洪銀五和另一個畫師同時被畫妖給操控,最後洪銀五醒來,在外面的河成鎮差點被魔王給攻擊,所幸三神奶奶出面相救,但魔王在被封印之前,詛咒了這個國家日後會遭到乾旱與饑荒的折磨,甚至詛咒天機這輩子永遠拿不起畫筆,也讓洪銀五受到詛咒。儀式完成,成祖王仍然擔心剛剛魔王講的詛咒,而剛剛舉辦儀式的道士們,卻被國巫梅秀的手下都殲滅。

◉魔王的詛咒也讓天機雙眼失明,三神奶奶雖然不能解開詛咒,但可以給天機避免詛咒的命中緣分,另一方面,另一個貴族孩子(河藍)也誕生。

◉九年後,成祖9年,過去國家真的一直受乾旱影響,國巫梅秀需要找祈雨祭獻祭的蜥蜴童子,還真的遇到可以找到水源的河藍,並且發現河成鎮沒有死,當然她這次出現要來帶走河藍,河成鎮會反對,不過他也別無選擇。



Ads


◉然而,洪天機天機與洪銀五生活沒有好到哪裡去,因為洪銀五精神狀況不好,瘋瘋癲癲常被人欺負。這天,剛好王室隊伍來到他們村莊,河成鎮從這對父女身上感受出不同的氣,洪銀五被河成鎮打了一下,竟然身上魔氣沒了,像清醒過來一樣還認得洪天機,於是河成鎮把他們帶去星主廳。洪銀五要河成鎮不要讓兒子入宮,在殿下這裡,成祖王不想做殘忍之事,因此拒絕活人獻祭,不過梅秀卻是想要偷偷來。

◉天機趁這機會去白油畫團參觀,雖然天機看不見,但她是透過聲音來看世界,也用畫筆在紙上的聲音作畫。後續見主大嬸看到天機身上的衣服破掉,天機反倒問為什麼河藍沒有告訴她,河藍說自己一樣也穿破衣服,天機無聊在地上畫著她想像中的星星,此時河藍反倒握著天機的手,帶著她一起畫北斗七星。

◉回家路上,天機與河藍遇到一個賣菜的婆婆(三神奶奶化身)給河藍一個蝴蝶墜飾,這墜飾就這樣緊貼在河藍的身上。因為河藍肚子餓,天機帶著河藍去偷桃子吃,兩人在某棵樹下吃桃子,說著天機眼睛失明、父親有狂躁症、母親又因為生天機而死,河藍要天機不要責怪自己,讓天機第一次感受到有人沒有嘲笑她而開心,兩人約好明天要再去摘桃子吃。

◉隔日,祈雨祭將開始,成祖王的三個兒子此時相逢,不過周向大君李煦卻很不滿大哥,因為李煦想要在往後成為這國家的王,李律為了讓李煦可以消氣,因此帶他去瓊源殿消氣,不過在這裡李煦的靈龜符咒(驅魔用)卻掉了,這是很不吉利的事,果然,在這殿裡,李煦一直聽到先王的呼喚,打開被封印的畫,將畫給燒毀,釋放魔王,本來魔王要附於李煦之身,但他身上有靈龜符咒無法附體,但李煦也發現這魔王的強大力量,更對王位有強烈的慾望。

◉雖然讓國巫感應到,不過她還是先專注於祈雨祭,的確是召來烏雲,但河成鎮發現真的要活人獻祭,於是想出手幫河藍,但國巫早就預謀好不讓河成鎮得逞,只是魔王尋找上河藍,跑進他體內,強大力量讓土地震動,天機、河藍各自摔進水裡,此時,天空開始下起雨,河藍在水中被三神奶奶救起,三神奶奶允許魔王附體於河藍之身,但奪走他的眼睛(神力),至於天機,三神奶奶把轉換把河藍的眼睛交給天機保管,也被從水中救起。

Ads
Ads


Ads





韓劇《紅天機》第1集心得評價

圖片來源:SBS《紅天機》


Ads


當初本來對這部劇沒有什麼興趣的,不過看到網路上的網民說這部劇的小說非常好看,雖然不知道電視劇會不會拍到歪掉,但我非常期待這部劇是不是真的會像小說一樣被大家推薦~如果小說已經有著不錯的基底,電視劇劇情上應該會比較讓人放心吧(我覺得啦XD)

Ads

我先說說這部劇第一集的總體感想,第一集看得出來劇組很用力地在包裝故事的完整和細膩度,尤其用了一整集的篇幅來交代幾個重要角色的命運糾葛,我挺喜歡這背景故事帶出幾個關鍵角色,挺喜歡的第一集沒有韓劇的標配來介紹每個角色人物,通常韓劇第一集的標配都會有著許多角色人物介紹,然後安插許多角色對話,但這部劇第一集反倒集中在重點角色並且做故事線鋪陳,讓觀眾對故事線有著相當清晰的了解。



Ads


在畫面上看得相當舒服,一開始這部劇的特效就讓我有點驚艷,一直覺得好美麗,用得很不錯,有種精緻的感覺,尤其看到那幅英宗的神靈畫,相當漂亮。

而且特效的使用不會突兀,有種柔和之感,像是三神奶奶的化身,還有封印的特效畫面,把奇幻的畫面用得相當流暢~我是不曉得這樣的特效在後面的集數會不會用到,畢竟我看這部劇還有浪漫古裝元素,如果之後的集數可以把畫面搞得這麼漂亮,那肯定很有看頭!

但後來我看了網友的討論,韓國網友真的好嚴格啊,有一派韓國網民說這CG特效非常粗糙,水準停留在五年前的《鬼怪》,嗚嗚嗚,是我標準太低嗎…,我覺得很不錯啊,畢竟這不是什麼商業電影作品,在他們的預算水準下可以做到這程度,我覺得已經很好了!

另外就是音效,在音效上要把魔王封進畫中的儀式,我相當愛那一段的配樂,有著緊張和莫名壯大感,還有祈雨祭那段音樂好好聽,非常有民俗元素,還有詭譎的氛圍,第一集就很喜歡音效帶來心情的起伏,不僅視覺漂亮,連聽覺都感到震撼了~

圖片來源:SBS《紅天機》


Ads


再來就是故事,一開始應該是三神奶奶的聲音,說著一連串的故事,也是所有故事與牽絆的開端:


背景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人類與天地萬物和諧共處,還與魔鬼神並存的時代,其中有個叫三神的神仙,身體裡擁有三個神靈,第一個是賜予生命之神,第二個是掌控生死之神,第三個是維持二神間平衡之神。某一天嗜血的死神將平衡之神給吞掉,當生死的平衡被打亂之後,世間瞬間陷入恐懼和不安中,於是從三神之軀中單獨分離出來的魔王,依靠人類殘忍的慾望生存,正當那時,因魔王的爆走,失去情郎的一個女子,完成了一幅畫,被那女子的真情所打動的三神奶奶,進入那幅畫裡,之後混世魔王,被封印在那幅神奇的畫作裡,隨後那女子便消失蹤影不知去向。



  • 三神奶奶從遠古世紀存在的賜予生命之神(突然看到還沒想到,她就是《驅魔麵館》裡的那個「薇根」啊!原來這次她又演奇幻劇了呢!)
  • 魔王從遠古世紀存在的死亡之神

目前看起來就是這兩個神在對抗,並且是三神奶奶將河藍、天機命運綁在一起,好來對付這個魔王,在本集的最後透過三神奶奶說河藍是犧牲自我來保全所有民,天機的出生是要來拯救世人,之後才能讓一切恢復正軌。

就因為河藍與天機兩人有這樣的宿命與緣分牽絆, 總會讓我覺得這愛情故事應該會有「淒美」的成分在~畢竟那個眼睛到最後會還回去還是留下,還是有更超展開的劇情,就令我期待!

圖片來源:SBS《紅天機》


Ads


洪銀五:「畫抽象畫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別人以什麼樣的眼光看」,這句話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但仔細去思考又好像有點深,因為天機自己看不見,所以她在劇中有說「我是用聲音在看世界」,可以知道呼應「重要的是別人以什麼樣的眼光看」這句話~

我覺得以下這一幕就是在詮釋紅恩吾的理念,我以為的星星是所謂的星星形狀,但河藍的星星卻是北斗七星,兩者都為星星,但每個人所看到的都不同,因此講出來的也不同,因此洪銀五才會說「重要的是別人以什麼樣的眼光看」這句話。

圖片來源:SBS《紅天機》

因為抽象的東西每個人看的與想像的都不同,像這個世界對於天機一樣,她透過聲音來想像,每個人所說出來的話都是她的參考值,現在換作河藍看不見,我想第二集後的河藍應該會用天機講的這一段來看這世界。

第一集大概是交代故事的架構,河藍到最後是被魔王附體的人,其實我還有點不太明白為什麼三神奶奶要引誘魔王對河藍附體,而且三神奶奶還同意魔王去附體,但我在想或許是三神奶奶早就已經知道李煦會去解除那封印,因此三神奶奶需要一個可以信任的人來當作被附體的對象,並且讓魔王看不見,奪走神力,這樣魔王就幹不了壞事。

河藍與天機兩人有著密不可分的機緣,天機是為了拯救蒼生而出世,這真是一個孽緣的循環,天機因為魔王而失去視力,但此時又因為魔王讓自己暫時看得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