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九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八集),河藍體內魔王快要解除封印頭痛欲裂,他在大家面前變成魔王,亮明大君想要上前關心也被攻擊,大魔王一看到天機就想要奪回他的眼睛而差點掐死她,天機一句句「河藍」似乎在喚醒體內的河藍出來對抗,最後天機的一滴眼淚落在河藍的手上,形成一股力量讓時間凍結,虎靈在此時出現召喚附近的守護神出來讓魔王回到他封印的地方,當然國巫美洙也察覺到魔王氣息消失,是有人在法宮裡鎮住魔王。

■河藍目前人在昏迷中,亮明大君理解出河藍似乎與之前在仁王山的那些禁軍屍體有關,所以決定讓河藍隔天去驗屍所查看他的狀態,然而,天機認為事情並不是那麼單純,因為河藍是進了瓊源殿才變成這樣,覺得應該要查明瓊源殿內部更能明瞭。天機在照顧河藍時,三神奶奶又出現來給河藍蝴蝶封印,讓魔王暫時無法再出現,三神奶奶會用這麼繁複的方式來消滅魔王是因為魔王是千年的邪惡之神,不是隨便想要消滅就消滅,而且現在要等待的還有天機發現自己的神力,完成永遠封印魔王的容器。

■隔日一早,河藍已經恢復精神,天機看到河藍還是心有餘悸,這也讓河藍感到疑惑。天機說到昨天河藍眼睛變紅指甲變長還掐著自己脖子的景象,讓河藍以為是天機昨晚做惡夢,畢竟河藍對自己昨晚發生的事根本就不記得。不過河藍堅持想要聽,於是天機說至少先讓自己填飽肚子再說,不過天機也發現河藍的傷口一夜痊癒,而河藍也把那手絹還給天機,有點開心天機還留著這手絹。

■無影捎來消息,說沒有魔王的下落,但知道魔王是千年的邪惡之神,二十六年前有封印儀式,還與英宗的御容有關,現在河藍打算用日月星的身份和朱香大君會面,當然,朱香大君得知法宮有神力在壓制魔王時,也要國巫去調查,不過安明澮認為現在御容神畫如果完成,成祖就會下令封印魔王,那等到那時候就可以知道魔王下落,而更為安全,只是美洙怕星駐廳會搶得先機,這樣找魔王就來不及。



Ads


■亮明大君執意要帶河藍去驗屍所檢驗的體內病症,並且要河藍暫時不要接近天機才能確保天機和河藍自身安全。天機在工作之時,突然發現虎靈的存在,虎靈還很訝異天機看得到他,但天機並不知道他是神,虎靈叮嚀天機不要再和河藍(魔王)打交道不然會沒命,而且她的眼睛會回歸到它原本的主人。亮明大君依照自己的推理,得出英宗御容畫中有秘密於是去問成祖,成祖才對亮明大君說出過去的真相,也說到恢復英宗御容是為了封印魔王,所以成祖要亮明大君一定要快點讓天機恢復英宗的御容。亮明大君也跟天機一起努力,利用他自己看過英宗的印象都告訴天機,只是天機身心俱疲又壓力大,連一條直線又畫不好而苦惱。

■恩吾好不容易恢復清醒,但當天機說到古畫院畫御容的事時,恩吾又再次發瘋並且說著千萬不能畫御容,團主也不太敢跟天機講畫御容的風險,因為畫御容會走火入魔引來畫妖而瘋癲,所以叮嚀天機只要韓健讓她畫御容,就一定要告訴他,不過天機並沒有說出來。隔日,河藍已經在等天機,河藍聽出天機的憂鬱,得知她是因為畫御容畫不出來而擔憂,於是出手幫天機讓她去跟著林昌衍大師學看相,不過連同鄭掌櫃都來看相算命,河藍還想要幫天機報復呢,要回家之時,天機發現外面有惡徒收取高價才讓人進去找觀相師,甚至對一個帶著眼睛看不見孩子的婦人動手,天機不能坐視不管而一起捲入紛爭,所幸是河藍出手教訓惡棍。

■之後,天機和河藍去放擋厄風箏,因為天機講了傻話而惹得河藍大笑,河藍趁機告訴天機自己會去驗屍所幾天,說著說著河藍的風箏線斷掉,天機見狀也把自己的風箏弄斷,兩人的風箏都承載著厄運飛走,河藍也給天機一只玉戒,說是父親給母親的,河藍也向天機表達心意「因為我傾心於妳」。

■晚間,天機又要去畫御容,天機先是問到亮明大君為什麼不是公開招募御容畫師,亮明大君才坦承對天機講到魔王的存在,還有她需要畫初御容的原因,這也讓天機想到父親、團主昨天喊著不能畫御容的原因。

■日月星和朱香大君見面,朱香大君一直想要試探這個日月星是誰,而日曰星也突然邀請朱香大君下圍棋,但眼前的是一個盲棋圍棋盤,於是讓朱香大君似乎可以知道日月星真實身份,下棋中,日月星說到天地大霸之時對朱香沒有什麼不好,趁這關鍵時期把敵人給剷除,日月星目的就是要讓朱香大君產生更大的慾望來亂做動作,把王室整個搞亂,這就是因為河藍本身要展開的復仇。然而,令朱香大君意外的是日月星直接問他為什麼要找魔王,卻沒想到河藍得到的答案更讓他震驚,因為他終於知道魔王就在自己體內。

Ads
Ads


Ads





韓劇《紅天機》第九集評價心得



Ads


天機親眼看過河藍變成魔王,雖然一開始恐懼,但天機肯定感受得到那不是真正的河藍,因為在天機回過神來時還非常擔心河藍,連亮明大君都有發現天機對河藍更加擔憂。


現在的天機大概只會越來越想要守護河藍,畢竟河藍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天機面前昏迷不醒,而且上一集的河藍早就已經向天機表示自己的心意,那天機更會想要陪在河藍身邊。看來亮明大君應該是沒有什麼機會可以進入這三角戀,畢竟天機對亮明大君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而且天機一心都只想著河藍~



當然,這兩人的愛情應該會開始虐,因為這一集的虎靈叮嚀天機不要在跟河藍(魔王)打交道,不然會有危險,就像是昨天那樣魔王被釋放差點要了天機的命。而且還說「妳的眼睛會回歸於它原本的主人」,如果當河藍知道天機擁有魔眼,那河藍肯定不會再繼續跟天機接近,因為這樣會傷害的天機,河藍也不想要再讓天機受到傷害,畢竟這一集從亮明大君那裏知道自己弄傷了天機的脖子,所以兩人以後會不會就這樣因為相愛而受傷被迫離開,就會成為一個大看點。



只是,亮明大君現在接下成祖賦予的寄望,要亮明大君一定要完成御容畫,只是我就很好奇,當亮明大君理解出恩吾是因為畫御容畫而走火入魔引來畫妖變成瘋癲的話,亮明大君還會捨得讓天機繼續完成這任務嗎?



風箏那一段好美,兩人的風箏都成載著厄運飛走,這似乎是在隱喻著未來的劇情走向或許也是讓災厄遠離兩人,而手中的線還在,感覺就是在象徵著不管過程中再怎麼艱辛,最後封印魔王,兩人的厄運都會飛走,而站在原地的兩人還是站在彼此身邊呢(希望結局是這樣啦~) 我現在也終於能夠理解為什麼三神奶奶一定要這兩個小戀人乘載著這宿命,因為唯有相愛的人才能會為彼此而付出、守護,命運也才能緊緊交纏在一起,尤其是「守護」的部分,儘管本劇中兩人沒有極多的粉紅戀愛橋段,但彼此守護的強段就已經夠甜滋滋(亮明大君表示:不是有三角戀嗎?都沒有我的戲份XD)。



而且河藍送天機那個世上僅有的一個玉戒,以現代來說已經是求婚把人定下來的定情物XD(誤) 「因為我傾心於你」(本來我預想是「因為我愛你」,結果是這麼美的古文啦!)以前的人告白都好含蓄跟優美~



Ads


Ads

我現在才了解到三神奶奶會派虎靈來保護河藍是這麼回事,這就像是在仁王山那時候一樣,虎靈可以鎮得住魔王,這讓我想到那時候虎靈本來還要收掉河藍,不過被三神奶奶制止,所以虎靈的神力其實有點強大? 當初三神奶奶特地把虎靈給送到天機的畫中去到河藍家也是這個用意,虎靈是要一直在河藍身邊抑制魔王作祟和壯大。


三神奶奶在河藍昏迷之時給的那個蝴蝶吊飾是小時候三神奶奶要給河藍的禮物,事實上那是可以封印魔王的一個蝴蝶封印,在河藍的頸椎上有那個蝴蝶封印就是這個蝴蝶吊飾來的。



話說這部劇的劇情推進其實有點慢,覺得這部劇必較可惜的是在內容上觀眾都已經知道答案,但編劇還是在劇情推進上行進緩慢,例如上一集的河藍已經下令要找魔王,不過到這一集最後一刻才知道魔王就在自己體內,這對我這種急性子的人來說覺得步調真的好慢XD。



總之現在大家都在找魔王:

  • 河藍自己也在找魔王
  • 朱香大君也在找魔王
  • 亮明大君也在理解河藍到底發生什麼事
  • 成祖也在找魔王要封印

    好在現在是大家都會急著要找魔王,畢竟成祖已經開始要天機去畫先王御容畫,那代表大家都知道成祖如果被成祖先找到魔王就不好了,因此大家都會趕著要先找到魔王,這樣劇情步調應該不會變慢才對,所以大家要比誰快找到魔王而且還不能被其他人發現。

 

成祖的內心在想什麼?當初成祖吐血的時候有寫了信分別給亮明大君和朱香大君,給亮明大君的內容是要亮明大君可以快點把神奇畫工找來,至於給朱香大君的內容則是像是在試探朱香大君對王位的心思,目前我還不太懂成祖是真的有意要傳位給朱香大君與否,可是如果成祖真的要把位子給朱香大君,那朱香大君肯定會更加著急找魔王,而且不能被成祖知道,不然他的位子不僅會不保,還會惹怒成祖。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