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十二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1集),河藍想起牢中那白髮老人給自己的建議,突然選擇抓住天機的手,想要知道命運到底要他怎麼樣。河藍與天機就這樣陷入一團黑霧裡,在裡面,河藍看得見,他也終於看見天機的容顏,然而,魔王也在這團黑霧裡抓走河藍,而天機因為有手上的玉戒保護而醒過來,避免了魔王讓她喪失心智的神力。

■醒過來的天機看見河藍因為魔王而暈死過去,整個人情緒崩潰,在隔壁牢房的白髮老人做了法讓河藍甦醒過來。朱香大君和成祖都知道河藍失去意識的事,美洙說這是魔王再次現身的跡象,朱香大君誤以為亮明大君要試圖引出魔王,所以朱香大君要變法把河藍給救出來,自己會去向成祖奏請赦免河藍。

■天機回來後急著要快點完成御容,想要快點把河藍從魔王手中救出,因為她不想要河藍自己一人承受那恐懼與無助,所以她定下心來準備畫御容,在聚精會神中看見先王御容被燒毀之前的畫面,她終於知道如何畫御容。隔日,亮明大君被成祖召見,說到封印儀式結束後河藍就會自由,但天機就要看天意,畢竟連有神靈之力的恩吾都躲不了詛咒了,成祖說到先王御容當時只被燒掉一半覺得很詫異,後來理解到這是那幅畫像的意志所在。同時朱香大君也來到王室,偷聽到成祖要冊封亮明大君為世子的事,於是更急迫於要把河藍抓到身邊來取出魔王。

■天機得知團主來到古畫院找韓健的事,她偷聽到畫御容畫真的會變瘋,因為畫妖提出交易幫助有神靈之力的畫工完成最後的畫,並且結果只能瘋掉的事實。晚間,王室出現一群貓頭鷹,這代表著將會有大事發生,成祖下令找國巫舉行解怪祭,還急著要找河藍過來,此時才想起河藍被關起來,但經過下人的提醒,得知朱香大君來過王室,所以自然知道亮明大君被封世子的事,所以成祖自然知道朱香大君會去找河藍取魔王。



Ads


■朱香大君一到石牢就對河藍逼迫交出魔王,甚至知道河藍就是日月星的身份(鄭掌櫃告密),於是想要強行讓河藍釋出魔王,不過亮明大君不小心被發現,於是朱香大君對亮明大君一番言語諷刺,正要下手之際,成祖也到場,把朱香大君找去私下談,朱香大君耐不住心中怒火直接逼問成祖為什麼要把所有重要的事都派給亮明大君,甚至還要封亮明大君為世子,朱香大君的違逆態度讓成祖暴怒,想要直接將他流放到濟州。只是,此時成祖突然吐血暈倒,雖然朱香大君會擔心成祖,但成祖的昏迷也讓朱香大君不用自己動手弒父,朱香大君也打算在這局勢動盪之際快速奪下王位。

■河藍算出成祖已經病倒,所以內心想著要把體內的魔王給朱香大君,這樣就能避免天機去畫御容,而朱香大君趁機要下令放了河藍,但亮明大君除了制止之外,還知道哥哥就是在覬覦那個魔王,因此亮明大君一定要讓封印儀式完成。此時支持朱香大君的眾臣開始強詞說成祖沒有立遺訓,所以應該由朱香大君繼承,這也讓反對派無話可說,國巫那裡也有預知兩顆太陽同時升起,必有一顆會黑暗殞落。

■朱香大君把河藍帶走,不過河藍要求要由自己去訂吉日,朱香大君對亮明大君說快準備封印儀式,天機得知殿下病倒之事,直覺封印儀式可能會有問題,最後發現河藍被要被朱香大君帶走,躲在先轎子中,但卻也似乎也被朱香大君感到不對勁。

Ads
Ads


Ads





韓劇《紅天機》第十二集評價心得

12集


Ads


原來那玉戒是三神之中除了魔王之外的兩神之骨所做的戒指,只有這枚戒指才能在封印之前和魔王抗衡,因此河藍會給天機這枚戒指也是命運的一種,唯有兩人相戀,也才能有這枚戒指,這也是變相河藍對天機的保護(只是河藍不知道罷了)。


三神奶奶給河藍和天機的命運就是一對苦命鴛鴦,原本我以為魔王會是兩人再次相戀的契機,因為魔王會想要找他的眼睛,不過我順序應該是:三神奶奶知道兩人的愛情會一直延續,也會互相找到,所以利用河藍禁錮住魔王,而天機對河藍的愛會讓她奮不顧身,就算犧牲自己也要把河藍從魔王手中救出來。



這兩人的愛情會讓人動容我想也是因為對對方的「守護」,以及就算犧牲自己也要讓對方幸福的心,天機不顧自己是否會變瘋癲而堅持要畫御容,河藍不顧自己是否會被魔王吞噬而堅決不做封印儀式就是不想讓天機畫御容,但就因為兩人的相愛夠堅定,才會彼此堅持,現在我也終於懂為什麼編劇要安排愛情線了。



就連亮明大君對天機的愛其實也算是「守護」,他對天機是愛,但對河藍是「兄弟情」,雖然他在三角戀中也是有些用力想要爭一個位置,但他這角色表現出一個大君該有的氣度,不會用權力來強奪天機,反倒是用理解的方式去清楚知道天機與河藍之間會這麼相愛的原因。



只是最後河藍竟然要把魔王轉換到朱香大君的身上來救天機!原本我覺得這樣想法好像不太對,畢竟魔王的出現就會讓天下遭逢大劇變,甚至是讓蒼生陷入痛苦,但後來想想,河藍本身就不是什麼王室的人,而且他的目的也是讓王室分崩離析好復仇,所以他會有這樣的想法來就天機自然也不奇怪了~



Ads


Ads

這一集事情演變成宮鬥延燒到河藍自己身上,因為上一集的河藍用日月星身份給朱香大君諫言來讓成祖換新世子,卻沒想到新世子不是朱香大君而是亮明大君,所以現在朱香大君要河藍已經不是要讓他活,而是要讓他死,為的就是取出河藍體內的魔王。


此時也終於呼應到為什麼朱香大君本身身上會有魔王留下的那個無法痊癒的傷口,並且讓朱香大君一直要找魔王,這是魔王自己創造機會可以復甦的路,只有朱香大君可以利用一切手法來找到魔王,魔王就很有機會可以被釋放,果然魔王也是很有心機啊!



在石牢那裏,當成祖到場,朱香大君急得說沒有證據證明河藍和仁王山的事件有關時,那一幕河藍偷偷有點微笑!想必這是河藍的計畫之一,因為他最後目的就是要王室可以反目成仇鬧成一團,成祖當初也是下令殺掉河藍父親的人,因此河藍最大目標就是讓成祖受到復仇,而河藍的計畫原來就是利用朱香大君來制衡成祖,而且成祖對朱香大君一直不傳位,很容易就成為兩人之間的導火線。



而成祖的重病,也讓朱香大君不用親手殺掉成祖,這也代表朱香大君有機會可以趁機奪位,畢竟御命都是從成祖口中說出,如果此時成祖不能開口說話,那朱香大君肯定會有機會從亮明大君手上奪回王位,這樣他對河藍體內的魔王更有機會得到(畢竟現在成祖沒辦法出面制止了),河藍也能就此擺脫魔王,直接把魔王給朱香大君,這樣天機也不必為了封印儀式而畫御容畫。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