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紅天機第13集劇情評價與心得:這次封印最大敵人是朱香大君而不是魔王

13集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十三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2集),天機趁著河藍被要被朱香大君帶走,躲在先轎子中,但卻也似乎也被朱香大君感到不對勁,一刀刺進轎子中,河藍用手抓住刀,要天機快離開,不過朱香大君要求打開轎子,河藍見狀自己先走出轎子外讓大家為他處理手上的傷,好趁機讓天機溜走。朱香大君說自己就是要抓躲在轎子裡的老鼠罷了,河藍質問為什麼朱香大君要做到這樣,難道是在害怕什麼?朱香大君說自己什麼都不怕。

■天機得知河藍為了自己而打算把魔王交給朱香大君而感到困擾,因為這樣反倒會讓處境更危險。另一方面,朱香大君要河藍幫忙找一個「想得到魔王的人必備的神物」,也就是先王英宗所戴的戒指,即使即便魔王現身也能防止失去意識的神物,這樣就能掌握魔王之力,河藍現在才知道父親擁有的那個戒指其實是可以讓自己看到天機的神物。而美洙國巫說現在還需要御容畫才能召喚魔王,而且不能再延後,因為魔王即將會吞噬寄主身體,如果再延後就無法進行召喚。

■面對朱香大君要搶魔王的事情,亮明大君自己也很頭疼不知道怎麼辦,但天機唯一能做的就是畫好御容畫把魔王引出河藍體內,而亮明大君則是要想方設法讓魔王封印。第五代國巫對亮明大君說如果到時候真的魔王附體於朱香大君,那到時候僅能結束掉朱香大君的性命才能阻止魔王了,否則會變成後面更大的悲劇。

■河藍已經決定好要舉行封印儀式的吉日,並且內心希望當天天機不要到封印儀式,河藍交代無影把月星堂和沁清閣都處理掉,在封印儀式中他已經要對美洙、亮明、朱香、成祖付出代價,在封印儀式前的幾天,各方都在準備自己計畫,國巫也給亮明大君一把短刃斬邪劍以防萬一魔王沒有被封印,只是這把劍需要吸收揮劍之人的元氣,所以亮明大君若使用也可能危及性命。美洙故意把吉日提前,所以天機很緊張,而朱香大君也要手下在封印儀式魔王出來後就燒掉御容畫,儘管會有風險但朱香大君已經打算來一個背水之戰,因為他就是要毀掉魔王被封印的方法。



Ads


■河藍當然知道吉日提前是美洙故意的,所以刻意對朱香大君說神物在月星堂,自己必須去一趟,原來河藍是要去對無影交代儀式中要安插一些月星堂的刺客,並且特地去找天機,天機要河藍可以改變心意不要把魔王給朱香大君,要河藍不要顧慮她,因為她根本沒有跟畫妖交易,河藍偷偷跟天機拿到那枚玉戒,最後天機說自己不怕變瘋癲,只要可以拯救河藍,記住河藍最後的樣子,這樣就很值得,因此最後還是希望河藍把魔王封印在御容畫裡。

■美洙國巫看了那枚玉戒,發現有神靈之氣,但卻不會發光,原來河藍早就已經調包戒指。在封印儀式中,三神奶奶和虎靈也在場,但祂們都說今天不是吉日,所以今天一定會有人犧牲,而亮明大君在儀式開始前對河藍致歉十九年前的祈雨祭讓他失明和魔王附身而道歉,河藍內心有點驚訝,而且亮明大君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河藍不懂為什麼亮明大君要向他道歉。

■美洙突然到達儀式,搶走月善的位置,河藍內心祈求著上天要好好記住這些惡人,讓他們絕子絕孫讓世人忘記,亮明大君則是最後暗示朱香大君「如果你明知道這是惡夢,就要醒過來才行」,並且後面很明確地告訴王兄他所追隨的魔王是虛幻泡影,只會白費力氣被魔王給折磨,不過朱香大君才不會理會,河藍在儀式中的確召喚了魔王,河藍有玉戒的保護,意志並沒有失控,但他卻也是用了魔王的力量想要殺掉朱香大君卻沒成功,月善抓到機會想要封印魔王卻沒想到御容畫就這樣破掉!

■而天機此時跑出來制止河藍,要河藍醒一醒,但體內的魔王看到天機有他的眼睛,想要傷害天機,亮明大君為了保護天機,只好用那把短劍刺向河藍身體。

Ads
Ads


Ads





韓劇《紅天機》第十三集評價心得

13集評價心得


原本我還在覺得奇怪,明明朱香大君就不想要封印魔王,為什麼還要把河藍帶去封印儀式封印魔王?原來朱香大君會主持這個封印儀式,這可想而知朱香大君會在封印儀式中動手腳,把河藍體內的魔王轉換到自己的身上。

但河藍會這樣答應就是因為他不想要天機瘋掉,這是他對天機的愛,總之兩人越相處就越心痛,而且兩人對於封印魔王這件事永遠沒有共識,天機要救河藍,但河藍不要; 河藍要的時候,天機又覺得不妥XD 然後兩人都一直在想著怎麼破解,難怪三神奶奶會這樣安排,就是因為兩人之間的愛情才會為彼此著想,個人還是覺得亮明大君比較理性,是還好後續的亮明大君已經不再糾結於三角戀中,也沒有因為感情之事來影響他的決策。

當然現在如果被朱香大君拿到魔王就會讓處境更糟糕,因為影響的已經不是天機與河藍兩人,已經是蒼生的問題,雖然我覺得作者這樣設定河藍為了天機一人然後直接把魔王交給朱香大君很不妥,有點像是河藍為了愛很自私,但我想這就是編劇想要用來讓天機想出其他辦法阻止朱香大君得到魔王的契機,因為依照天機的個性,她一定會放心不下河藍而出現有所動作。



Ads


Ads

這一集反倒是化解了三角戀,不管是天機還是亮明大君都一心想要把魔王給封印,所以天機和亮明大君兩人化解彼此間的尷尬,分工合作就是為了拯救河藍,這樣的三角戀反倒變成是三人濃厚的情誼,這樣的故事線做收尾的確也是不錯,也利用最後朱香大君要搶魔王這件事來與天機河藍的感情線做最後的收尾,並且在封印儀式中做最後河藍的復仇,等於是宮鬥+感情線+河藍復仇線都合在一起了,這收尾挺清晰和聚焦。

後面我大概可以懂河藍的計畫,他的計畫就是要利用體內的魔王來毀掉現場這些人,一次讓朱香、亮明、美洙他們都一起同歸於盡,也就是要「報仇」啦!所以他自己保留那枚玉戒就是想要讓自己面對魔王還可以保有自己的意志,這樣他可以藉由魔王力量報復~(但是亮明大君明明很無辜,還對河藍這麼好,而且殺掉河藍父母親的也是成祖…)

前面早就知道天機一定會毀掉河藍做壞事,所以她真的跑出來了~但亮明大君後面後面捅那一刀的確有點帥XD (把你的手給我拿開,魔王) ❤️❤️

PS:一直覺得這部劇的劇情細節沒有顧好(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有些網友說這部劇的劇情很鬆散,許多細節沒有顧好),本集中天機在一開始在轎子內時,河藍就已經說自己是為了天機不要變瘋癲而要去封印儀式,但天機為什麼不要那時候自己沒有和畫妖交易的事情?反倒是河藍都已經計畫好一切去找天機的時候,天機才說….。

我知道有人應該會砲我說天機在轎子上的時候就還沒有畫完御容畫啊!但問題是天機已經在好幾集之前就內心有說自己絕對不會跟畫妖交易,也就是說天機內心已經很堅定,所以她大可在轎子上就跟河藍先說這件事,好讓河藍心裡有準備,這樣河藍就不用一直擔心天機會變瘋癲的事情,不是嗎?

然後我覺得很詭異的是我記得在第一集的時候恩吾會變瘋癲明明就是因為魔王對他的詛咒才變瘋癲,是因為恩吾在現場才被詛咒,而前面幾集卻一直在說是因為跟畫妖交易變瘋癲,本來我以為後面河藍和亮明大君不讓天機到封印儀式是怕她會變瘋癲,但看起來不是,他們是怕天機會有危險,所以也不是變瘋癲的原因。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