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3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河藍與天機因緣際會下相遇,但也讓河藍體內的魔王給解封印,天機被趕出轎子後,也沒機會問到河藍的名字和身份,不過被釋放出的魔王竟然找上天機,知道天機擁有祂的眼睛,宮中莫名地聚集許多貓頭鷹,讓成祖感到緊張,傳說貓頭鷹象徵著在法宮冤死的冤魂,說是先帝在宮中殘害的無辜性命死後變得冤魂,每次只要貓頭鷹叫,就會有人重病或死去。

◉此時,張主簿發現萬秀在城門外,萬秀把路上遇到的驚恐怪事全告訴張主簿,認為是有怪物把河藍抓走。天機回家路上遇到三神奶奶,三神奶奶硬是要天機留在樹林裡睡著,奶奶也用神力讓魔王找不到天機。張主簿帶隊去樹林裡找河藍,果然遇到魔王, 但這些人三兩下就被魔王給殺死,只剩張主簿倖存。

◉天機醒來後執意要趕下山,踏出三神的保護結界,當魔王找到天機正要取下眼睛時,守護仁王山的虎靈拯救天機,魔王覺得虎靈礙事,雙方在大打一架,虎靈並沒有這麼弱,虎靈本來要收掉魔王,不過三神突然來到阻止祂,因為魔王為不死之身,只是封印在河藍體內,如果河藍死掉,反而會讓魔王重獲自由,所以三神要虎靈保護河藍和天機,直到時機成熟。

◉此時河藍再次變回原樣,就這樣從樹上而降,掉到天機面前暈倒,天機只好把河藍撿回山裡的顏料坊,只是天機自己的手也受傷,還擔心著自己要交給團主的畫來不及完成。河藍在夢中一直在回憶的漩渦裡,夢到自己失去眼睛的惡夢還有那個小女孩。河藍失蹤的消息傳遍法宮,成祖大怒,要大家透過陽明大君來找尋河藍可能會去的地方,無影也通風報信給清沁閣的大家。



Ads


◉月星堂鄭鐵內則是手下沒抓到紅天機而生氣,正在處罰手下,好在他自己沒說溜嘴賣仿畫的事,因為在另一個房間的無影可是正在調查鄭鐵內這件事,不過此時鄭鐵內也從無影口中確認日月星真的失蹤了。

◉陽明大君現在可是在欣賞那幅從月星堂買來的松春圖,只是這幅畫是出自於天機之手的仿畫,果真被陽明大君識破這是仿畫,於是要韓建院長可以找那個仿畫畫工。隨後,陽明大君則是接到通知後去尋找河藍的下落。當然河藍不見的事也被風向大君知道,梅秀說昨晚法宮內有一大群貓頭鷹代表著有壞事發生,梅秀想要去查看那些禁軍屍體。

◉隔天,河藍終於醒過來,一把就把天機扳倒在地上逼問,經過天機一番解釋,兩人都還是搞不清楚昨晚樹林裡發生的事情,隨後河藍再次暈厥過去。同時,陽明大君正在訊問萬秀,認為萬秀設計這場綁架案,然後要河藍的財富,搞得萬秀崩潰大哭。天機去帛瑜畫團尋求幫忙,但卻被團主認為用男人來當藉口,所以天機被關起來。

◉天機懇求見主大嬸幫幫她,好不容易才說動。梅秀從禁軍屍體知道這是魔王所為,但也在樹林上空看見異象,隨著樹林中的一些線索追去。陽明大君要萬秀帶他去河藍失蹤的地點查看,得知這裡的禁軍並非人為所為。無影無時無刻都在找河藍,河藍也知道無影正在找他,因此一直在用口哨聲讓無影知道自己位置,天機和見主大嬸急著前去找河藍,卻被無影搶先一步,河藍怕陽明大君在找他,所以打算在原地等。在離開之前,河藍特別問了天機的名字,才發現她的名字和十九年前桃花園的那女孩一樣。

Ads
Ads


Ads





韓劇《紅天機》第3集心得評價

ep3
圖片來源:SBS


Ads


首先,我可能先自我釐清一下為什麼三神要把魔王封印在河藍的身體裡,而且時間還這麼久,這一點在我看前兩集時還有點卡住想不通,後來我又想了一輪,才發現我忘了第一集開頭三神講的那段背景故事,就是以下這一段:



🟫 背景故事 🟫

很久很久以前,人類與天地萬物和諧共處,還與魔鬼神並存的時代,其中有個叫三神的神仙,身體裡擁有三個神靈,第一個是賜予生命之神,第二個是掌控生死之神,第三個是維持二神間平衡之神。某一天嗜血的死神將平衡之神給吞掉,當生死的平衡被打亂之後,世間瞬間陷入恐懼和不安中,於是從三神之軀中單獨分離出來的魔王,依靠人類殘忍的慾望生存,正當那時,因魔王的爆走,失去情郎的一個女子,完成了一幅畫,被那女子的真情所打動的三神奶奶,進入那幅畫裡,之後混世魔王,被封印在那幅神奇的畫作裡,隨後那女子便消失蹤影不知去向。



Ads


Ads

所以就是「失去情郎的一個女子,完成了一幅畫,被那女子的真情所打動的三神奶奶,進入那幅畫裡,之後混世魔王,被封印在那幅神奇的畫作裡,隨後那女子便消失蹤影不知去向」這段話,才讓本劇的故事開始:

  • 魔王為何被封印在河藍身體裡?

    其實第一集中三神奶奶早就已經料到魔王會被風向大君給解除封印,因此在前一天三神奶奶在市場遇到小河藍時就有給他一個蝴蝶,這就是要引魔王去附在小河藍身體裡,並且將魔王的眼睛給拿走,拿去給天機,以避免魔王會在其他人的體內並且作怪。

    這也是為什麼三神奶奶在把魔王封印在河藍體內時有說「河藍,你生來就是要替蒼生犧牲」,然後對天機說:「妳生下來就是要救蒼生」。


  • 為什麼魔王封印這麼久?

    是因為河藍和天機兩人有著姻緣,三神奶奶就是要等到天機與長大後兩人相遇,並且釋放出魔王,這時就是要開始鋪封印魔王的路。

    但首先必須要讓魔王找天機,因為魔王會想要拿回眼睛而一直接近天機,就因為河藍與天機兩人小時候有姻緣,因此河藍天機肯定會就此相愛,這也就呼應到三神奶奶講的故事裡那個畫工女子畫封印魔王的畫。

    這也是為什麼三神奶奶說魔王暫時需要住在河藍體內,不能讓河藍死掉,不然魔王會重獲自由身,最後魔王要在天機畫的畫中將魔王封印起來。

    所以說,封印魔王就必須要等到兩人再次相遇才會被釋放出,因為這也代表河藍天機兩人開始有著交集的開始。當然我也覺得很怪,也有些不合邏輯,如果三神讓魔王失去眼睛,那在河藍體內的魔王為什麼還看得到天機,並且要一直去找她,在樹林裡還可以對張主簿帶隊的人攻擊和用法力?

    不過看起來應該是魔王會被一直封印在河藍體內,因為在顏料坊的那時候,河藍脖子上的蝴蝶又出現,並且變得清晰。


Ads


梅秀如果去調查那些被魔王殺死的禁軍屍體的話,那也就有可能梅秀會知道魔王的存在,目前梅秀應該還不知道魔王被封印在河藍的體內,但若從中知道魔王又再出現,這也就代表著風向大君也會加緊腳步去找魔王的下落。

當然,找魔王的下落還好,但問題就是魔王在河藍的體內,三神奶奶有提到如果要讓魔王變成自由身,那就是河藍的身軀死掉,這樣回推的話,在最後如果梅秀、風向大君知道魔王在河藍體內,河藍肯定會被追殺。

ep3劇照
圖片來源:SBS


這一幕也發生的太突然,要問人家也不用把人家壓在地上啦XD 然而, 河藍與天機相遇並接觸之後,終於開始覺得這個天機像回憶中的那個小女孩,雖然河藍搞不清楚狀況,不過河藍肯定對天機會越來越有興趣。

然而那個見主大嬸好可愛,看穿天機的心「妳就這麼喜歡那個公子嗎?」「妳確定人家是單身嗎?」這種大媽的八卦力量我好愛XD 沒想到天機與河藍兩人的戀情將要進展~河藍知道天機的名字了!兩人要相認了嗎!

而且天機的右手受傷,天機用的那條紅巾就是河藍小時候給天機處理腳受傷時的禮物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ep3劇照2
圖片來源:SB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