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紅天機》第十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九集),朱香大君說到魔王就在河藍的身體裡,讓他感到震驚倒不能接受,這似乎和他的計畫有點出入,這也讓河藍想起觀相師說他有兩個面向,仙氣與魔氣交疊。於是河藍反倒要無影去探聽封印儀式,還有那些英宗御容畫師的下落。此時,儘管天機知道畫御容可能會瘋癲,但她還是答應成祖會完成御容畫,天機也希望如果自己發生什麼事,亮明大君可以照顧恩吾,不過亮明大君承諾天機會保護她與她父親,甚至直接表達心意「我愛慕著妳」,搞得天機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不過月善國巫卻告誡亮明大君不要對天機傾心,不然會惹禍上身。河藍問了萬秀在仁王山發生的事情,萬秀說到那天突然有巨響,之後有東西沖天,並發現河藍從轎子上失蹤,萬秀說他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怪物,河藍意識到那就是自己體內的魔王,天機也因為要封印魔王的事感到煩心,但她想知道怎麼做,於是跑去找河藍。

■簡潤國突然出現說要來買天機的畫,不過天機剛剛跑出去無法給他畫,卻沒想到恩吾聽到聲音出來,他認得簡潤國,但簡潤國已經是畫妖,讓恩吾嚇得逃跑,而畫妖也打算自己出去找天機。天機見到河藍先表白自己很想念河藍,同時也告訴河藍自己現在對畫御容有點害怕,因為父親就是畫御容而瘋癲,現在自己又要畫御容來封印魔王,這件事讓河藍知道,所以更加確定成祖早就已經知道魔王的存在。

■河藍要天機快點回家之時,天機很捨不得離開,最後河藍把天機留下來住一晚,正合天機之意,兩人喝茶聊天中河藍還為天機彈奏一曲,只是河藍彈奏到流淚,天機想要用手抹去河藍臉上的淚卻被制止。此時,月善國巫對亮明大君說到十九年前魔王被釋放的事,魔王疑似進入河藍的體內,而月善要亮明大君不要對天機傾心是因為天機是河藍的注定姻緣,而天機和亮明大君的命運相剋,所以亮明大君肯定會受傷,然而,亮明大君並不想要逃避。



Ads


■現正陰氣最盛的月圓之夜,美洙感受到魔王氣息,於是計畫要和魔王溝通,也要朱香大君到時候一起被附身,因為十九年前瓊源殿時魔王應該有給他指示,河藍體內的魔王被召喚時,美洙發現河藍房中那幅虎畫有靈氣,魔王也打算去要回他的眼睛於是又要掐死天機,不過河藍送給天機的那個玉戒竟然發揮神力抵擋了邪氣,事實上那個畫妖也不准所有人動他的天機畫工,所以幫忙了一把,甚至還反噬煞氣傷到美洙。

■隔天河藍終於醒來,河藍又不記得昨晚又是魔王出現,天機並沒有主動說出昨天魔王的事,不過兩人很尷尬的是都只穿內衣的襯衫,慌亂之下什麼都搞不好,連外衣都穿不好,而天機只好帶著河藍披著自己的衣服去他的臥室,但是路上被萬秀和無影看見,這下真的百口莫辯了!稍後,經過無影解釋御容畫的作用後,河藍可以確定昨天天機講成祖正在準備御容畫的事情是真的。

■天機再次煩惱御命不可抗,但又不能這樣瘋掉不照顧父親,所以現在別無他法,但團主偷聽到他們的對話打算找韓健算帳,被這幾個孩子制止,團主希望天機快離開古畫院。亮明大君去跟月善國巫確定魔王真的在河藍體內,而且還是都在天機周圍才會現身,因此月善國巫認為他們是命運交纏,一定會有一方惹出大事。河藍在得知當時所有英宗的御容畫師只剩現在天機一人,而且還會有危險,河藍陷入苦惱,於是打算找當時唯一有目睹全程的美洙問問。

■同時,亮明大君來訪,河藍先向亮明大君確認成祖是否真的在準備御容畫,他也表示自己也知道體內有魔王,而亮明大君要河藍在御容畫完成前禁止再跟天機見面(因為魔王只會在天機周圍現身),否則會出事,但河藍很擔心畫御容畫的天機也會跟著瘋掉,所以很想要從亮明大君那裡聽到是否有別的辦法。

■河藍決心不能讓天機陷入危險,所以內心有計劃,特別去找天機說要去外面作畫,天機還特別要打扮得漂亮。晚間,亮明大君去找天機,因為天機今天沒有去畫御容畫,天機用了身體不舒服藉口推托。隔日,天機開心地去武陵溪谷和河藍見面,河藍害羞地說要天機幫自己畫肖像畫,天機利用機會讓河藍也握著畫筆去感受畫畫,就像是他小時候握著自己的手畫星星一樣。

■隨後,河藍說要支付天機大筆費用,事實上是要天機快帶著父親逃離這個國家,河藍也坦承那個魔王在自己體內,希望天機可以離自己越遠越好才能安全,天機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然而,此時亮明大君派人來到這裏逮捕河藍。

Ads
Ads


Ads





韓劇《紅天機》第十集評價心得



Ads



這一集的步調逐漸加速了!前面好幾集有點拖戲,現在終於又回歸到魔王的事情上,就像是所有元素都歸位了一樣。


果然,上一集我還在想亮明大君在知道畫御容畫可能會變成瘋癲狀態的話,他還會讓天機畫下去嗎? 這一集的解答是會,看得出來亮明大君自己也很擔憂,所以為了給天機可以放心,他還是給予天機承諾自己會好好照顧她與她父親。



我可以理解亮明大君本身要不是因為身份和成祖的關係,他早就阻止天機繼續畫這御容了,畢竟成祖的命令不可抗,看到天機也嚇得馬上答應成祖的樣子就知道,成祖的命令誰都不能說不,再加上封印魔王是為了蒼生的安全,他會這樣決定也是為大局著想。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現在河藍已經要找畫英宗的御容畫師,如果現在知道天機就是那個要畫英宗御容並且可能會走火入魔瘋癲的話,河藍到底會怎麼做?他這麼心疼天機,卻有可能讓天機受傷,河藍心中應該很不會想要天機去畫御容畫才對。 



在河藍被亮明大君禁止在和天機見面那一段看得令人心碎,其實河藍並沒有反對亮明大君把他與天機分隔,畢竟河藍自己也不想要魔王傷害天機,不過當河藍問到是不是真的只有這辦法時,河藍有問到「難道都沒有卑職能做的嗎?」其實他是想要有一絲希望不要讓天機畫御容畫,而且我可以感受到河藍是寧願犧牲自己的性命或是讓自己受傷還都沒關喜,只要能讓天機安全都好。



果然,看到後面好虐,難怪河藍得知天機會有危險時已經快要哭出來,所以河藍希望天機和恩吾可以快點離開這個國家,河藍打算自己承受痛苦也不願傷害天機。但是,我想現在換天機要打破這個宿命的時候,她肯定不會想要離開,而且現在知道河藍體內有魔王,而自己又是唯一可以拯救河藍離開魔王支配的人,所以天機一定會願意賭一把來拯救河藍,就算自己變瘋也沒關係。



Ads


Ads

天機和河藍兩人的愛實在太可愛,「我來請教一些事,同時也很想念你,似乎公子不是很想念我」,這是天機的小任性嗎?XD 而且天機已經把玉戒給戴上了呢~ 但是看得出來天機很想念河藍,因為她跑去找河藍之前看著天上的星星還出現河藍的臉呢! 然後河藍的回復更妙:「我也想妳,就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樣多」XD 所以兩人都是看天上的星星在想念彼此啊~


本集最經典的根本就是魔王替河藍和天機製造的機會XD 明明就是很嚴肅的事,隔天卻變成很好笑的梗,下面這段真的讓我笑死! 萬秀很聰明假裝不知道,無影也太嚴肅,還問:「髮簪買哪種比較好?聽說市集有間叫戀情的飾物店」,真的是完全解釋不清楚,而萬秀和無影也不打算聽河藍解釋的意思。



Ads


以下這一段好感動也好美,兩人重溫著過去的情感,雖然以前是天機看不見,現在是河藍看不見,但看得見的那一方都願意當那個守護以及領導的角色。

2


Ads


亮明大君被月善國巫提醒不要對天機傾心不然會陷入災禍時有說:「我不想逃避,我也不會逃避,你說命運是注定的嗎?我偏要打破那個注定,我要護一切周全,包括紅畫工和這個國家」,這段話讓我想到天機在第八集的時候有說「如果人一出生就已注定,努力過活不就沒意義了嗎?」


這樣看來這部劇應該會打破三神奶奶說的那段畫工與魔王的故事,因為三神奶奶的故事版本是最後女畫工會不見,這也代表這故事注定會是悲劇,但如果天機和亮明大君都說到要打破宿命命運的話,那代表後續的結局慧根三神奶奶講的故事不一樣。



只不過我現在比較疑惑的是為什麼簡潤國畫妖會拯救天機,還說「還都不准動我的畫工」?這背後還有什麼原因嗎?目前我只是想出因為只有天機能夠畫出具有神力讓他可以吸取畫中神力的畫,如果有人傷到天機讓她不能畫畫,這樣畫妖也就不能活,因此才會說不準別人動他的畫工是這樣的原因?雖然還不太確定是什麼,但至少這畫妖並不是要傷害天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