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奪命殺聲4/Voice4》第7集劇情推理心得:28年前的鬼紋身

4voice4第七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七集劇情

本集金句

希望自己的孩子為自己做什麼,自己便要對父母做—蘇格拉底

▣接續上一集(第六集),姜滿浩將姜石春帶去山上的公墓,打算把他殺掉,只是姜滿浩內心還是無法下手,卻被背後某個男人的攻擊,並且這男人還想要殺掉姜石春,最後姜石春和姜滿浩都出事。

▣姜權珠發現姜滿浩以前是刻意拋棄父親並讓他失蹤,兩年後回來領保險金,而他花了一堆比特幣是給一個叫「隱密又安樂蒂送走父母」網站,來處置這些父母到死,最後跟著姜權珠的線索,警方找到冷凍車,並且發現鹽田這裡的非法買賣營業,用這些被拋棄的老人來工作。

▣然而,姜石春、姜滿浩則是被崔根弼給帶走,根據奶奶的說法,他們會有所謂自兒女來接他們的「好日子」,老人都會被帶去後山,那就是殺掉老人的地方,警方雖然及時阻止姜滿浩、姜石春被殺掉,不過姜滿浩還想要趁機逃跑,並狹持姜石春,Derek從姜石春居住的房間和筆記早就知道姜石春並不是重度癡呆,並且還知道姜滿浩拋棄自己,然而,姜滿浩對姜石春如此怨恨也是因為姜石春以前給了姜滿浩一個很破碎的家庭,所以他到現在還是在幫姜滿浩,因為他想要贖罪。

▣最後姜滿浩無法接受事實,拿起刀揮舞,最後不小心刺向姜石春的肚子,這也算是姜石春最後對姜滿浩的歉意,以及父愛。最後,警方將兩人順利逮捕,然而,大家也發現Derek這兩天的反應很敏感,楊科長也重新調查Derek之前母親(趙聖希)自殺的案件,因為當時還是菜鳥,所以最終對小Derek說了重話。於是後續楊科長主動對Derek道歉,並直說自己也覺得那案件就是他殺,最後告訴Derek先王川這地方並給他一組具亨泰電話號碼。

▣韓宇宙說到自己在Circus Man的網站釣到大魚,創造一個虛擬的問題少年身份,引來一個叫「警察姐姐」的身份回覆韓宇宙。

▣Derek對姜權珠說28年前自己目睹殺害媽媽的過程,媽媽似乎是捲進了什麼案子,而有人來找她,Derek那時才看到那些人手上有鬼紋身,所以現在這個Circus Man有可能就是和殺害媽碼的人有關聯,於是Derek才會對這案子這麼敏感。

▣另一方面,被Circus Man綁架走的供收池順利掙脫繩索,然而卻一直找不到出口,很快地被Circus Man發現,供收池親眼看到Circus Man人格轉換,這下供收池真的逃不掉了嗎?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七集推理分析心得

4voice4第七集


Ads


▣姜滿浩、姜石春綁架案件


這案件原本我以為上一集的姜滿浩想要殺掉姜石春已經是最後的ending,姜滿浩以前卻是真正想要詐領保險金而讓姜石春變成死亡的狀態沒錯,只是劇情演變到這一集,有點讓我意外的是變成兩人都出事,不得不說Voive4在每個案件的鋪陳都非常細膩,完全不馬乎,每個案件也都有想要傳的核心訊息。


2017年姜石春失蹤案件,就是姜滿浩移民的那一天,帶父親去油菜花田,那時姜滿浩對警方說父親失蹤,然後直接出國去紐西蘭,兩年後回來申報死亡,拿走死亡保險金。這一段等於是呼應姜滿浩對姜石春說:「你以為我會為了拋棄你而感到後悔嗎?」



這樣回推過來,姜滿浩以前的確是為了詐領保險金拋棄父親,但現在回來要殺掉姜石春原因為何?這就要搭配整個案件的動機了,
整個案件過程】浩姜滿浩付錢把父親賣給網站→給鹽田(負責人為崔根弼,假稱是療養院院長)→兩年後,姜石春知道金億萬要殺姜滿→姜石春先去殺掉金億萬

Ads
Ads


因此,姜滿浩這次回來不是為了殺掉姜石春,反倒是姜石春救了姜滿浩,但姜滿浩看到姜石春,想起過去童年的悲慘經歷,於是想要把姜石春給解決掉,而另一方面,姜滿浩、姜石春會被抓走是因為崔根弼他們要把逃走的姜石春找回來,不然他們的非法工廠與交易買賣會曝光。



Ads



Ads

這案子也真的是有夠悲催, 提及的議題有被拋棄的老人(光是這一點就讓我覺得很心疼),還有韓國關於凌虐弱勢者來做黑工的議題,我不曉得這樣的案例是否在韓國常見,因為之前在《模範計程車》的案例中也有一個很像的案例,我想這也代表這應該不是憑空想像的個案,而是真正反映社會上的黑暗角落。


另外,這些老人的心境在這案例中表現地更是錐心,我印象很深刻那個無法工作的奶奶看到警察馬上說「不是我兒子送我來的,千萬別抓他」,這樣可憐的老人是真心想愛著孩子想要為孩子掩蓋,還是真的不知道孩子的狠心呢?他們內心還真心覺得孩子們會來找他。



尤其是姜石春這個角色,中間轉折編劇的確更把重點方在人物的心境刻畫上,姜石春並不是重度癡呆,而是輕度的阿茲海默症,所以姜滿浩所對他做的事情他都知道,這也代表著姜石春也早就知道姜滿浩拋棄他,他會一直說「我的孩子在等我」這句話反倒比較像一句自欺欺人的話,因為他一直用這句話在騙過大家自己有重度癡呆。



Ads


然而,看到最後更是個傷心的家庭故事,編劇不忘要告訴觀眾姜滿浩的動機,因為小時候,姜石春一直跟姜滿浩的媽媽要錢,還常常家暴,這也帶出姜滿浩對姜石春的怨恨,可是為什麼姜石春到現在會一直在幫姜滿浩?我覺得更大的原因在於他想要贖罪,因為他以前給姜滿浩一個很破碎的家庭


原本我以為這個案子沒有什麼,但越看到最後才知道編劇把後勁全都放在最後面,讓這父子倆的恩怨和愛恨交織全都在此時說清,我實在沒想到這案件的後勁如此強大,姜滿浩渴望的父愛現在才感受到,姜石春要做的贖罪最終完成,當姜滿浩最後喊出「為什麼現在才來當父親的樣子」這句話,喊出他一生中都在等的願望,也喊出為什麼父愛是出現在不該存在的時機點。



而最後「希望自己的孩子為自己做什麼,自己便要對父母做」這句話也完全體現在姜滿浩在紐西蘭的兒子說姜滿浩丟臉而不想要聯絡,我想,最後的結論是,如果姜滿浩希望自己的孩子愛自己,那自己就要對姜石春付出愛,才能讓兒子看見自己的孝子行為讓兒子也愛自己。



Ads


▣Derek母親自殺案件的「鬼紋身」


楊科長要重啟Derek母親的自殺案件了嗎?畢竟楊科長知道Derek以前在非莫島生活過,當初那小孩還說自己的母親絕對不會自殺,所幸這一次的楊科長直接對Derek道歉,然而,我覺得這個案件剛好是楊科長以前碰過的案子,如果Derek想要找到媽媽自殺的案件真相,想必會跟楊科長有所合作。況且楊科長也說:「請好好觀察我,垃圾也有可能成為回收物,不是嗎?」


話說,那個魔鬼的刺青到底是什麼呢?之前Lisa目擊到的那個兇手刺青,真的和這一集的Derek的母親手上的刺青很像,難怪Lisa會說那個兇手手上有「鬼紋身」。



穿雨衣的某人強制在趙聖希的手上留下這個紋身到底有是什麼意思?原來是Derek在過去目睹媽媽被綁架的過程,原本我以為趙聖希是捲入什麼案子,但看起來比較像是趙聖希有目睹到什麼不可告人的畫面,所以才被綁架殺害,因為過程中趙聖雅有說「我什麼都沒看到」,這樣也就代表趙聖希看到的畫面是很危險的畫面。


楊科長說現場那個無線電很怪,而且當初舅舅一直在擋這個案子,果然就是有通無線電這樣說「沒必要查了,上頭下的命令,就這樣掩蓋過去吧」。



Ads


不是吧,我有沒有看錯?在Circus Man家中的照片那個老人不就是那個老人村長嗎?難道這也是為什麼他會在供收池失蹤的時候特別想要幫供檢察官找供收池的下落?


從照片上看起來,如果他跟Circus Man有關係,那也代表他跟以前Derek的媽媽命案可能也有關聯,畢竟二十八年前Circus Man又不可能犯案,那有可能老村長是二十八年前的主謀或是兇手,而且手上的鬼紋身我更覺得是某種什麼奇怪的邪教之類的標記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4voice4circus man和老村長關係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