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奪命殺聲4/Voice4》第一集劇情+推理心得:妳跟我是雙胞胎

voice4第一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奪命殺聲4》《Voice 4》終於開播!這次的卡司有宋承憲,想必很多人是因為宋承憲追的吧啊!這次的故事講述死守住犯罪現場黃金時間的112舉報中心隊員們,將在韓國最有名的觀光地濟州島,對抗上操縱觸法少年並殘忍殺害整個家庭、擁有4種人格的連環殺人魔,於村莊裡展開激烈鬥爭的故事(本段劇情大綱敘述來自維基百科)。


接續第三季大結局彩蛋可以知道,李荷娜接到來自濟州島民眾的報案,而現身在神秘地下室的女人就是一位女性,不過她的性別基本上還沒有定調~

Ads
Ads


當初看到預告時就覺得很有趣,因為這次的殺人魔的真面目居然和姜權珠長得一模一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到底為什麼會和姜權珠長相一樣?光是預告就帶出令我感興趣的謎團懸念!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1集劇情

Ads

◉2022/12/24 晚上11:50 羊寧市 月德里 ,突然有個青少年(范泰)正想要威脅殺掉祖父母,並對他們拍了照傳給馬戲團男人(Circus Man)的對象,說自己已經拍了,全都給我刪了。然而,反倒是突然來了幾個黑衣人,將范泰殺掉,並對這兩老說著「你要謝謝我殺掉這蟲子般的孫子才對」,之後這一家人全被殺掉。

◉姜權珠在某個地方為了要去找都組長,卻沒想到遇上一個女人拿刀刺了都組長,可詭異的是這個女人竟然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然而,這只是一場夢,是自從姜權珠收到一封電子郵件之後開始一直做的惡夢。

◉羊寧市殺人事件三個月後,姜權珠又是收到電子郵件(這次是第二次),這些電子郵件是Circus Man寄來的電子郵件,說著姜權珠有過人聽力的秘密,於是姜權珠開始猜對方是不是認識的人?經過網路追蹤,這發送IP是用VPN來的,所以是假地方,起初被認為是詐騙病毒郵件。

◉然而,隔天羊寧市的警方有說到之前范泰被殺死掉之前也說到「Circus Man能聽到別人聽不到的聲音」,而出現「羊永遠沈睡的地方」這句話就是羊寧市的字面意思,紅色雞冠被推測出可能是周范泰的爺爺的雞場,於是姜權珠要朴恩秀去查9/25是否有相關案件。

◉同時,非德洞電影院現場發現爆裂物事件,姜權珠也趕到現場,姜權珠也利用她的聽力能力找到炸彈位置,才發現那炸彈是玩具。晚間,恩秀找出9/25有類似周范泰的被殺案件,姜權珠才發現這是對她預告殺人的訊息。同時,姜權珠又收到Circus Man第三次來來信,寫著「妳和我是雙胞胎3」,並且附帶音訊。

◉另一方面,Derek Jo(趙勝浩)正在與LA緝毒警方在圍捕美國的販毒集團老二通緝犯。而Lisa做了檢測知道自己和趙圭哲的DNA有相似,於是找到上開洞的某棟公寓,然而,在Lisa離開的二十分鐘前,另一戶人家也發生Circus Man的全家殺人事件(是Circus Man犯25 天使之村 206號案件),被Lisa給目睹,於是躲在公寓的205號房的衣櫥裡並報警。警方通報時候正好被Derek 聽到,於是趕往現場,不過Lisa(趙勝雅)已經被慘遭毒手,疑似被綁架,姜權珠也這樣與Derek一起合作,姜權珠透過她的聽力能力,幫忙找到Lisa,不過兇手用聲東擊西的方式引開Derek,最後Lisa也在別的地方被發現屍體。



Ads





《奪命殺聲4/Voice4》推理分析心得

voice4第一集


◉兇手的可能性?


一開始看到三個黑衣人的模樣,還看不出什麼,可是有趣的是當中一個女黑衣人講話的聲音卻是有著令人疑惑的聲線,夾雜著男人、女人的聲調。而且這個女人居然和姜權珠長得一模一樣!之前在看預告的時候這個畫面就讓觀眾大為震驚,這樣的預告畫面為大家留下懸念以及各種猜測。(因此這個殺人魔的性別將會是個謎團,雖然姜權珠說是女性)


尤其姜權珠夢到兩個人見面那一段,看來是那封電子郵件給姜權珠有著深深地烙印,帶出之前姜權珠成為人質而讓都組長死掉的陰影。而那封電子郵件的發信者是「Circus Man」,正是之前與范泰聯絡的一樣寄件者。(沒錯,姜權珠會收到這電子郵件是兇手要給她的殺人預告信)



Ads


給姜權珠的郵件內容是「能聽得清楚是祝福是力量、我們天生有特別的命運、我利用我的耳朵殺人,舉報中心主任用那個耳朵不管怎樣都要救活,準備好了看看誰會贏啊,審判時間開始,單方面的遊戲太無趣了,太簡單才這樣嗎?還是需要給你動機,用這力量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你的耳朵關起來的時候,我的耳朵可以聽到更多」。


在解這郵件的謎團時也有點有趣,雖然我覺得不太合邏輯啦(大概就是我聽力有問題XD ),不過這也代表著這案件只能由姜權珠去解,因為這音訊只有她能解,所以覺得姜權珠聽到郵件中的音訊那一段可以聽出寄件人說出另一個線索「25 天使之村 206號,時間來不及所以特別來告訴你,不要忘記,我們是有著特別的命運降臨到這世上的」。


從預告看來,殺人魔利用耳朵來殺人,姜權珠利用耳朵來救人,這也能呼應到殺人魔說「妳是我的雙胞胎」,我想這個殺人兇手應該是過去早就有在觀察姜權珠,並且計畫很久,只是為什麼她會知道姜權珠有聽力能力呢?(片中看起來沒有幾個人知道這秘密),還是其實這個殺人魔是姜權珠的雙胞胎妹妹或姊姊之類的,然後姜權珠不知道有這個人的存在?畢竟如果是真的有雙胞胎這件事,這樣殺人魔也會有過人聽力這能力也能說得通~好像也能呼應到殺人魔說「妳是我的雙胞胎」。



Ads





◉姜權珠這段時間以來一直做的夢?其實是心魔?


2019年,姜權珠和黃金時間組一直在追查連續殺人魔金木正幸,那時候種種原因都組長為了贖罪自己找了金木,當時金木把跟過去的姜權珠當成人質,要喚醒都組長的殺人本性,都組長將親哥哥金木給殺掉,趕到的警隊將都組長槍斃,後來姜權珠才知道都組長早就想死了。


這不免會讓我想要對照著姜權珠從收到電子郵件之後開始做的惡夢,夢到自己手上有刀,夢到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殺人兇手。或許這樣的夢就像是姜權珠內心中的陰影,因為她自己說到「如果我那天沒有當人質,都組長或許就不會死了」。



Ads


◉Circus Man的特性


會尋找一些不幸家庭做為目標,並且透過家庭的孩子們當成是案件的起始,從第一集中看到的內容,原本我以為一定要回傳認證照才會讓Circus結束案件,但看起來不是,因為賢民都還沒有回傳照片,這三個黑衣人就已經到來~所以我歸納出這個Circus Man的手法應該是:

  • 每隔三個月犯案一次,25號就會犯案
  • 找悲劇的家庭作為目標,利用孩子們內心想要結束家庭現狀痛苦的弱點作為引誘動機,以為這樣做就可以擺脫痛苦。
  • 利用這些小孩來做犯案開端,並且要小孩把長輩用燈飾給綑起來(這手法我推斷應該是想要讓警方知道這是同一個殺人魔所為,這樣人魔就不用自己動手佈置現場),由這些觸法的少年開始下手。
  • 不管有沒有回傳認證照,被選定的家庭都會被殺死,並且最後偽造成是弒親犯罪的模式。


從本集中前面一開始有一段媒體報導在說著一些案件,並且一直重複討論關於「反正我未成年不會被關」的議題作為引線,現在我抓不到的是因為這些少年曾經觸法過,所以被Circus Man給挑選上,又或者是Circus Man抓住這些未成年少年的不幸家庭,讓他們因為未成年而做下弒親不需要坐牢的事情為引誘,這可能我還是看之後的集數來確定。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