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voice4第13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13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2集),警方雖然追到董方民的車,但被他從小巷溜進大樓裡,留下權新星和被砍的兩個少郎村人。董方民刻意利用中心長的聽力知道Derek會去地下室,於是在那裡等他,Derek差點被董方民給攻擊,Derek想到可以利用激發主人格來控制輔人格,雖然有成功激發主人格,不過卻因為Derek自己舊傷復發反倒差點被勒死,所幸具刑警到場對董方民開槍,但也讓董方民逃跑。

▣Derek撿到董方民的助聽器,董方民帶傷逃跑,最後被找到,然而出現的卻是董方民主人格,知道自己殺了人,希望Derek可以直接殺了他,Derek也因為失去妹妹太過傷心,一心想報仇,差點內心失控殺了董方民,最後警方逮捕董方民。

▣然而,要定董方民的罪並不是那麼容易,而且姜權珠也發現董方民的聲音和在醫院裡的聲音不同,並且姜權珠覺得董方民突然全盤認罪很詭異,連訊問過程中還突然看向Derek,於是Derek打算親自上陣,只是Derek還是克制不住自己憤怒的心。

Ads

▣姜權珠不解董方民為什麼會有自己的人格,但董方民只說自己不記得,董方民在與老村長會面時,才揭露出董方民的人格是被創造出來讓自己迎合老村長的人格,董方民完全知道老村長殺了爸爸,強暴媽媽,並且生下自己的秘密,因此利用這秘密來威脅老村長讓他快點去醫院,這樣就能減輕罪行,透過沈大植找到的基因鑑定書,就可以確定董方民就是老村長的兒子、並且確定董方民有人格障礙的症狀。

▣韓宇宙捎來助聽器資料內容的分析,以及董方民以少郎村的名義買的特殊化妝道具,甚至有白色假髮,因此姜權珠猜測董方民有打算要偽裝成老人逃出島, 經過搶救後的曲妍熙醒來後,對警方說董方民殺人之事、身世,還有自己到島上被迫對村民詐騙的真相,還有帳本做為證據。

▣董方民被移送到精神病院,沈大植也跟在旁邊,但卻給了董方民一包東西似乎要他變裝,其實這是姜權珠故意要沈大植設的局,因為現在必須引誘董方民真人格當作證據,這樣刑期就會大翻轉變成終身監禁。然而,董方民知道警方的伎倆,所以如他們所願出去,並故意讓醫院停電順利逃走,但也讓查德、沈大植受到攻擊。

▣沈大植被董方民刺了好幾刀,已經生命垂危,但姜權珠卻突然聽到不一樣的聲音在與她對話。

Ads
Ads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13集推理分析心得

4voice4第13集


不得不說李奎炯真的是個很厲害的演員,可以將四種人格的內心掙扎完美詮釋,語調、表情都完美到位與瞬間轉換,之前看過《分裂》這部美片也覺得詹姆斯·麥艾維的演技很神,雖然董方民人格轉換與警方對峙的的篇幅不像《分裂》一樣多,不過李奎炯的演技實在也是很厲害,著實會讓人心裡發毛的驚悚。

看到最後其實我也蠻喜歡這部劇對兇手的包裝,認真細看董方民背後的故事,也能理解這角色有過悲慘的童年,通常人格分裂是因為經歷過極大創傷而有其他人格來保護自己的一種無法自控的精神病症,編劇可以將這精神病症套用到董方民身上的確是很棒的設計。

而且本集來了個意外的轉折,董方民並不是主人格,也就是說在警局裡的那個人格才是真正董方民的主人格,等於是真正董方民原本的人格是到這一集才出現!果然董方民對老村長所說的那段話就可以證實,董方民的善良人格是被創造出來的!



Ads


Ads

董方民所有人格統整(本集更新):

姜權珠 目前還不得知道為什麼董方民體內會有姜權珠人格
嚴石久 董方民以前被嚴石久誘拐並且差點要殺董方民的人
沈英燮 當時董方民全家人包含他自己都被老村長家暴,是沈英燮偷偷想帶董方民逃跑,但沈英燮在董方民面前被少郎村的人給毆打並且故意把他搞失蹤
董方民 非董方民主人格,不知道其他人格存在,這是被創造出來迎合老村長的人格,因為老村長打死爸爸,強暴媽媽,最後生下董方民,因此為了活下去,這個人才會創造出來保護自己。
第五人格 董方民的主人格、原本人格

說穿了,會有現在的董方民就是老村長作孽而來的產物,這個少郎村並不是如同家人般的感情,看來比較像是老村長抓住這些人走投無路的絕望,並假借名義為他們製造希望,因而將這些村民當成是奴隸。

這也能解釋為什麼過去沈英燮、趙聖希會被殺掉,透過以前集數的畫面內容也可以知道都是老村長要求村民殺掉這些人的。至於為什麼在本集中老村長會說這些都是董方民犯的案件?事實上就是老村長要利用這個時機點把罪甩鍋給董方民,好讓他去承擔。



Ads


為什麼董方民會有姜權珠的人格?還用姜權珠的面容去犯案?目前為什麼董方民體內會有姜權珠的人格還不是太清晰,我想應該是結局的時候才會揭曉。

然而,姜權珠人格事實上不是想要殺掉姜權珠,這一點讓我想到姜權珠之前第一集的時候姜權珠從收到董方民寄來的電子郵件時,就開始做惡夢,印象中那個惡夢是在一個森林裡,並且天空有蒼鷹盤旋。

這一集我還有點不懂,不知道我理解得對不對,看起來之前那封電子郵件其實是姜權珠人格想要對姜權珠本人的呼救或是提示董方民開始殺人,因為不能被董方民真正人格知道,所以用的話語比較恐怖,看起來像是挑釁的意味~

這也可以搭配到有一次姜權珠與董方民在樓梯間碰面時,原本董方民要殺掉姜權珠,但體內姜權珠人格突然出現制止董方民,所以就能解釋電子郵件寄送過來的用意。

所以看到最後觀眾就能發現,真正殺人魔不是其他分裂出來的人格,而是董方民自己本身的主人格,這些分裂出來的人格反倒是被利用來被塑造成殺人犯,也是董方民真人格拿來脫罪的藉口。之前我還一直好奇這樣到底要怎麼定罪,現在終於有解,因為說穿了,就真的是董方民自己殺了人罷了,所以說五年刑期和終身監禁刑期就在於可不可以證明董方民自己真人格殺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