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奪命殺聲4/Voice4》第5集劇情推理心得:兇手身體裡住著男人與女人

4 voice4第五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五集劇情

▣孔秀智在與姜權珠通話後,Circus Man的女人出現在秀智後面,姜權珠感受到秀智可能會有危險,於是去約好的指定地點要見秀智,最後,秀智被Circus Man的女人給綁架走。在燈塔提防這裡被找到孔秀智的個人物品,疑似掉進海裡,還留下遺書,姜權珠獲通報後,帶著大批警方進行搜索。姜權珠以現場判斷,孔秀智不可能自殺,肯定和circus man的案件有關,畢竟她有拍到影片,但楊科長認為姜權珠說的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並把孔秀智的案件納入刑事組,似乎刻意想要讓姜權珠避開孔秀智的案件。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Derek在港口命案現場發現一個可疑的外國男子,經過一番追逐後,他說出高佳恩是跟毒販的老闆在一起,高佳恩正在被逼問那些毒品在哪,佳恩突然想到阿姨跟他說的如果有事可以逃去海心泉洞躲避,於是用這理由,帶著這群黑道去這裡,並趁機逃走,最後跳進一個漁船,利用蔡素潤送的手錶發送信號,並被沈大植收到。

▣奶奶說佳恩以前有到塑料大棚那裡有種植罌粟,綁架佳恩肯定是那裡的人,警方隨著信號到漁村,抓到其中一個毒販,大家都以為佳恩掉進海裡,Derek認為海女知道海女不會沒裝備就跳海,於是找上姜權珠聽聲音找線索,才找到佳恩的位置。至於那包毒品在哪?這兩個小女生雖然撿到,但又被偷走,是那個潛水宋秀吉老闆說謊, 畢竟已經是晚上,還可以清楚看到是誰而且還知道包包顏色。

▣跟著線索來到軍事洞,果然宋秀吉在這裏,不過沈大植也被抓去當人質,宋秀吉說到自己的確把那包包偷走,也目睹蔡素潤被殺,然而,事實上Derek早就推理出把蔡素潤放進鐵鍋的就是宋秀吉,手上的傷就是證明,也是宋秀吉要把蔡素潤的死栽贓給種罌粟的高秀東,還好透過沈大植矯健的身手反制宋秀吉,姜權珠也趁這機會希望沈大植就加入黃金時間組。

▣另一邊,孔秀智還是沒有找到,姜權珠說到她已經不知道Circus Man是男是女,但Derek要姜權珠相信自己,因為只有她可以聽出來,追捕的任務就交給Derek。姜權珠認為如果兇手利用藥物或是裝置來變聲而騙過她的可能性,再次聽過錄音檔後,發現聲紋是一樣的!Derek認為兇手有著多重人格症!



Ads





《奪命殺聲4/Voice4》第五集推理分析心得

4 voice4第五集


Ads


➤circus man兇手:男人身體住著雙性


透過一開頭的circus man的那個女人可以發出女生與男生的聲音,以及對照孔秀智在飛機上男人的身影與聲音,這樣似乎是可以推測這女人是易容成男人與女人,原本我以為兇手有男人也有女人,看來同一個人。再加上姜權珠有說到一句話「我認為兇手可能不只一個人」(但內心又有說明明犯罪足跡只有一個人),因此我自己是推測兇手的確只有一個人,並且透過維基百科所說的劇情大綱做比對,兇手是「有人格分裂的兇手」。


最後姜權珠也說影片中的男人和circus man女人的聲紋相同,喉結構造、肺都是一樣的,代表這是同一個人,可能是男人身體住著男人與女人,這也是為什麼Derek追捕circus man的時候對方可以很快速,要搬東西也很輕鬆。

Ads
Ads
日期 案件
12/25 羊寧市殺人事件
范泰案件一家人被殺
3/25 天使之村 206號案件(賢民案件)
Lisa也因為目睹案件,所以遭到殺害
  孔秀智搭乘3/25飛機回島上,因為自拍影片拍到circus man,於是成為circus man的目標,最後被circus man綁架走,被偽裝自殺,目前孔秀智下落不明(本集最後的畫面呈現,孔秀智應該是被circus man帶走)


Ads





➤海女高佳恩綁架事件


關於在海底鐵鍋內的屍體應該就可確認是蔡素潤沒錯,上一集透過照片和死者的刺青比對,明明就是相反的左右手,不知道是劇組搞得bug還是怎樣,總之覺得劇組會出這種錯很不應該,而且這一集我又再次確認蔡素潤左手的確沒有刺青(原本我以為兩手都有,在本集再仔細看刺青只在右手),最後我唯一能合理解釋就是大概是手機拍照會有鏡像左右顛倒的狀況,所以誤導觀眾了吧。(就是不知道是劇組疏忽還是我看劇太認真…)


總之,透過這一集的蔡素潤送手錶給高佳恩,而高佳恩頌那個髮飾給蔡素潤,鐵鍋裡的屍體也是有佳恩送的髮飾,這樣就可以確認鐵鍋裡的屍體就是蔡素潤沒錯。

4 voice4蔡素潤刺青


Ads


Ads

雖然這個海女的案件用了上集和這一集的篇幅來描述有點長,而且這案件還是跟circus man的案件一點關係都沒有,著實讓我覺得拖戲又失焦,搞得我都已經快要忘記circus man的存在,不過我想這是在呈現這個黃金時間組的日常,靠著通訊和臨場反應,救出一條人命,的確是很厲害的小組,我想這應該也是編劇想要鋪陳黃金時間組的厲害,如果之後遇到circus man,至少是讓觀眾可以覺得黃金時間組有能力與之匹敵吧~


我是不知道這樣接連出現不相關案件到最後會不會變成相關案件(個人沒有看過前三季,所以內心是希望可以像另一部神劇《窺探》一樣創造出小案件與主軸案件有相關的連結),否則個人是覺得多了這些插曲案件是不是只有在撐集數而已,當然我也知道黃金時間組的業務範圍也不只有主軸案件,還有其他案件要辦,所以會有其他的安件穿插進來是合情合理,只是真的很容易讓我對主軸案件失焦。



而不可否認地,這部劇在每個案件的氛圍與懸疑、緊湊緊張程度都挺不錯,常常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在小案件的進度推進都有著不錯的轉折和連貫,命案的手法也既是殘忍又血腥,對於重口味的觀眾是還不錯的案件呈現~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