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 5月Netflix片單 ♥️

五月有好多好片、好劇上線,想必五月應該一點都不會無聊!我最期待台劇《火神的眼淚》、李帝勳催淚作品《我是遺物整理師》,還有電影《窺探》!



又來整理下個月的Netflix片單啦~才剛四月中我已經開始期待與月的片單,這次5月有什麼好看的影劇呢?五月有許多好劇好電影要上線,雖然我的五月還是被ON檔韓劇給佔滿,但還是要追Netflix五月的好片好劇。

五月完整片單我另外整理,本篇為五月強打必追的電影、戲劇(網路上有在討論的片單)以下,這也是我五月準備要追的片單~個人喜歡重口味的影劇,因此選擇方面比較偏向格局大、複雜程度高、情緒轉折多、特效厲害的影劇:

Ads
Ads
  • 5/1 台劇《火神的眼淚》影集
  • 5/5 《山姆之子:黑暗深淵》影集
  • 5/7 《朱比特傳奇》影集
  • 5/7 《轉學來的女生》泰國影集 
  • 5/12《氧氣危機》電影
  • 5/14 《Move to Heaven》(中文譯名《我是遺物整理師》)
  • 5/14 《愛 x 死 x 機器人》第二季影集
  • 5/14 《窺探》電影
  • 5/21 《活屍大軍》電影




Ads


5月Netflix片單推薦片單一:《火神的眼淚》

5/1 台劇火神的眼淚影集 ▼

這部台劇原本沒有要在Netflix上線,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宣布Netflix也會跟播,大概是因為網路討論聲量太強大,所以也加入了戰局吧。《火神的眼淚》是一部描述關於打火英雄的故事,光是看預告就讓我起雞皮疙瘩的感動,而且連畫面都非常優質,這部劇的畫面與內容呈現連平常的打火弟兄都認證:「這就是我們的日常」!這好劇能不追嗎?

《火神的眼淚》三分鐘霸氣預告片


Ads





5月Netflix片單推薦片單二:《山姆之子:黑暗深淵》影集

▼ 5/5 《山姆之子:黑暗深淵》影集 ▼

Netflix的紀錄片一項都很不錯,也幾乎每個月都會推出一些害人案件的紀錄片。大衛.伯考維茲最先被稱為「點四四口徑殺手」,在1970年代的連續殺人犯,專挑紐約正在約會的情侶下手開槍,在1976-1977一年內殺了六個年輕男女,型態與一般的連續殺人案有自負性格不同,「山姆之子」的型態屬於「暗殺型態」,雖然現在已經被逮捕入獄,不過在被判刑25年刑期之後卻又否認犯案,在獄中也被遭到割喉縫了50多針,但卻無法指認誰對他下手。

有位記者認為山姆之子並非一個人犯案,應該還有更多同夥,因此這紀錄片也會帶我們深入探討這個案件是不是真的兇手是大衛.伯考維茲,還是其實還有其他兇手沒有被抓到呢?

其他案件紀錄片推薦:

《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評價+心得:Netflix最後呈現溫馨答案,藍可兒懸案破解
《山姆之子:黑暗深淵》預告片


Ads





5月Netflix片單推薦片單三:《朱比特傳奇》影集

▼ 5/7 朱比特傳奇

《朱比特傳奇》是馬克·米勒最新作品,馬克·米勒做過很多經典漫畫的編劇,例如金牌特務、刺客聯盟、特攻聯盟、老人羅根、英雄內戰等等。這部影集主要是在描述第一代的英雄已經守護世界一個世紀,在傳承上有著家庭失衡與衝突,雖然是超級英雄題材,但更加入家庭元素,把人性一起帶入探討。

據網友說「朱比特」就是希臘語的「宙斯」的意思,看起來這將會是英雄家庭之間的磨合與抗爭,當中還有年輕一代的英雄要找出自身價值的過程心境。預告上看起來幾乎都是特效,不過我的看點是光在特效上就已經讓我大飽眼福,還有配樂也相當熱血!


本劇最新文章延伸閱讀:
Netflix《朱比特傳奇》評價/分集劇情/心得:著重家庭元素的超級英雄劇


Ads





5月Netflix片單推薦片單四:《轉學來的女生》

▼ 5/7 《轉學來的女生》泰國影集 ▼

娜諾又回來啦!《轉學來的女生》這部泰劇非常重口味,之前第一季一推出就掀起高度討論,將校園的許多黑暗議題透過娜諾的觀點來訴說,手法既暴力又血腥(證據也相當腥羶色),死了又活、死了又活的娜諾這次回來,迎向新學期,又會帶來一股黑暗炫風,代替黑暗懲罰該死的人,可是這一次娜諾並不是一個人。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重口味的人,那這部劇會適合你,也推薦你看!

延伸閱讀:
✰第二季快追:《轉學來的女生2》評價/分集劇情+心得+金句統整:第2季新角色登場,娜諾更腹黑!
✰第一季補追:《轉學來的女生》評價/分集劇情+心得+金句統整:暗黑重口味校園議題,第二季將會更變態?
泰劇《絕境島》評價/心得:第二季編劇應該有很多坑要填


Ads





5月Netflix片單推薦片單五:《氧氣危機》

▼ 5/12《氧氣危機》電影 ▼

這部片是法國逃生類型的驚悚片,一名女子在冷凍艙中醒來,卻完全失去了記憶,眼看氧氣即將耗盡,要想活命,她可得趕快想起自己是誰。從預告片上只能看見女主角在冷凍艙中,其他劇情完全無法從中獲得,有網友說這看起來是一部成本極低的電影,題材看起來有點像《活埋》。我對這題材有點興趣,因為我喜歡那種有窒息感的題材(↼對,我是變態XD)


本片心得觀後感:
Netflix電影《氧氣危機》評價心得:極簡場景卻帶出多重想像


Ads





5月Netflix片單推薦片單六:《Move to Heaven》

5/14 韓劇《Move to Heaven》(中文譯名為《我是遺物整理師》)▼

這部片是由李帝勳、北韓F4忙內湯峻相主演,這部劇的類行為感動人心、催淚的戲劇(最愛可以哭得唏哩花啦的題材),「每個死亡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我們將婉娩道來這些不為人知的故事,讓它們永遠流傳」。李帝勳的演技好得沒話說,四月的ON檔《模範計程車》就已經讓他的演技在突破《信號》裡的演技,這次李帝勳改成挑戰催淚劇,讓我好期待他帶來不一樣的角色,Netflix一次會釋出全季十集,終於不用週更等到花兒都凋謝了~


直接看本劇評價:
Netflix《我是遺物整理師》評價+劇情+心得+金句統整:感動催淚拼湊死者生前故事

關於李帝勳作品我目前有看過的有:
神劇《信號》
《模範計程車》
《我是遺物整理師》療癒作品


Ads





5月Netflix片單推薦片單七:《愛 x 死 x 機器人》第二季

▼ 5/14 愛 x 死 x 機器人》第二季

之前看第一季的《愛 x 死 x 機器人》有嚇到我,因為當中的一個「目擊者」才讓我發現這部動畫非常大尺度,也很敢用故事來嘲諷一些議題,我很喜歡這種一集一個故事的類型,而且每一集時間還非常短,這部成人動畫對譽為是「神作」。Netflix有提醒,這部動畫影集絕對不能在辦公室裡看XD 畢竟兒童不宜~

看了第二季的預告,覺得風格有別於第一季,並且題材也更多元,看來第二季肯定不會讓觀眾失望啊!


直接觀看本動畫評價:
Netflix《愛x死x機器人》第二季評價+心得:反烏托邦科幻給人類的省思


Ads





5月Netflix片單推薦片單八:《窺探》電影

▼ 5/14 《窺探》電影▼

這不是韓劇的《窺探》XD,而是一部懸疑驚悚電影,改編自丹尼爾莫拉瑞的暢銷小說《後窗的女人》,如果你有看過《控制》的話,那這部電影的風格應該會適合你,本片描述女主角患有廣場恐懼症,所以必須足不出戶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才有安全感,而她唯一對外世界連接的就是一扇窗,直到某天看見她的鄰居「珍」被毆打,報了案之後才發現「珍」就像是不存在一樣,自己看到的景象也是幻想,這是女主角病情發作又或者是有人在說謊呢?

直接觀看本電影評價:
Netflix電影《窺探》評價+心得:是我幻想出來的謀殺?

其他同類型推薦:
Netflix電影《盲目殺機》評價+觀後感:強烈佔有慾而來的殺機計畫
Netflix印度版《列車上的女孩》評價+心得:遇上渣男的最倒霉女主


Ads





5月Netflix片單推薦片單九:《活屍大軍》

▼ 5/21 《活屍大軍》電影 ▼

直接觀看本電影評價
Netflix《活屍大軍》評價+心得:不一樣的活屍世界觀,暴力血腥附帶笑料創意

《活屍大軍》為查克·史奈德新作品,也是今年頗受期待的Netflix原創電影,喪屍題材永遠不會退熱潮,但要把喪屍題材發揮得好卻是要有技巧,否則只會變成你追我跑非常膩的把戲,《活屍大軍》光是看到片名就可以想像這喪屍應該為數不小,導演自己就有說到,如果你是喜歡那種喪屍的混亂場面,那這部片就會適合你。

在預告片上其實看不出個什麼劇情,本片的劇情大綱為在拉斯維加斯喪屍疫情爆發,一群傭兵被指派進入疫區把錢通通帶回來~但搶案是一回事,最重要的是要先在喪屍群中死裡逃生才是重點!



其他關於喪屍題材延伸閱讀:
【韓劇|觀後感】《屍戰朝鮮/李屍朝鮮》第一季:宮鬥+喪屍的創新完美結合
【韓劇|觀後感】《屍戰朝鮮/李屍朝鮮》第二季:宮鬥不斷、血染宮廷、生死草真面目漸
Netflix喪屍劇|《黑暗夏日》評價心得,跟著鏡頭狂跑我都喘了
Netflix《#Alive/#活著》2020評價:喪屍來了,一定要活下來!
【巴西劇|觀後感】《新死亡片場》|逃了一季我疑惑喪屍哪裡來的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