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第2集劇情+心得:你要變葡萄園肥料,被買一送一嗎?

2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第2集劇情大綱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第2集劇情大綱重點:

Ads
Ads

►文森佐被所有住戶認為是他騙了大家,所以文森佐必須要靠自己奪回這種建築物,過程中需要靠洪有燦提供巴別集團的資料,卻讓文森佐發現這集團是人渣集團,文森佐用了幾個痛快的方法稍微教訓巴別集團開發組組長,過程中也讓洪有燦因為文森佐而看見一線曙光。

Ads

►關於巴別藥廠的案子本來讓洪有英可以幫公司贏得勝利,卻遇到當中有個研究員逃跑出來對洪有燦爆料內幕,讓洪有燦對於本來就要輸去的案子有了很大的希望。

►儘管洪車英跟爸爸不合,聽到巴別集團打算不管人命而強制拆除建築物,

安全情報局的安基錫就算有了文森佐跑來韓國的可靠資料,卻得不到局長出任務的許可,決定用自己的存款來發動,也自己開始偷偷地跟蹤觀察文森佐的一舉一動。


Ads

《黑道律師文森佐》延伸閱讀:



Ads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2集

Ads


➤《黑道律師文森佐》韓風還是不減~


以前看過秘密森林之後,只要關於韓國講到檢警體系都會特別注意這一塊,因為許多韓劇都會特別拿這個議題來提及,讓我覺得非常特別,所以本集洪車英講到韓國有韓國的黑手黨「國會、檢察官、警察、政府機關和企業」,這就是韓國。


其實這對韓國的檢警體系有很大的暗喻,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卻是道出了所有精髓,也呼應崔明熙幫局長和其他部長給擦屁股、抹去醜聞的行為,以及部長打算把地檢署搞成家族企業,都是像洪車英所講的,這樣的行為跟黑手黨沒什麼兩樣。


這也說明洪車英的個性就是要依附在有權勢的一方,不要像洪有燦一樣被欺負,洪車英所講的也是在講律師和企業之間的依附掛鉤行為,巴別建設想要強制拆遷也是這些律師要讓他們合法化,不惜踐踏人命也要達成目的,這就是洪車英所說的韓國黑手黨。


Ads





➤文森佐與住戶間的互動與改變


文森佐在這棟建築物中與住戶的交集和互動機會變多,自然就會有搞笑的事情發生,甚至有些人會受到文森佐的影響,這也是《黑道律師文森佐》電視劇的重點之一,在本集中我覺得唯一改變有感的就是「洪有燦」。


一切就從文森佐要洪有燦信任他並給他機會那一刻起,觀眾可以看見洪有燦對文森佐的態度漸漸軟化甚至對文森佐越來越好,也越來越主動與文森佐有所交集,而且洪有燦在文森佐制伏羅鎮德那一刻,洪有燦看著文森佐這麼帥,洪有燦自己也說改天想要試試看說「葡萄園肥料,買一送一」這句話。


從那刻起,感覺洪有燦變得有自信起來了,講話更有中氣,我想,或許是因為以前的洪有燦自覺自己是住戶們的靠山,但又怕自己無法保護這些住戶,所以一直在撐著,終於看到文森佐可以為住戶們奪回一切,而且方法還奏效,讓洪有燦內心感到安心吧~所以更有自信可以幫住戶們保住建築物。


Ads





➤洪車英、崔明熙,是正是邪?


我記得之前看《黑道律師文森佐》的時候印象中洪車英是與文森佐一起合作的,目前看到第二集最後,看來洪車英應該是會離開偶像律師事務所吧,因為崔明熙這個程咬金出現,阻擋她成為代表的路,所以她內心很不爽韓勝赫的作法,再加上巴別建設硬是要忽略人命而進行強硬拆除,事務所的大家還沒人反對,讓洪車英氣炸自己的父親也會有危險,所以我想應該是因為這兩件事,之後洪車英會轉向幫文森佐也說不定?(我自己猜的啦)

Ads
//MIR 文中廣告


至於崔明熙這一集終於正是登場,只是她這個是好人還是壞人我還是看不太懂,因為她在檢察署所做的就是幫長官解決掉醜聞,但她本身對於這些事情和這些人又非常嗤之以鼻,所以跳槽到偶像律師事務所之後又急著要跟巴別集團的會長見面,真的挺難看出她這個人的內心立場,在未來她會不會就這樣順勢成為文森佐的敵人可能性也不是沒有,但她是正是邪還需要在後續的集數有多一些橋段才看得出。


另外,說到反派,巴別集團當然是反派,但我很疑惑的是在張韓瑞背後似乎還有一個大魔王,這還蠻我意外的,而且透過他教訓張韓瑞,張韓瑞對他很畏懼來看,好像真的很符合韓勝赫所說的「老闆是瘋子」這句話,雖然我不知道他講的老闆是不是張韓瑞上頭的那個大魔王,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張韓瑞是瘋子,那大魔王更會是超級大瘋子吧!


Ads





➤《黑道律師文森佐》第三集預告



《黑道律師文森佐》延伸閱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