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台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人選之人造浪者》第5集劇情,如果再好的法律,政府擺爛,就都沒有用

5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人選之人造浪者第5集劇情

人選之人造浪者第5集劇情
圖/人選之人:造浪者

🌊接續人選之人造浪者劇情第四集,亞靜對文方坦承過去一件不堪回首的事情。過去亞靜就是趙昌澤的學生,亞靜很有自己的想法,認為趙昌澤也教導過他們必須要用《環境評估》來保護環境做最後防線,不過趙昌澤叮嚀亞靜必須要拿出一些客觀的數據來作證自己的理論,而不是去外頭抗議反對這個反對那個,他很認同亞靜他們提出的一個看法,那就是「如果再好的法律,政府擺爛,就都沒有用」,也就是說「妳要把真正會做菜的人讓他走進廚房,妳才可以端出一桌好菜」,同時趙昌澤約了亞靜週末見面,因為他已經決定要去參選立委。


🌊那段時間亞靜漸漸地愛上趙昌澤,文方懂這種感覺,成功的人在最成功的時候展現出弱點,會讓人很難抗拒,但也是那時候愛得深,而願意把自己的全部都證明給趙昌澤看,所以那時候亞靜就被趙昌澤拍了不雅照。後來在職場上,似乎是同事知道了亞靜和趙昌澤的關係不單純,所以一直在耳語並且排擠亞靜,就這樣長達一年半的時間簡直是地獄。直到最後亞靜想要辭職,因為她認為自己的努力根本不被看在眼裡,工作一點價值都沒有,只會被認為是小三,趙昌澤對這決定不滿,於是利誘亞靜說他打算讓亞靜出來參選市議員,也可以創造一個世代交替,這說法確實打動了亞靜而留下來。



Ads


🌊卻沒想到亞靜似乎覺得自己被趙昌澤給騙了,因為趙昌澤遲遲找了許多藉口沒有把亞靜給推出來參選,最後亞靜才知道趙昌澤一直在放話亞靜的工作能力很差,這使得亞靜只能被趙昌澤所在身邊。文方不覺得亞靜這樣蠢,畢竟誰小時候沒有遇過幾個混蛋?亞靜覺得困擾的是自己是真的愛過趙昌澤,她可以理解自己是真的不該愛上一個渣男,可是亞靜覺得珊如這種女生就很無辜,為什麼最後離開的人都是女生?都是她們?最後文方選擇告訴林月真所有事情。


🌊這讓林月真很生氣之前徐南齊都沒有把這件事告訴她,甚至是想要自己私下解決這件事,徐南齊一樣說現在選舉最重要,但林月真生氣的是離自己距離不到十公尺的事情發生,她竟然都不知道,更何況之前死刑的事情已經很讓步了,現在還要讓步和裝作沒看見,她實在做不到,一個黨工保護不了還當什麼總統?只是即便林月真想要公開處理這件事,徐南齊說的也沒錯,這也只是炸彈帶給民和黨。



🌊蓉之突然去趙昌澤工作的地方,她是想要找關於「Alex」的人,後來發現趙昌澤的助理叫做「愛麗絲」,好像就吻合Alex的人選,這也應證陌生訊息講的沒錯,父親似乎外遇,於是將這個擔憂和煩惱告訴「安娜」。現在公正黨內都有點在質疑自己做的方向到底對不對,因爲民和黨針對BPL已經做出了回應,甚至沒有失去民心,這對公正黨來說民調當然會很不利。另一邊,蓉之透過間諜軟替真的發現父親和助理外遇的事,也收集了證據。而林月真針對亞靜的事件做了最後決定,希望徐南齊就讓簡哥直接離開不要有任何風波,並且要確保亞靜在文宣部不會被組織給排擠。

Ads
Ads


Ads


🌊今天是文傑的忌日,文方卻發現里長應然拿著文傑留下來要給清寒學子的獎學金做選票的工具,這場以文傑作為主角的追思竟然成為翁仁雄的拉票手段。文方去找哲政,哲政很拼命在幫翁仁雄拉選票,這讓文方感到感慨政治人物每天去外面拜託人選他,感覺就是很糟蹋人。徐南齊要張主任就讓簡哥去休長假然後隨便找個理由回來辦離職,徐南齊是覺得簡哥不會到處去講,畢竟性騷擾的人是他,亂傳出去的話他自己才會找不到工作。蓉之回到家,想要打開張昌澤保險箱,但不知道密碼是什麼~


🌊去文傑的墓前,翁仁雄還在對文方生氣剛剛離席,媽媽想要緩頰父女倆,媽媽說到有權力才能改變社會,所以翁仁雄努力出來選舉也是為了讓公正黨的票數可以過半,這樣《同婚法》才會過,不過文方認為父親根本就不是真心支持她這個女兒的同婚,那是黨要他投票的。而且文方很不滿父親一直在拱李天成這個里長,只要這社會有像李天成這種人存在,社會就不會公平,媽媽說到父親雖然讓文方很受傷,但這次翁仁雄在推動同婚法是真的比以往都認真。 徐南齊找來何榮朗這個能源專家當副手,想要打擊BPL議題的人選。


🌊文方找機會對父親談心,有打算要破冰,兩人因為一杯茶,有拉近一點點的距離,文方也主動問父親是否可以約儷雅來家裡吃飯,翁仁雄雖然還是一臉嚴肅,但內心還是愛著文方,並不反對儷雅來家裡吃飯,文方內心很高興自己跨出了這一步。隔天,文方被林月真告知亞靜事件的處理結果,也承諾不管勝選敗選都會親自調查這件事,文方也能理解林月真的決定和考量。這幾起文方對政治的信念和信心,她說「我想再試一次,推動改革不能只靠上頭的人,我想要在我的位置上繼續努力,想要改變這個環境,就得要找到屬於我的戰鬥位置 ,選舉是最快,也是最直接的方式」,亞靜也想要幫文方,之前失敗就失敗了,文方覺得站起來就好,果然真的被公正黨等到了順風,因為BPL真的被爆出有官商勾結的弊案!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