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頭等緋聞 / 浪漫速成班 第11集劇情、討論分析 》我發現原來你不是冷漠,而是孤獨

11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浪漫速成班 第11集 劇情討論

11集劇情分析
圖/TVN

接續《 浪漫速成班第 10 集,海伊在驕傲補習班面對人氣王的直播直接揭開南行善不是她生母的真相,這不僅讓線上所有看直播的人震驚,連崔直說都訝異,海伊表示南行善是為了保護她而說謊,所以南行善確實沒有結婚,而且海伊也表示南行善確實喜歡崔直說。崔直說先是愣住,得知這消息馬上轉身離開去小吃店,同時南行善看到直播後也馬上前往補習班,海伊表示她這樣做是因為她有良心並希望南行善可以快樂


看到這裡有點覺得鼻酸,也真心希望南行善可以擁有幸福,看著她將自己的青春以及人生都奉獻給別人,但忘了愛自己,所以崔直說對南行善的愛,想必觀眾會覺得這是南行善應得的~我很喜歡編劇特別透過榮珠的視角來對崔直說講「請你別放開她,好嗎?」,這樣的話語正是編劇透過榮珠這個好朋友的視角來代替觀眾,我想觀眾一定跟榮珠一樣,都從旁看著南行善的付出,希望她得到幸福的期望。



崔直說在公寓外遇到前來的南行善,崔直說表示南行善怎麼不早點告訴他,這就像是一直在懲罰他一樣,而且也因為崔直說什麼都不知道還為了忘掉南行善而飽受煎熬,一切都明朗之後,他們終於能夠好好感受彼此的愛並毫無忌諱地擁抱。後續,兩人開車到漢江,討論他們第一次對彼此產生感情的時間,崔直說承認南行善是她生命中缺失的一塊。



Ads


一開始我覺得你是神經病,後來覺得你不只是神經病,還討人厭,我心想『怎麼有人這麼冷漠?』,接著又發現原來你不是冷漠,而是孤獨,後來不經意間又看到你溫暖的一面,就開始著墨這份溫暖的意義,從擔心開始,中間飽受煎熬,接著是埋怨,後來又放不下,然後就走到這一步了


崔直說說「我的人生變有趣了,原本真的是枯燥乏味,雖然我老是說自己是一兆韓元的男人,但其實我的人生索然無味,每次忙完回到家躺下,心裡總覺得好像有什麼非常重要的東西被我弄丟了,睡也睡不著,可是那個被我弄丟的東西,妳幫我找回來了



這呼應到本集的名稱為「我們愛情的函數關係」,在好奇之下我特別去查詢「函數」這個定義,才發現函數以廣義的定義來看就是一種「一對一的對應法則」就崔直說和南行善兩人之間的愛情關係為函數關係的話,那就是彼此是唯一的對應,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崔直說會對南行善說「她是生命中缺失的一塊」,就因為只能南行善來對應,因此他們是必須要成為一對的。(編劇在這一集的名稱上下了這個巧思真的很棒)



還記得南行善第一次進去崔直說的家時有說到「看來他過得也不是很幸福」,這就能反應崔直說在家的空虛,以崔直說家裡那毫無生氣的家,被南行善給溫暖了起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崔直說會說南行善把他弄丟的東西找回來了~找回的就是填補空虛感的溫暖,崔直說其實是有溫暖的(南行善就有發現),只是崔直說把自己的溫暖給丟失,現在被南行善找回來

Ads
Ads


Ads


善才的媽媽回到家馬上要找熙才,但發現他不在房間,手機定位也找不到人時更為著急,至於熙才,他則是正趕往獸醫院,原來他是去關心被鋼珠擊落而受傷的流浪貓,現在這隻貓在手術後還是死掉,所以熙才難過地看著貓咪被火化,努力忍住眼淚。看到這裡,更能確定熙才不是鋼珠殺手了。熙才最終還是回家,他的媽媽在那裡盤問他到底做了什麼,去了哪裡。他拒絕回答,反倒是關上門並且重置手機,然後大哭起來,這肯定不像是變態殺手的行為


崔直說開車護送南行善回到小菜店,海伊、才友和榮珠都在問他們的進度,那天晚上睡覺前,兩人還甜蜜地互道晚安。隔天南行善擔心海伊會在學校被其他同學給嘲笑和欺負。不過這都是多擔心的,因為相反地,海伊得到了所有人的讚美和認同,這真是一個溫暖人心的時刻,尤其是當全班同學都開始鼓掌的時候很令人感到動容。不僅如此,圍繞崔直說的輿論也對他有利,很多人都想接受採訪和節目邀約。



甚至補習班的員工又紛紛回籠希望崔直說可以再次收留他們,甚至還跪下為他們的輕率決定道歉,崔直說不僅不在意他們過去的離開,還微笑著對他們道歉自己讓職員失望,還終於把孝媛的名字叫對了!這是極大的突破,連同姜院長也希望崔直說回到驕傲補習班,崔直說也同時從院長這裡得知陳理尚老師竟然過世了!警察目前毫無頭緒誰是兇手,把嫌疑都著重在黑色連身帽的人身上,正在努力調閱監視器和行車記錄器。



智室長確實對崔直說的佔有慾很強,尤其是當崔直說說「南行善說我要少喝點咖啡」的時候,智室長還特別看了咖啡並且把咖啡拿走這就有點像是自己失寵的樣子,我不曉得這會不會讓編劇就讓智室長故意針對南行善~ 畢竟小吃店就曾經因為南行善和崔直說有發生過一次衝突而被鋼珠給攻擊了。



Ads


Ads

熙才也有他的媽媽要對付,因為媽媽確信他在做一些犯罪的事情,於是採取了嚴厲的措施,並安排在家工作一段時間,以密切關注熙才,並決定在所有文書工作完成後送熙才去美國。


同時,全方位管理班的媽媽們建議秀雅的媽媽為她的所作所為向南行善道歉,因為宋準浩這個老師雖然被挖角卻表現不好,與前東家也有合約問題,所以只要秀雅媽媽去向南行善道歉,或許可以請南行善說服崔直說繼續接手全方位管理班~ 不過秀雅媽媽認為這不是她的錯,於是堅決不道歉,丹芝媽媽實在受不了於是帶著其他兩位媽媽去像南行善道歉。



崔直說在晚上幫海伊輔導之後,才友直接稱呼崔直說「姐夫」(才友真是神助攻!),這讓南行善相當害羞。崔直說似乎並不介意,甚至自己要求要在這裡吃飯,逗弄南行善,還要南行善餵他吃飯。當兩人講到補習班的時候,崔直說承認他對如何應對這件事感到矛盾。南行善決定他應該回去驕傲補習班,而且其他媽媽們也希望崔直說可以回去,所以崔直說採納了南行善的建議,智室長很不高興,尤其是當他得知南行善想方設法說服他時,不僅如此,崔直說還將嘗試工作系統,以便海伊重新加入全方位管理班(看到這裡,越來越覺得南行善真的會被智室長盯上因為崔直說已經完全圍繞在南行善身上,而不是智室長的建議,以佔有慾這麼強烈的智室長來看,確實很可能會對南行善作出攻擊,尤其打保齡球那一段南行善很明顯就是被智室長給排擠,連說話都很直接地酸南行善)



在學校,徐建厚學業進步很大,甚至在班上解了一到數學題,他趁機在全班面前跟海伊談條件,如果他考上大學,海伊就要跟他交往,想必這讓善才很不開心,善才指出徐建厚在背後捅了他一刀,徐建厚咧嘴一笑,表示他會非常努力地讀書考上大學。



Ads


丹芝知道善才喜歡海伊,鼓勵善才在為時已晚之前約她出去,否則他會失去機會,所以善才決定給海伊買禮物,但善才收到媽媽的消息,告訴他回家留意並監視熙才的狀況(尤其是媽媽還把熙才給鎖在房間裡),他很掙扎,不過對善才來說家庭是他的第一優先,尤其是看到哥哥做了惡夢像是很驚恐地要衝出房間,簡直嚇壞。


此時,警察找到監視器畫面並找到了熙才的的正面照,慢慢追查到熙才的居住地,善才本來要幫熙才掩蓋行蹤的,但熙才突然衝出房間躲避警察的追捕,就在路上,恰巧被在車上爭論智室長的南行善和崔直說相遇。



總結《 浪漫速成班 》這一集,編劇
在崔直說與南行善的愛情故事線做了溫馨的篇章~ 我想這是觀眾想要看到的發展,然而編劇在這條故事線中也加入了一些緊張的時刻,那就是智室長這個角色對南行善越來越不高興,因此這不免會讓人擔心南行善的安危。


而警方抓到的熙才被誤認為兇手,確實現在應該已經可以確定熙才是目睹了智室長行兇的過程而一直在追蹤智室長,才會一直出現在案發現場。 編劇在這一集裡將最主要的這兩個故事線「輕鬆愛情」+「
黑暗元素」巧妙地交織在一起,是很棒的設計!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