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微雷影評《 律師女王 》評價好看嗎?精彩犯罪故事+女律師為自己職業權益抗爭

Ads
Ads


律師女王 預告



律師女王 影評(無雷)

本篇影評有微雷,會提到「一點劇透」



律師女王 》是一部改編自義大利19世紀女律師的真人真實故事,故事架構上為莉迪亞努力爭取在法律界工作的權益,一邊還需要在調查一連串的謀殺案。《 律師女王 》以堅強獨立的女性為背景來講故事,這部劇會讓人很喜歡的是編劇從莉迪亞受到性別不平等對待來刻畫整個當代的大環境,《 律師女王 》刻畫的手法是蠻有創意,也不會以黑暗的方式來描繪,而是有點詼諧和諷刺的方式~


律師女王 》IMDb評分為:7.3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裡有關於「性」、「謀殺」和「家庭」等議題,雖然本劇劇名為《 律師女王 》,不過調調並沒有法庭的攻防戰,比較像是「偵探」,《 律師女王 》迷人之處是第一季總共有六集的篇幅,但每一集都是各自獨立的案件,案件的所有懸念和謎團很精彩,並且也緊緊扣住莉迪亞這個角色的背景和內心

Ads
Ads


Ads


整體的起承轉合很棒,第一集也有一個很好的開端,從1883年開始一路走來,對於那些不了解莉迪亞故事和歷史的觀眾來說,《 律師女王 》蠻順暢地在第一集就為這個角色做了深刻的刻畫,並且讓觀眾知道當代的生活、社會背景,尤其是提到莉迪亞身為一個女人而因為性別而被禁業的故事前提,並且因為性別而沒人願意接近女律師。第一集的目的就在於建構莉迪亞這角色,作為 19 世紀的一部分,觀眾可能會覺得莉迪亞所面對的就是極度的「厭女症」。


律師女王 》在故事架構上會很精彩是因為六集中每一集都有獨立案件,因此一集比一集有趣,我覺得對觀眾來說會喜歡就在於「節奏的快速」,就因為每一集有獨立案件,所以每一集等於是有起承轉合和節奏,調查案件也不會拖戲,而且透過莉迪亞的思路來思考案件非常順暢。

Ads


我特別喜歡關於芭蕾舞者的第一集和關於神秘鴉片謀殺案的第三集,案件很特別,而莉迪亞她不符合傳統女性的形象的魯莽與傲慢,讓調查案件的過程中非常好看!尤其是她這種人格特質在對抗不公平、伸張正義時候相當有張力。



Ads


雖然《 律師女王 》中最讓我喜歡的是莉迪亞的哥哥安瑞可,雖然過程中他花了一點時間才回過神來,但當他回心轉意時,他同意讓莉迪亞成為他的助手,這樣她就不必停止做她熱衷的事情,同時也可以遠離法律,莉迪亞和安瑞可的兄妹情在六集中看到了很大的進步,寫的也很美。觀眾可以從《 律師女王 》中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莉迪亞帶給我們的一些勵志氛圍,會讓觀眾覺得最好的事情就是過自己的生活並實現自己的夢想,無論別人說你能做什麼或不能做什麼。


整體來說,《 律師女王 》這部劇僅用6集的篇幅就在人物塑造和情節發展方面取得不錯的效果,情節緊湊不拖沓,既與社會政治相關,又具有無窮的娛樂性(當然《 律師女王 》有些會讓人覺得有些可惜是場景的創造,因為它算是時代劇,因此在氛圍還是有點「現代」)。最後《 律師女王 》的結局留下一陣懸念,觀眾會期待第二季的到來,但也緊緊扣住莉迪亞本身遇到的難題做最後的回覆。



我個人蠻推薦《 律師女王 》這部劇,喜歡才女和犯罪故事的觀眾可以觀看!就個人而言,我是喜歡精彩的犯罪故事,而且我也喜歡看這種「女力」的題材。《 律師女王 》在某些方面可能比你預期的要輕,然而,我傾向於認為這僅僅是為了讓一些更深層次和更黑暗的觀點得到理解ㄝ這種感覺就像是在藥上加一點糖的概念。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