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日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日劇《 噬亡村 第1集劇情、分析 》你們這群傢伙都是食人鬼,你們吃了人類!

1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日劇 噬亡村 第1集劇情

📍 派出所員警狩野來到一個地方要對方開門,然而這個地方及詭異,因為他看到許多人影在門後晃來晃去,他卻發了瘋似地想要開啟這個小村的任何一扇門,因為他知道這裡的人「在吃人」,所以他很生氣,誓言會把他們的人生通通毀掉,就在狩野真的找到證據時,他也被殺掉了。接著就換成是阿川來這裡當警察,所有村民都很熱烈歡迎,晚上有希翻到狩野的東西,阿川聽說狩野是因為賭博而負債累累離職的,聽說後來失蹤。


📍 隔天,阿川被村民熱情地帶著去村子裡認識,不僅給阿川蔬果,也展現這裡的經濟命脈工廠(林木業為生),就在大家聊得愉快之時,山上發現一具屍體(後藤銀),家族的人認為是被熊咬死,但阿川看齒痕就不像是熊反倒是他殺,後藤家族的人不高興阿川像在影射他們虐待奶奶,於是紛紛拿起獵槍想跟阿川對峙,並警告不要對後藤家族不敬,結果他們只是在跟阿川開玩笑,甚至邀請阿川參加誓師大會。



📍有希很不高興阿川需要去討好村民,把氣都出在真白摺紙上,這時阿川腦中浮現當中一個案件(死者手中握者摺紙),而他們會搬來這小村也是因為真白而來的。阿川發現腳踏車輪胎被插上長長的鐵釘,此時長官聯絡阿川已經在鑑定屍體上的齒痕,並要阿川不要插手,因為後藤家在這裡勢力龐大。酒館這裡,阿川先是被要求灌了一大杯酒,有希在家中發現木板上刻上「快逃」的字樣,然後有希意識到真白不見了。



📍原來真白跟著一隻小貓跑到樹林裡,並且遇到一個老爺爺,不過真白並不怕,還給出手中的東西送給他,換來一隻手指。當阿川發現之後嚇個半死。阿川隔天跟著大夥去樹林裡獵熊,不經意之下被熊給攻擊,所幸被及時拯救,惠介他們把熊開長頗剖肚後發現裡面有許多人類的物品,例如眼鏡。 村裡的女人都很高興替銀婆婆報仇,但加奈子卻說每個人明明都很希望銀婆婆死掉。晚上,中村醫生捎來那隻手指頭的消息,發現那不是屬於後藤銀的手指,而是另有其人的,是狩野的手指頭



Ads


日劇 噬亡村 第1集 分析心得

1集劇情分析
圖。Disney+《 噬亡村 》

一開始透過狩野這個派出所警察的角色掀起一點這個噬亡村的伏筆,從他在小村外大聲嚷嚷「你們這群傢伙吃掉人類」的話語來看,大概就能知道這村子裡的人會吃人,並且透過狩野在被殺掉之前真的有找到一個地道監獄,代表他所言不假。


我挺喜歡編劇導演僅僅透過狩野這個角色就先勾勒出謎團、傳說、案件的大致樣貌,會讓觀眾產生一種想要繼續看下去挖掘這個村子秘密的渴望
。 因為狩野警察的死亡,因此接續著阿川大悟來接替狩野的位置~ 從他們聽說狩野先生是因為賭博關係而離職的情況來看,代表狩野的死因被隱瞞,並且失蹤。



我蠻喜歡第一集呈現出來的色調,尤其是在樹林中還有煙霧繚繞的神秘感、畫面色彩飽和,還會有種復古感。 這地方的氛圍看起來很純樸,人也反差地熱情,觀眾大致上是從阿川的視角去挖掘這個供花村裡的駭人秘密編劇會不時地從幾個黑暗驚悚懸疑的元素~ 例如「檜木油據說會抹在屍體上,聽說能防腐」、阿川的腳踏車被插了鐵釘、家中木板刻上「快逃」的字樣。



Ads


第一集很快地就馬上出現案件:後藤銀~是後藤家族的當家,也是個祖母,三天前失蹤,死狀相當淒慘,後藤家族的人認為是被熊咬的,但阿川看到的是齒痕。在阿川偵辦的過程中,這場戲編劇透露了後藤銀的死因是「他殺」而非意外。搭配到後續真白遇到的那個怪物老爺爺,口中拿出疑似手指的東西給真白~那應該就能推測後藤銀應該是被這個老爺爺給攻擊(?)


後藤家族的反應相當奇特,像是把風向都帶向是黑熊攻擊銀婆婆,惠介說到「這樣一來問題都解決了」這句話也很耐人尋味,雖然他們是在幫銀婆婆報仇,但反方面想,這也很像是在暗示沒有人會懷疑銀婆婆是他殺。



另外,阿川和家人會來到這村莊的原因也有點伏筆,當有希斥責真白不要再「摺紙」時,阿川大悟的腦海中浮現一句屍體手中握著摺紙的畫面,搭配到真白完全都沒有講話的跡象,大概可以推測出真白可能曾經因為這案件而心靈受創失語。至於這是不是剛好為阿川以前惹得大事,還要等後續的集數揭曉。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