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日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日劇《 噬亡村 第5集劇情、分析 》這村子還有等待被吃掉的孩子

5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日劇 噬亡村 第5集劇情

📍接續第四集,阿川被面具男用衛星電話找來,對方說他的臉就是證明有吃人的證據,還是供花村在十八年前某個人對他做的,在一場儀式中他只記得供花村的村民唱著詭異歌聲,然後有一個大身影啃食他的瞬間,等他回過神來已經被母親抱在懷裡,在那之後就離開和母親隱姓埋名過日子,長大後才知道自己是沒有報過戶籍的人他猜想供花村可能刻意在製造沒有報戶口的人,大概是為了方便吃人。母親過世後他想知道為何一定要啃食他這張臉,所以接近狩野先生~ 面具男提醒馬上就要舉行祭典了,所以像他這樣的犧牲者一定還會出現。


📍隔天阿川去跟佐武先生練太鼓時被逼問在跟誰講電話,此時神山宗近出現特地和阿川私下說話,他希望阿川一家盡快離開以免步上狩野先生的後塵,他不希望阿川變成那樣。不過阿川認為女兒來這裡終於會笑,因此並不打算離開,宗近坦承奉納祭是以人獻祭,但這只是藉口,最主要目的在於殺掉小孩減少需要餵養的人數,阿川質疑的是「應該不只殺掉,殺掉後還吃掉」。



📍隔天阿川生氣地在家裡翻著是不是被偷裝竊聽器,因為佐武先生一直似乎知道阿川家裡發生的大小事。晚上阿川隨著下午收到的簡訊偷溜去市區飯店,對方說著要告訴阿川關於狩野先生的死因,沒想到出現的是以前曾經當過狩野先生助手的宇多田先生也是面具男說可以信任阿川而轉介)。宇多田經營著神秘學網站,裡面提到所謂的「噬人習俗」,起初他也不相信,直到看過面具男的臉,他和狩野先生一起調查尋找村子吃人的證據(孩子),那些孩子是為了被吃而生下的,因此他認為現在供花村某個角落有著等著被被吃掉的孩子。


📍狩野先生過去發現供花村的死胎率異常高,那些被宣判要被吃的孩子是被造假為死胎,然後現在還活著等著被吃。狩野先生失蹤前一個月就突然失聯,所以宇多田先生不是最後打給狩野先生的人,宇多田先生認為會不會是狩野先生當初有找到小孩所以才被殺,因此那通電話很可能是某個告密者。阿川從有希口中得知加奈子的孩子以及被施暴的事情,急著要去佐武先生家調查卻被佐武先生阻礙。



📍有希接受阿川的請求去親近加奈子,套點關於孩子被銀婆婆帶走的事,不過加奈子已經被交代不能講這件事,即便她似乎也想要求救。 宗近說供花村的村民會懼怕後藤家的人是因為戰爭後他們只能跟後藤家借土地來討生活,所以後藤家的那些傳統也只能延續。銀婆婆在幾年前和村民有衝突,因為幾名婦女說銀婆婆搶走並殺死他們的小孩,她能得逞是因為她以前是產婆。



Ads


日劇 噬亡村 第5集 分析心得

5集劇情分析

透過這一集,現在可以拼湊出來面具男本身這角色代表的是狩野先生當初也被面具男給找來,面具男對阿川說「我這張臉就是證據」(並且還是供花村的某個人做的),代表當初面具男也想要告訴狩野先生這個消息~ 從第四集的內容可以知道面具男並不是最後打電話給狩野先生的人,因為後面還有一通,代表後面那一通的電話確實「有很大機會」是要阻止狩野先生揭開「那個人」的存在。


至於誰想要阻止狩野先生和阿川知道秘密?不僅後藤家族的人,連佐武先生這群人都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村民被束縛在這片土地上,並將他們獨有的規矩強加在外來者身上」,本集中關於供花村會吃人的秘密資訊量放到最大,奉納祭得重點就是「以人獻祭」,如同面具男在十八年前遭遇過的陰霾一樣~



Ads


奉納祭存在「動機」可以透過以下的幾點來分析:

Ads
Ads
  • 對象:奉納祭的對象我們知道是巨大老人,這一點透過面具男所經歷的過程就可以知道,因此巨大老人對供花村的人來說就是個「神明」。不過看到後續也覺得很可能這個巨大老人是存在這個小島上的吃人怪物,如果後藤家的人一開始居住在這裡或許是為了自保性命(因為宗近也說戰爭後後藤家族是這裡的大地主,也代表後藤家是這裡最早生存的族群),因此創造出這個傳說來餵飽巨大老人,也是有可能的。

  • 目的:宗近有說供花村土壤不適合從事農業,目的是「殺掉小孩減少需要餵養的人數」,然而背後應該還有更深一層的動機,畢竟村裡不是完全沒有什麼小孩,甚至在幼稚園中也有許多孩子的存在,如果只是挑一兩個孩子來獻祭說是減少吃飯人口那實在說不過去~ 再加上那些孩子都是「刻意沒有報戶口的孩子」,也就是說代表方便吃人不會被發現的目的,所以那些孩子是為了被吃才生下的~

  • 供花村死胎率異常高,這搭配著佐武先生女而加奈子死胎的遭遇,以及佐武先生生氣的反應,目前還不知道為什麼佐武先生這麼生氣甚至還毆打自己女兒(如果是一個心疼孫子遭遇到人應該是要一起揭發才對,但他卻反倒像是在隱藏),但可以知道的是加奈子的孩子被後藤銀給帶走(因為銀婆婆是產婆,幾年前幾個婦女就有指控銀婆婆搶走他們孩子並殺掉),也成為犧牲者(可是不一定馬上被吃掉,而是已經被宣判要被吃,而現在可能還活著,就是等著被吃,而那些孩子是一開始被宣判死胎)。

    因此加奈子說自己的孩子還活著是真的~ 這部分我有點在懷疑會不會是第一集中狩野先生在某個很像是隧道的洞穴中看到被監禁在牢籠裡的那些人? 呼應到宇多田所講的狩野先生很可能真的有找到那些孩子,所以才被殺。


Ads


我覺得佐武先生是對後藤家族所作所為秘密知情的人,但他卻表現得像是在幫後藤家族隱瞞的樣子,我在想有可能是村民畏懼後藤家的關係,因為佐武先生有說過它們的生計都靠著後藤家族,即便再有多大的委屈都只能忍,所以如果是為了在供花村的生計,而需要允諾孫子被帶去獻祭(?)


而最後那通打給狩野先生的電話成為現在的一個謎,那通電話是在害狩野先生還是在幫狩野先生?宇多田先生認為最後的電話就是讓狩野先生找到孩子的電話,所以那通電話來自後藤家族的人還是佐武先生那幫人成為伏筆(但可以知道的是那通電話是告密者來的 )。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