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日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日劇《 噬亡村 第2集劇情、分析 》對後藤家族越線,會被『那個人』裁決

2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日劇 噬亡村 第2集劇情

📍接續第一集,後藤家族為銀婆婆半辦後事,正在幼兒園的阿川一家也看見這送葬隊伍,得知這個小村都需要用白布蓋著臉不能被看見的傳統,惠介發現人數多一人,原來是小菫,她是回來找她失蹤的父親狩野,她認為這些人都是食人鬼,此時怪物老爺爺出現,阿川趕緊帶著小菫離開。後續小菫解釋那叫「食葬」,吃下遺體後使其成為自己肉體一部份,就能繼承那個人的精神與靈魂,想必是基於對死者的愛與執著才讓他們這麼做。


📍在去車站的路上,阿川才知道小菫是狩野的女兒,她就是認為父親的失蹤和後藤家族有關,因為他們有「食葬」的習俗,最後她見到父親是他急急忙忙地敢去後藤家,要離開前表情很可怕,這是她第一次見到父親這樣,最後她要阿川調查時小心一點。於是阿川開著車前往樹林,但遇到林木工廠的工人要阿川收斂一點不要去調查什麼狩野,因為狩野就是個神經病,還去他家叫囂他們都是食人鬼。



📍有鄰居跟有希提醒還是不要和後藤家有關係比較好,據說他們的生存價值觀跟一般人不同,簡直像野蠻人,希望他們小心。同時岩男致電惠介說阿川已經去主屋,這引起其他人的不滿,但惠介認為應該要小心對付,卻引來家族其他人不滿覺得惠介在怕。阿川來到主屋發現這裡有人在對他拍攝,但卻又不說話,同時睦夫帶人來這裡要把阿川趕走,當然即便面對生命威脅還是要知道狩野先生在哪裡,於是搶過狩獵槍逼每個人說。



📍睦夫見狀直接挑釁阿川過去殺了人而被貶到這裡,引起阿川的不滿和每個人打起來,阿川靠著自己的身手將每個人打趴,但當中有人說阿川終究還是越線,「那個人」不會坐視不管,阿川和家人都逃不過。此時惠介已經帶著大批人馬和槍去到派出所威脅著有希和真白, 中村醫生則是調查出那隻手指屬於狩野警官的手指,不幸的是阿川馬上就被「那個人」給砍暈,拖往不知名的地方。



Ads


日劇 噬亡村 第2集 分析心得

2集劇情分析

一開始的送葬隊伍還蠻特別,這畫面的看起來既是有傳統習俗的元素,也有著一種神秘和詭譎的氛圍,而這個傳統的送葬隊伍馬上就發生事情,因為人數本該是15人,現在卻多了一人,帶出「小菫」這個新角色,她雖是離開村裡的人,但認為這都是家族的人害的。


這裡我來統整一下小菫的來歷,她是狩野先生的女兒,她這次的回來想必也是想要找失蹤的父親,一開始我以為她是後藤家族的人,但並不是,而是因為失蹤的父親狩野裕這個家族有不解之緣,所以現在推理起來,狩野的失蹤如果和後藤家有關係,那或許也可以推理成那個食人族也是後藤家族



透過小菫自己說棺材裡根本沒有屍體,因為全都進了這些人的胃裡,已經在對阿川暗示著這個家族的不單純~ 再加上那個怪物老爺爺的出現,後藤家族的人都不驚訝這也更能確定後藤家族的人知道這個食人怪物的存在。只是這個食人怪物的來歷就成為一個伏筆,因為他對小菫的反應並不是直接攻擊,而是有種想要碰觸的感覺(這很可能是後藤家族所說的「裁決」,好像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吃,因為他遇到真白、小菫的時候也沒有馬上作勢攻擊)。



Ads


但是小菫這角色為狩野帶來更多的資訊,尤其是補足了第一集一開頭狩野前去後藤家叫囂、進去地道的那場戲(阿川去的那個主屋就是狩野最後一天去的地方)。本集裡確實為後藤家有更多的著墨,不管是鄰居還是小菫,都為後藤家帶來神秘和難以捉摸的秘密~ 所以透過阿川堅持要調查狩野案件作為開端,馬上會讓觀眾的腦海中浮現狩野先生在這裡的過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 有人拿著V8對外拍攝(這動機目前我還不懂),這一幕在狩野來的時候也有。
  • 似乎是比較年長的人都躲在各個角落中偷看著,後來看到最後知道這些比較年長的人應該都是後藤家族的長輩。
  • 這裡的人都避而不談,秘密到底是什麼?從話語裡目前推測他們有自己的律法,並且每次都要給「那個人」裁決才行。而最後阿川自己陷入了什麼樣的危機就很令我期待,因為阿川在這裡對後藤越線,當中有人說「你剛剛對後藤家的人出手,『那個人』絕對不會坐視不管,你準備受死吧,不管是你或你的家人都逃不過

    而最終「那個人」指的大概就是會吃人的「食人鬼老爺爺」?因此他吃人可能代表某種審判?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