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The Watcher 窺視者 》評價好看嗎?是貪婪召喚你們進入這棟房子

Ads
Ads


The Watcher 窺視者 預告




The Watcher 窺視者 影評(無雷)


窺視者 》(The Watcher)是 2022 年 10 月 13 日在 Netflix 上線的神秘驚悚影集,它改編自真人真事案件,可是這個案件仍舊是一個懸案,因此這案件在現實生活中並不知道誰是嫌疑犯。後來我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 窺視者 》這部影集的編劇和《 食人魔達默 》是一樣的!他們是真的挺擅長把真人真事改編成一部具有真實和娛樂性的作品~ 


窺視者 》IMDb評分為:8.2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總共有七集的篇幅,每一集都只有50分鐘左右~關於這《 窺視者 》的真實事件是要追溯到一個在紐澤西州的一個房子,屋主入住之後開始收到自稱是窺視者的信件。因此在《 窺視者 》故事開端是和真實事件一樣,而在影集中狄恩和諾拉並非真實事件的屋主名字,而且在現實生活中屋主一家並沒有真正住進這個房屋,因為他們早就被那些詭異的信件給嚇跑很快就搬走。

Ads
Ads

【註】窺視者 》這部劇前半段大約三集的篇幅讓我有點想棄劇,但後面劇情節奏開始加快,會變得好看~



Ads


Ads

窺視者 》這個案件迷人之處就在於這個謎團沒有結論,而編劇導演在結局中做了一個開放式的結局讓觀眾去分析,畢竟這在現實生活中就是一個懸案,《 窺視者 》的編劇在他的故事版本中塞滿了許多的角色,老實說和《 食人魔達默 》相比,看《 窺視者 》的時候是其實會覺得在脫離現實的橋段裡,內容實在太撲朔迷離而不像是真實事件,再加上這案件本身就缺乏實際的「受害者」 ,所以觀眾對這部劇的最大觀感就是「這案件太奇怪」,因此《 窺視者 》大部分的故事基本上是虛構的


窺視者 》給人的感覺是一種令人模棱兩可的「超自然主義」風格,這給這部劇帶來了很多真實犯罪故事所缺乏的東西,例如舊對講機中傳來的鋼琴音樂、幾個詭異鄰居、嗜血邪教的謠言,這倒是有點像是編劇墨菲本身《美國恐怖故事》的味道。


我覺得《 窺視者 》確實是營造了一種令人不安的氛圍,尤其是我特別喜歡編劇導演對狄恩這個男主人理不出頭緒的那種頓塞感,連我都跟著快要精神崩潰,這是編劇導演很強的敘事手法,編劇導演確實讓《 窺視者 》對於「看不見的恐懼」做很大的醞釀鋪陳,會讓人覺得這些事不管是人還是鬼,都讓人覺得很毛。


我覺得編劇利用這個真實案件刻畫了人性的「貪婪」帶來的教訓與後果,並且將格局擴大到許多對房子癡迷和覬覦的角色們,尤其在屋主更迭的交叉點,編劇真的給了很棒的人性刻劃,尤其是男主人對房子的放不下,象徵他對自己失去的東西無法釋懷而懷恨,以至於對房子更為執著,觀眾會看到細緻的人性挖掘,這是《 窺視者 》很成功的地方。



Ads


當然觀眾會關心的是《 窺視者 》中誰是那個「窺視者」?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每個人看起來都有嫌疑,他們所說每一句話、每一個小動作看起來都像是在暗示他們就是嫌疑人,例如明知道自己負擔不起的強烈自尊男主人、想要從中獲利的房仲、想要維持房屋原樣的協會、對這房子有感情的鄰居、邪教鄰居、又或者是對這間房子有迷戀的詭異老師等等,這些橋段與角色故事線都隱藏著每個人的動機。


當然《 窺視者 》在說故事手法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我自己覺得前面三集真的有點悶,也覺得劇情有點拖,應該是說窺視者和我想像得不一樣,因為本來我會以為外面是一個會殺人的殺人魔之類的,但看了之後才發現我自己預期錯誤XD 然後找了好幾集的嫌疑人都一直在原點打轉,這對沒有耐心的觀眾可能是個劣勢。 看得出來編劇很想要透過一些新元素來增加神秘或懸念,只是這樣會讓觀眾覺得稍微有偏離重點。(而且有一兩個角色其實會讓人覺得很討厭,很中二、想翻白眼…


至於窺視者最後到底是誰我覺得就由觀眾自己去《 窺視者 》這部劇就會知道,但我覺得結局可能不一定會讓「所有」觀眾買單,因為我覺得還有太多的疑點沒有解決,當然結局中編劇是想要呈現「貪婪之人必須付出慘痛代價」的論點我是認同的,只是一些懸念還卡著真的讓我不舒服XD (我終於能懂劇中那個女偵探說被謎團卡住的那種感覺很不舒服是什麼感覺了😂)


但是看完😂之後,我其實認為這案件並不是單純的惡作劇,而且是真的會發生事情,這搬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世界來套用就會知道,劇中發生的任何事情都來自別人的「嫉妒」,因此很合乎劇中編劇給了這麼多可疑人物來刻畫這個事件一樣,人的貪婪會引來別人的眼紅,而嫉妒心是人類心中最難割捨的感受,對房子的癡迷動機會有很多種,有嫉妒、有執念、有怨恨、有愛護、有偏執,這些都可能是案件發生的最初起始點,因此這案件就我認為並不單只是對房子的迷戀而已。



Ads


👇額外推薦這部劇的編劇另外作品👇

Ads
//MIR 文中廣告
《食人魔達默》無雷+劇透影評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