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2022美劇《The Watcher 窺視者第2集劇情 》唯一解決辦法就是離開房子

2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2集劇情

狄恩再次去報警,警探繼續說著已經在檢驗第一封信的DNA,他也可以肯定第二封是同一個人寄出總之警探就是說一些廢話,他也堅持賈斯柏是個無害的人根本沒必要去查,更何況賈斯柏的姊姊還說賈斯柏已經五天沒出門,警探要狄恩就把房子上市,看有哪個人會出價,那可能就會是個線索,而現在就只能是讓狄恩自己找私人保全,或是付錢給警方特別去他家站崗,最後狄恩認為找私家偵探最省錢,錢伯倫還特別推薦偵探給狄恩


狄恩和一位私家偵探見面,先是說完她為什麼成為私家偵探的離奇旅程後,講到寫信的窺視者肯定是想要從狄恩一家得到他們身上的某種東西,當狄恩趕著上班而還沒下決定時,這私家偵探表示自己可以半價報酬就好。晚上諾拉打算帶著孩子先去住汽車旅館度過接下來的幾週時間,讓狄恩留在家守著抓到那窺視者。



Ads


凌晨時間,狄恩先是遇到有人按電鈴的事件,當他出去門口時完全沒人,於是回房子查看每個房間,但他聽到閣樓傳來的音樂聲覺得詭異,殊不知後面有個人影閃過。 諾拉在汽車旅館接到只有「呼吸聲」的電話,櫃檯阿姨只說她就是負責轉接而已根本沒有異狀,即便回撥也無人接聽,但這電話卻是從狄恩的家用電話打來的。


凱倫慫恿諾拉應該要賣掉房子
,而她身為房仲可以一週內就賣掉這棟房子,但價錢必須要砍掉五十萬美元,畢竟他們都已經收到兩封駭人的恐嚇信了,但凱倫確實提點了諾拉應該要對這件事生氣。另一方面西奧朵拉查到前屋主的電話和名字,只是狄恩想要停止找到罪魁禍首,反正房子都要賣了,尤其諾拉極力想賣掉,西奧朵拉反倒慫恿狄恩應該要找出那個窺視者,不然這件事永遠就會在他的內心裡有著疙瘩,而且也會生氣誰把自己人生搞成這樣。



與諾拉討論過後,兩人有共識找出窺視者,更何況窺視者也不一定會搬走就放過他們, 達科塔也自我推薦可以在外通宵幫他們看守家裡的工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狄恩主動與前屋主安德魯見面,看得出來安德魯對過去發生的事很恐懼不想多談,但安德魯也知道應該要幫狄恩因為他可以感同身受以前沒人可以幫他的那種無助,他唯一的建議就是離開這個家。他幽幽地談起剛搬來這個房子的過程,從城市搬來郊區,剛開始生活都很正常,因為妻子也開始拉起大提琴,直到屋子後的那對「怪夫妻」闖進他們的生活



之後妻子蘿絲開始變得奇怪,半夜會聽到音樂聲,但報警後也沒有什麼進展,蘿絲不僅不拉大提琴,甚至也不當一個媽媽,於是兒子就一直交給鄰居夫妻照顧, 安德魯開始和妻子吵架連自己的精神狀態都開始有問題,影響到自己的工作表現。直到某天兒子說在米契莫琳家看到一群身穿白袍的老人們在唸咒語,而且在他們中央祭壇上有個割斷喉嚨的小嬰兒,他們會喝小嬰兒的血,諮詢師說是他兒子亂掰的,但兩天後安德魯看到報導有嬰兒失蹤的案件發生。





Ads


Ads

警方也說對這種事情無能為力,之後安德魯一直盯著那對怪夫妻,也收到同樣的信,他直覺就是這對怪夫妻對他的惡整,然後越來越多信、內容越來越暴力。安德魯查過邪教資料說他們會喝恐懼時的血,那就是他們的食物,當然狄恩也會質疑安德魯的可信度,因為當時安德魯什麼藥都吃,虛實之間已經開始分不清,處處尋求幫助當然都不被理會,直到某天莫琳從秘密通道出現在家裡對迦勒的手指吸血,這件事讓安德魯決定搬家,只是妻子沒有復原,因為她還是有幻覺,最後上吊自殺,至於賈斯柏倒是個不錯並且無害的的人。


隔天一大早,狄恩刻意讓工人來翻修製造很大的噪音,讓莫琳快要崩潰,狄恩就是很故意要整莫琳,當莫琳說到「我會監視你們」這句話時,這是信上的那句話,於是狄恩就是認為信是他們的惡搞,因此狄恩放話自己也會監視他們。 去到公司,狄恩不敢相信傑克讓藍迪成為合夥人,傑克明明一直在暗示他會成為下個合夥人的,因此這對狄恩來說很失落,畢竟他現在需要錢。


半夜,狄恩被嗆聲驚醒,他認為是自己做的奇怪惡夢,隔天狄恩跟諾拉分享好消息可以確定隔壁怪夫妻就是寄信的人,只是此時外面街道卻傳來莫琳和米契飲彈自盡的事情,甚至還寫在遺書上,諾拉整個傻眼是不是狄恩刻意言語激怒對方。晚上狄恩入睡時警報系統響起,整個家裡還是沒有可疑人物,但確實是看到賈斯柏站在外面的詭異畫面。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