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評價好看嗎?1970年代命案重現復古偵探

Ads
Ads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簡介


Netflix最新墨西哥偵探影集《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總共有三集的篇幅,每一集都改編自書籍,而且每一集都有一小時的片長,這三集的案件都是獨立的,不過角色與一些故事線有延續。 《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有點像是福爾摩斯的角色,這部劇在年代上時代背景為1970年代,因此屬於復古型態的偵探。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IMDb評分為:8.2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目前評分的人不多,但我覺得沒有到8.2這麼高,分數應該會再下降),在看這部劇的時候有點像是看福爾摩斯,不過在劇情節奏上沒有像《新世紀福爾摩斯》那樣緊湊與高智慧,有些案件的解決其實有些劇情上的方便而設置一些方便的角色與橋段,但《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有著蠻大的特點是劇情與當代時代文化背景有著很大的關聯,這是蠻有特色的設計

Ads
Ads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影評(無雷)

圖/Netflix


Ads


在《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和一些偵探故事一樣,會有幾個常見的元素,就是有一群貪腐負敗的警察和一個警察的領導人;還有一個逍遙法外的殺手;還有一個偵探身旁神秘的女郎XD 這部劇的主角是個可愛的角色,他的偵探聰明才智是魅力的主因,然後他很喜歡喝可樂,觀眾會對他放棄優渥的工程師工作轉向當偵探的初衷有著疑惑,雖然他不像是福爾摩斯那樣有魅力,不過他的確很可愛。


同時,文章一開頭也有說,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重要的是要「文化背景」,首先是對法西斯運動和反對者的鬥爭,在劇中都會有許多提及,這部劇也透過平行評論成功地指出資本主義壓迫以及他們在70年代初試圖解散工會的企圖。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的案件都是反映當時社會的一些憤怒與局勢,第一個是關於連環絞死案件,第二個是關於謀殺工會領袖的案件,第三個是偵探與腐敗貪腐官員的鬥爭案件。觀眾也會發現案件的發生不外乎就是在諷刺當代社會的狀況,而透過男主角清晰的口白作為論點解析,觀眾會更好懂這些案件的動機和思路過程。



Ads


Ads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很大的程度是在諷刺墨西哥城的腐敗已經根深蒂固,「懸案不是解決不了,而是無法解決,警方人力不足,所以懸案不是視而不見就是粉飾太平」,這一段話貫穿整部劇的核心概念,因此,每一集的劇情內容都會擴大並呈現當地的腐爛。 所以即便三集的案件不同,但其實人物角色故事線都是延續的,這就好像是案件的發生雖然獨立,可是讓案件發生的因素仍舊是相同的這種概念。


其實《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最不錯的就是一些角色延續,利用男主角的成長以及陰影,甚至因為命案而失去身邊真愛的人的愧疚,第一集裡我們看著男主角剛當偵探時的跌跌撞撞,他的專業無能在第二集中表現得淋漓盡致,他在兩個案件之間搖擺不定,因為他不是專家,所以他在錯誤時機點開槍,無法拯救一個被綁架的女孩。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並沒有把男主角刻畫的像是福爾摩斯那樣神,而是讓他的眼前發生一些會影響他內心的事件與創傷,,隱喻地暗示這個人不適合同時處理兩項任務,因為他不是福爾摩斯。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整體而言是可以接受的程度,故事的曲折是還不錯,看得出來這部劇致力於犯罪、偵探內容,但是,我覺得這部劇對觀眾來說太平淡了,應該是說對觀眾來講沒有衝擊力,也沒有讓男主角陷入危險並逃脫的危險刺激感。 此外,故事曲轉折雖然有,但不足以引起觀眾的興趣以及內心驚艷感,大部分的事件以普通的方式展開、進入、解決。



Ads


我覺得這很大的原因在於因為觀眾都是處於「科學辦案」的時代裡,對於一個復古類型的偵探要讓觀眾可以信服是一件很難的事,因為《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不像是《新世紀福爾摩斯》那樣是針對對兇手的剖繪和分析,因此《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男主角是靠著一些有點幸運找到的線索來拼湊案件,就會讓觀眾覺得《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其實是有比較鬆散一些。


總體而言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雖然不難看,不過整個是蠻平淡的過程,對角色來說也不會有太大的內心共鳴,因此如果你本身已經是看過《新世紀福爾摩斯》或是常看犯罪偵探類型影劇的觀眾,《 私家偵探貝拉斯科蘭 》就不會適合你,因為口味很平淡;但如果你是剛入門的觀眾,這部劇倒是可以試試看。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