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2022美劇《The Watcher 窺視者第6集劇情 》自稱自己是窺視者,那肯定是羅傑

1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1

狄恩在地道裡追逐那個黑衣人,發現裡面竟然有房間,代表有人在這裡居住,而同時約翰跑去跟珀兒通風報信有人正追著他們。隔天狄恩與諾拉去警局找錢伯倫講這件事,當然前一天錢伯倫被這對夫妻當眾洗臉的怒氣也還沒消,現在狄恩希望錢伯倫可以派人去地道調查,畢竟裡面像是迷宮,似乎可以通到不同人的家裡,錢伯倫要他們就什麼事情都別做,他也打算對狄恩和諾拉視而不見,甚至指責狄恩寫了當中一封信


但唯一知道信封的事就只有西奧朵拉,西奧朵拉表示自己沒有洩密,更沒有動機去傷害狄恩一家人,畢竟她自己時日不多,何必自討苦吃,西奧朵拉表示自己一定會把案件查得水落石出,即便狄恩不想要委託她,於是提到艾莉查到的那個「羅傑卡普蘭」,發現他非常有嫌疑,西奧朵拉特別去跟他的已經離婚25年的前妻聊過,馬上就得知「寫房子相關的怪信、自稱自己是窺視者,那肯定是羅傑」。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然後開始講著羅傑一生的事蹟,1950年他和父母住在小公寓,在當年代很丟臉,但羅傑有朋友住在有錢社區,他很羨慕也很欣賞那些房子,所以他長大想當建築師,只是經濟狀況不允許而當英文老師,同年和崔絲結婚,跑到各地去看房子,有一天,狄恩這間房子就要出售了,當時也有人競爭出售,所以仲介建議他寫信給其他賣家求情讓給他,結果屋主接受更高的報價,這讓羅傑傷透了心。


然後羅傑創立《房屋頌》的創意寫作社(十年後還成為熱門的課程),他要學生寫信給房子,這堂課程竟然火紅三十年,但之後變得超出可控範圍,所以才會有臉書社團的出現,所有學生都很喜歡,羅傑也為了一個「光子」女生而與當時的妻子離婚。羅傑也偷偷在對另一間很心儀的房子寫信連續十年,到最後越來越黑暗,因為他的信無法獲得回應,於是屋主開始接收到自稱是「窺視者」的信,變成是有點在威脅和監視,當時警方也說哀莫能助。


狄恩與諾拉去參觀卡洛的房子,狄恩對這房子的讚嘆鉅細靡遺讓卡洛想起羅傑這奇怪的人,在確認過收過的信件過後比對之下確實很像是窺視者寫的信,但這不能證明現在就是羅傑寫的,因為羅傑是寫給房子,但現在的窺視者卻是寫給屋主,警方就是無法確認是不是同一個人寫的,但卡洛就是覺得一定是羅傑,在當她與丈夫離婚時就收過信威脅她,但卡洛根本不怕,雖然有次收到信還看到外面有人很害怕,但她跑去外面對窺視者叫囂之後就沒有發生過異狀了,因此不管是羅傑還是窺視者,她都不怕了。

Ads
Ads


Ads


狄恩和諾拉想到一個點子可以抓到羅傑,那就是在公共場所與他對峙,於是兩人跟蹤羅傑和光子到超市,然而在對峙之下羅傑並沒有異樣,甚至很歡迎他們去報警。隔日,羅傑又跑到狄恩的家外面對狄恩威脅他可以讓他們無法融入這個城鎮,他會在這裡成為他們每天的惡夢。


珀兒和約翰組成的維護協會就是要因為太討厭這裡的房子被買來修改來修改去忽略原始的美感,他們致力於用規定來保護這些房子。此時狄恩來珀兒家想要知道地道有沒有通道她家,珀兒當然不會讓狄恩進去家裡查看,直到狄恩聽到房裡有第三者的聲音而覺得可疑。



晚間就寢時間,狄恩發現妻小被羅傑給狹持,羅傑威脅他就是要房子,然後對卡特開了一槍,原來這是狄恩做惡夢,諾拉認為這不只是惡夢,而是狄恩的精神狀況有問題。在狄恩去上班時,狄恩發現羅傑和莫琳在交談,狄恩直覺他們一定又在講著對付狄恩的事情,莫琳傻眼狄恩的失控,因為她只是在談論她兒子的事情而已,因此雙方就這樣大吵一架,尤其是狄恩害得羅傑的妻子要跟他分居的事。


晚上,狄恩邀請達科塔來家裡用餐,並且宣布房子正式要賣掉的消息,而且還是比原本要價高出三十萬元,這是個好消息。 當西奧朵拉聽到這個消息時也很高興,當然諾拉也覺得這種喜悅很粗俗,畢竟西奧朵拉就沒有幸福的結局,她還有著癌症,不過她分享自己已經正式審核通過可以參加治療計畫,狄恩為了要給西奧朵拉最後美好時光,所以提議看最後一次案件圖來找出嫌犯,而心房中那裡突然買家不買,因為網路上已經出現詆毀這棟房子的消息,諾拉馬上想到是凱倫搞得鬼。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