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影集《 食人魔達默 》結局第10集劇情:你認為上帝寬恕他的所有罪行了嗎?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1977,約翰韋恩蓋西(殺手小丑)找到一個受害者殺害並且性侵,他被逮捕後也終於被裁決要處決死刑。時序回到現在,葛蘭妲看著這個新聞,當同事說到這個壞到爛掉的壞蛋終於要處決,但對葛蘭妲來說蓋西可能還不是最壞的,最壞的是她的鄰居傑夫,因為那時候葛蘭妲覺得每天自己都在聞屍臭味,卡在鼻子根本揮之不去。


傑夫在監獄裡根本靠著名氣變成老大,不僅可以對付拿刀捅他的囚犯,甚至還拿著自己的簽名來賺錢,還有可以私自放風的私人時間,越來越多囚犯越討厭傑夫。當中有個囚犯(斯勞弗)實在看不下去傑夫這樣不尊重人,這囚犯認為他來監獄是要贖罪,但傑夫根本是在這裡爽爽過毫無悔意,身為基督徒的他覺得傑夫的行為真的太過分。於是斯勞弗調了許多關於傑夫資料想要研究為什麼他會來監獄。



Ads


✱ 他仔細看了許多報導才知道傑夫犯下的罪行有多麼沒有人性和噁心殘忍。傑夫看到電視上的約翰蓋西講著自己的生平,以及把自己當成是上帝的想法。傑夫找了神父聊聊,想知道是什麼造成連續殺人犯的主因,神父也說不上來,傑夫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所謂的「純粹邪惡」??講到小時候萬聖節扮演過惡魔很爽快,還曾做過祭壇,他就是喜歡壞的一面。


✱ 傑夫認為他和約翰蓋西不同,因為傑夫有坦承所有罪行,他也想要死刑,而蓋西說他不怕死,因為他和上帝和解可以在死刑後去天堂,傑夫問了一個重點:「你認為上帝寬恕他的所有罪行了嗎?」,這事實上是傑夫幫自己問的問題。同時葛蘭妲在教會中還是盡力在撫平自己的創傷,她對牧師說到「寬恕以及仁慈」對她來講仍舊做不到,即便這是基督教的教義,她的內心仍舊充滿恨意和復仇之心(想看傑夫受苦),搞得她每天會做夢希望傑夫可以求饒,於是她希望牧師可以幫她擺脫,不要讓這種感覺吞噬而失去自我



✱ 萊諾去找傑夫,兩人相談甚歡,萊諾講到書的評價很好但並不受歡迎,畢竟還是有人覺得萊諾在利用受害者牟利,但他也釋然。傑夫提出自己想要受洗,這讓萊諾很高興,傑夫認為洗禮的重點在於洗刷罪惡,上帝原諒他是一回事,但傑夫其實更想要知道父親是不是有一天也會原諒他,萊諾表他早就原諒了傑夫,畢竟傑夫還是他的兒子



✱ 辛塔蘇姆豐邀請葛蘭妲參加兒子的婚禮,但他仍舊每天強顏歡笑,結果越來越糟糕,因為傑夫還活著,但拉克還是死的,葛蘭妲提議辛塔蘇姆豐可以嘗試放下。東尼的家人知道傑夫要受洗覺得很病態,不過東尼的媽媽還是想為東尼繼續提出上訴,即便敗訴還是要讓世人知道東尼不只是傑夫的受害者,還有很多精彩的人生需要被記得。

Ads
Ads


Ads


✱ 約翰蓋西被處決當天,正是日全蝕的日子,而傑夫也選擇在這一天受洗,然而調查出傑夫恐怖惡行的斯勞弗卻深受打擊,希望上帝可以給他一點啟示告訴他該怎麼做。於是他收買獄警把他安排跟傑夫一起工作,傑夫似乎也感受到自己可能會有危險,因為另一個同伴傑西已經被殺死,果然斯勞弗說著自己就是來對傑夫懲戒好伸張正義,以同樣的手法讓傑夫好好感受當受害者的感覺,在這一瞬間,傑夫腦中跑過一遍所有受害者的影像,就好像他真的感受到了當一個受害者的感受。


✱ 傑夫屍體被相驗後有被剖開的現象,萊諾和喬伊絲說那是因為他們要一人一半的傑夫,不過當時腦子被取出,有學校想要研究傑夫的大腦,現在就在麥迪遜的病例實驗室裡,只是萊諾極力反對因為傑夫曾寫了遺願說要全身體一起火化, 喬伊絲認為這才是唯一可以了解傑夫為什麼會這樣的機會,她想知道傑夫是不是真的大腦有問題,萊諾極力反對也很可能他也怕真的要接受傑夫有這種基因真相,不惜與喬伊絲對簿公堂,最終法庭反對這大腦調查的本質,因為探索這樣的答案會很危險,而且這答案也不會這麼簡單,因此下令銷毀傑夫的大腦


✱ 葛蘭妲關心紀念公園建設的進度,結果兩年過後她發現當初寫信要建設紀念公園又被政府機關給敷衍,但政府機關卻說有許多人根本不希望在上面建造新的建築,因為根本沒有人想要記得這種事,這讓葛蘭妲很生氣這不尊重受害者家屬,這樣只會抹去受害者,即便承辦人員說還要等,但葛蘭妲已經習慣等了,所以她決心要永遠監督這件事完成(本片最終跑字幕時提到這公園也是沒有建造)。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