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影集《 食人魔達默 》第7集劇情:不公不義是一頭猛獸

7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7集劇情

✱ 畫面接續第一集崔西驚險逃跑後,鄰居婦人曾經和傑夫對眼過,她很緊張地想去傑夫家查看,卻又嚇個半死,直到崔西帶著警察找上門,葛蘭妲對警方喊著警方從沒有認真聽她的報警,崔西也質疑警方根本就是歧視黑人,袒護白人,葛蘭妲崩潰地責怪警方幾個月以來都不理會,現在一切都太晚了。


✱ 幾天後警方繼續在現場調查,並要葛蘭妲離開這棟公寓,因為這裡被找到一些化學物質會有危險,葛蘭妲想要知道警方到底找到幾具屍體,警方仍舊不回答,警局這裡目前確定大約有十六七個受害者, 因為屍體大部分都已經毀屍滅跡,所以很難確認數量,但可以確定的是傑夫有留下受害者的證件,最小的年紀是14歲,尤其當中這個孩子還是警方親自送受害者給兇手,連同葛蘭妲試圖要拯救這些受者都不被理會(因為她還是黑人,說話沒份量)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 市長知道後要處置那兩個員警,至少對外可以表現得有在處理一樣,然後一一去通知所有受害家屬,當然家屬很崩潰,當中還有差點被殺害的受害者孩子家屬不滿警方的辦案。葛蘭妲因為受記者專訪表達對警方的不滿以及她所看到的一切,她的說詞很激動,這讓葛蘭妲的公司上司覺得她不該這麼招搖捲入這樣的案件會影響公司,連同事都不能諒解她情緒的創傷與激動紛紛投訴她


✱ 另一邊,傑克森牧師要在傑夫這案件中爭取民權問題,但被跟班覺得有點沒必要,然而牧師說這案件的確不像抗爭民權的案件,但不公不義是一頭猛獸,如果想要屠龍,就要從各個角度襲擊,因為他認為這個案件內部深處不只是恐怖秀,這是困擾美國所有社會弊病的隱喻,警紀不彰、社區缺乏照管、貶低年輕黑人和棕色人種的價值,尤其恰巧他們是同性戀,他希望市長可以處理和矯正這些錯誤



✱ 現在有色人種不滿警察、要求公理,但還有多年貧窮、高失業率、騎士、警察暴行存在,傑克森牧師要求的是局長必須要終結種族歧視和怠忽,這樣才能讓社區癒合。隨後傑克森牧師去找葛蘭妲談這件事,他可以感受出她對這社會拒絕聆聽的絕望,因此他是來這裡傾聽葛蘭妲。 於是她開始講著住在傑夫隔壁的每一天,以及與傑夫抗爭公寓有味道的每一次經過。直到某天發現傑夫認識狄恩,她就非常小心在觀察~

Ads
Ads


Ads


✱ 傑夫某天晚上去找狄恩,約他出去被葛蘭妲發現,當天晚上她聽到傑夫公寓有人尖叫,葛蘭妲打了好幾通電話都不予理會或是直接被敷衍,葛蘭妲開始想辦法自己調查,發現狄恩消失兩週,還請大樓管理員來聞通風口的噁心味道,她很沮喪整個大樓的人有投訴卻都沒人要聽他們的聲音,大樓管理員因為接獲太多住戶投訴,於是決定要求傑夫一個月內搬離這裡,傑夫馬上就知道這是葛蘭妲搞的鬼,他馬上去對葛蘭妲道歉,還要求進去葛蘭妲的家裡聞有沒有臭味。


✱ 傑夫手上拿著一個說要給葛蘭妲的禮物,這是一個三明治,外表看起來無異,不過葛蘭妲很有戒心知道不能吃,傑夫開始陰森地講著葛蘭妲就像是他媽媽和奶奶一樣打小報告,傑夫認為自己根本沒做錯事,葛蘭妲不滿地一直在質問傑夫她所擁有的疑問,最後想要用失蹤的人下落換去收回投訴。傑夫一直強迫葛蘭妲,她忍住恐懼勇敢地堅決拒絕。



✱ 晚上葛蘭妲再次聽到男人慘叫聲,報警依舊沒有效。葛蘭妲現在想起來仍舊傷心沒人聽她說話。牧師希望葛蘭妲可以勇敢當作抗爭第一個先鋒,來讓不公不義德已被矯正。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