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調香師 》評價好看嗎?這不是一部謀殺之謎為重點的電影

Ads
Ads


電影調香師預告



調香師電影劇情簡介


Netflix最近新上線的一部德國電影《 調香師 》(Der Parfumeur/ The Perfumier )其實本來我很期待的,但正片內容似乎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調香師 》這部電影改編自《 香水 》,《 香水 》書籍作品已經被改編過電影和影集,所以這次《 調香師 》原本我以為會是那樣的調調,結果並不是呢~可能有人會跟我一樣是在期待這部電影是在追查兇手,然而,《 調香師 》更多的基調是放在女主角的個人故事。


調香師 》IMDb評分為:4.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調香師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比較像是書籍的續集或是另外的故事之類的,《 調香師 》擁有自己的故事儼然很好,畢竟不是把書籍拍出來而是有自己的故事對觀眾來說本來就是一件好事,至少不是照本宣科。

Ads
Ads


然而《 調香師 》的確是被自己的節奏和原創故事部分給打壞了,造成這部電影很可惜地失去精彩。《 調香師 》的故事性我覺得算不錯,以很好的開創打開篇幅,但《 調香師 》在故事中有點迷失自己,甚至在最後其實也有些疑問懸念並沒有解開,而且整格過程步調都偏慢,其實我覺得應該會許多觀眾並不會真的堅持到最後就選擇退出了,
總之,《 調香師 》這部電影我並不會特別推薦,其實沒有看也不會怎麼樣。


Ads


電影《 調香師 》影評(無雷)


Ads

調香師 》的故事有一個不錯的開端,可以看得出來一開始《 調香師 》真的有吸收了徐四金作品的元素,並在視覺上向許多經典作品致敬,導演從一開始想要證明電影的實力,就像是在告訴觀眾一個明確的眼色,並且說明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調香師 》使用的是一種詩意的說故事手法,觀眾或許會被故事和敘事結構吸引,但這部電影在拍攝上卻是非常平常的,配上旁白,確實給觀眾一種文學美感,這是很特別的設計,效果很好,有效地讓觀眾自然而然成為主角的一部份,隨著主角去探索創傷故事。



起初,《 調香師 》帶觀眾跳入兩個故事,這其實是一個奇怪的混亂和快節奏開始,這有點會導致一些緩慢無聊的橋段穿插其中,老實說《 調香師 》這部電影的節奏有點奇怪,故事上就是Sunny和她無法聞到東西的故事,而不是一個謀殺之謎,因此對錯誤期待的觀眾而言會覺得這是一部令人困惑和夢幻的電影,我猜一定會有人喜歡,但大多數人可能不會。



Ads


老實說,《 調香師 》的步調會讓我覺得不是很耐煩,甚至在某些時候,觀眾根本就忘記那個調香師是一個使用女性汗腺製造香水的兇手,然後使得故事線中好像是各說各的故事,卻沒有交雜在一起互相影響的感覺。


我不可否認《 調香師 》這部電影故事前提增添了許多美感和好奇心,開創一個蠻不錯的質感,雖然這部電影可能不像觀眾所期望的那樣,但我覺得觀眾確實會同情Sunny的掙扎(雖然我個人覺得Sunny是不是應該要去找諮商師來解決她童年創傷,而不是去殺人調香師XD 這儼然成為這部電影結局變得奇怪的關鍵因素),當然挖掘Sunny內心是不錯的設計,當然也因為Sunny這角色的故事存在太多,因此弱化了調香師兇手的存在,甚至還會覺得兇手並不可怕,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調香師根本就只是為劇情而存在的工具人



調香師 》的畫面並不會讓觀眾覺得恐怖,畫面看起來都是有克制收斂,然而這卻也成為這部電影失去可以為自己加分的方式,我覺得《 調香師 》的確
有幾個有趣原創內容,只是需要很大的耐心才能有所收穫引起共鳴,就因為步調整個緩慢,因此劇情從來沒有真正讓人感到心理恐懼的氛圍出現,《 調香師 》事實上的故事曲線就像是沒有波動的頻率,一整路都是平平淡淡的,沒有開創出故事的高潮迭起,因此這部電影真的不是我的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