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影集《 食人魔達默 》第8集劇情:我不敢相信我丟下你一個人

8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8集劇情

✱ 接續第一集最後傑夫被逮捕,萊諾被請到警局得知消息,在情緒崩潰後萊諾終於鼓起勇氣見傑夫,先是給傑夫一個深深的擁抱,父子倆這時的見面兩人都不知道該說什麼,萊諾表示完全沒有想到傑夫病得這麼重,他希望傑夫可以接受治療尋求幫助,因為萊諾認為傑夫還是有救,他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傑夫會變成這樣,因為他明明不是這麼教養傑夫的,甚至拒絕傑夫把這種過錯怪到他身上:「你休想把這件事怪到我頭上,這又不是我害的,我一直是好父親,我這是關心兒子你終於對某件事有興趣了,你做出這種事可不是我教的,你聽到了嗎?


✱ 喬伊絲趕去上班時被媒體包圍,這讓她處於驚恐的狀態。她冷靜下來對諮詢者宣布沒有得愛滋時,但連喬伊絲都哭了,她很高興這孩子不需要對媽媽說壞消息。萊諾凌晨還睡不著覺,他責怪喬伊絲過去沒有扮演好一個母親的角色,但也自責自己當初沒有選擇回去查看傑夫,尤其傑夫有一半的基因來自於自己,傑夫的感受和想法萊諾也曾經有過,以前他還曾經試過做炸藥,甚至有天還把自製炸彈帶去學校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萊諾開始講著自己也有跟傑夫一樣的幻想,以前看到社區的女孩還試圖催眠她,他想要對女孩為所欲為,曾經在教會想著殺人會是什麼樣子,也曾經夢見自己在夢中下手,雪莉安慰萊諾這不是他基因的錯,就像是大衛也擁有萊諾的基因仍舊心裡很健康,不要把無謂的過錯加諸到自己身上。隔日,奶奶的房子全被警方、大批媒體包圍,萊諾只能去安撫有失智症的奶奶。


✱ 傑克森牧師帶領許多人民一起發揮力量,要大家發聲,讓這社會知道他不是要製造分化,而是要咎責,傑夫會犯罪不是因為與世隔絕犯下的,而是包括執法人員在內的許多人都視而不見,他希望局長要深入調查和分析不要只是安慰的空談,因為他們不要只有聽到一些有在處理的安慰話語,牧師絕對不會善罷甘休,因此局長只能順著民意對那兩個員警做停職處分,當然這兩個員警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事,甚至還威脅工會會站在他們這邊保住工作



✱ 崔西對媒體發表自己差點死掉的經歷,卻沒想到媒體繼續找來一個傑夫的同學尼克亂指控傑夫繼母惡毒、傑夫父親會性侵的言論,這些不實指控只好讓萊諾覺得傑夫應該要證明自己精神異常,這樣傑夫才能接受該有的治療,只是傑夫認為自己正常得很,根本沒有瘋。 律師找到一個判例1957年一個案件很傑夫案件很像,一個艾德蓋恩的男子房子後面倉庫發現失蹤的五金行老闆屍體,但艾德蓋恩在警局裡久坐30小時說「我要一個蘋果派和一片吐司」,之後才開始講話,警方在他家找到各式各樣和人體有關的器具和傢俱。

Ads
Ads


Ads


✱ 萊諾想要用這方法幫傑夫尋求醫療救助,至少不需在牢裡度過一生,卻沒想到傑夫說艾德蓋恩的事蹟在《詭麗幻譚》就看過,萊諾氣炸這社會文化根本就出問題。 到了法庭上,傑夫仍舊被判精神正常,法官也對所有受害家屬承諾會將傑夫送進牢裡,然而萊諾看到喬伊絲一就這樣一聲不響地離席很生氣,他要喬伊絲也要負起責任而不單單社會只怪罪他,於是又和兩十多年前一樣斥責喬伊絲的精神狀態。


✱ 然而,喬伊絲並不是完全不想救傑夫,她仍跑去找一個受害者的家屬乞求可以幫傑夫說點話讓傑夫可以被送進精神病院而不是監獄,然而,受害者的母親雖然能懂喬伊絲為人母的焦急,但她也希望這時候應該要換她去聽聽別人的想法了。 法庭影響陳述上,許多受害者家屬都希望傑夫應該要有愧疚感,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好好進去監獄贖罪,尤其艾羅的姊姊更是在法庭上失控想要殺了傑夫。



✱ 傑夫最最後陳述時說到自己不想要自由而是要死刑,他會這樣做不是因為仇恨,他知道自己是生病或是本性邪惡,陳述中也坦承他也知道自己所做都無法挽回造成的傷害。萊諾在法庭結束後跟傑夫坦承:「我到處找,想找出這件事的罪魁禍首,只怪別人,不怪自己,結果是我,這件事該怪我,我不該讓你碰死掉的動物,我不該教你怎麼處置,你的殺人幻想我應該讓你覺得你能跟我聊,因為我也有同樣的感覺,我把那部分傳給你了,而且在你需要的時候我也沒有好好幫你,我不是好父親,我不是,因為我不是好丈夫,而你沒有安全感,我不敢相信我丟你一個人,我永遠不會原諒自己」。



✱ 至於喬伊絲,她留下遺書「我早料到會發生這種事了,我無法用言語形容,因為一切太可怕了,言語無法表達我悲痛的程度,我試著為我在這件事所扮演的角色負起責任,這麼做實在太痛苦了,但否認我也有份,是我無法容許自己擁有的慰藉,因為我知道不是這樣,我辜負你了,傑夫,很抱歉我不是你的好母親,我也不願意再帶著這個事實的罪惡感苟活了,我盡力了」,最後利用瓦斯自殺,但所幸有被救回來。



✱ 兩個員警竟然又重新回到警局,市長承諾會對這個決定決定上訴,如果沒有成功,那牧師就會繼續奮鬥下去,永遠不停止。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