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無雷/《 拼命呼吸 》評價好看嗎?推開想關心你的人絕對會後悔

Ads
Ads


Keep Breathing 拼命呼吸簡介與預告


拼命呼吸 》(Keep Breathing)是 2022 年 7 月 28 日在 Netflix 新上線的生存劇集,《 拼命呼吸 》迷你影集由 Martin Gero 和 Brendan Gall 創作,共 6 集,時長分別約為 31-40 分鐘。


拼命呼吸 》IMDb評分為:5.2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拼命呼吸 》劇情大綱為:小飛機墜毀於加拿大的荒郊野外,一名倖存者必須隻身對抗大自然和內在的心魔,才有活下去的可能。這部影集的編排方式是「莉薇的心魔」和「求生橋段」互相呼應與穿插而成的,所以在看莉薇求生時,同時也在看莉薇過去的愧疚與懊悔。這是一部劇情設計蠻特別的劇,但就在於因為探討的議題過於拖沓,幾集之後就會讓觀眾覺得膩了沒有新鮮感了。

Ads
Ads




Ads


無雷影評《 拼命呼吸 》評價心得



拼命呼吸 》故事前提:飛機失事和一名倖存者


拼命呼吸 》故事前提是一名遇到飛機誤點的莉薇集需要去加拿大的一個小鎮開始,她想方設法要去因紐維克,於是請求駕駛私人飛機的兩個男人幫忙,一個是喬治,另一個是自稱為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的山姆,山姆試圖與莉薇閒聊,但莉薇似乎不願意說出她為什麼如此渴望現在去因紐維克,所以她試圖自己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放鬆,但當她睜開眼睛時,飛機已經失控最後墜入水中。


一開始這三人都還活著,莉薇幫助山姆解開安全帶,但就在她準備去幫助喬治的時候,山姆因為不會游泳而焦急地打開機門,水迅速淹沒飛機,莉薇來不及救出喬治,而山姆也因為嚴重內傷和腳上的嚴重傷口最終死亡,這意味著,她將獨自一人面對這孤寂的環境,要想辦法在沒有電話網絡或食物可以的荒野中生存,最重要的是,她還懷孕了。



Ads


拼命呼吸 》的求生與心魔


Ads

拼命呼吸 》在劇情中做了她所知道野外求生的一切,在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沒有任何事情能如願以償。這部劇的故事同時展現在野外倖存的現在,和過去回憶的悔恨與自我內心救贖。


如果說莉薇的人設有需要注意的話,那就是她有點冷漠極度冷靜,即使她的同乘者死去,觀眾也看不到她有任何情緒,但編劇導演有在接下來的劇情中裡,搭配著莉薇的過去回憶讓觀眾知道為什麼莉薇個性會如此地冷漠,同時也說明這是莉薇的遺憾之一,莉薇過去常常推開離她太近的人們,不管是現在還是過去,她的身邊都沒有人。《 拼命呼吸 》以六四比例的方式將回憶設置得比求生橋段多,因此大部分的劇情會看到莉薇的悔恨占主導地位,主題主要源於莉薇的童年困境和與男友丹尼的包袱。


不過《 拼命呼吸 》蠻可惜的點就是這些心魔劇情並沒有帶給觀眾太大的感觸和曲折,並且議題上都是重複的,有些片段會一直拖下去,雖然結局有一個蠻不錯的交代,不過劇情和議題是直到最後一集的很晚才完全爆發出來收尾,中間已經失去耐心的觀眾可能就不會真的撐到最後一集。



拼命呼吸 》莉薇故事線曲折是直得注意的點,
她一開始真的很不討人喜歡,好爭論,以自我為中心,有點傲慢。然而,隨著節目的繼續,她確實軟化了,到最後觀眾會明白她為什麼會這樣,在性格發展方面,她實際上有一個相當不錯的弧線,其實她這角色可以在求生過程中有內心自我救贖是很不錯的設計,而可惜的是其他配角大部分是圍繞在莉薇身邊的輔助角色,沒有太大的驚艷感,都是靠著聲音來幫莉薇度過內心心魔。



Ads


莉薇內心把常常把人拒絕於外,她把這原因歸咎於她的父母,因為她的母親顯然在她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就離開了她,因此她並沒有與人太親近,所以在莉薇內心中會覺得「人總有一天都是會離開自己的」,因此莉薇對於靠近她的人,愛她的人都會有距離,無法讓別人走入她的心扉,直接把人推開這樣當這些人離開時,她就不會這麼受傷,所以她以同樣的方式推開她的愛情。


Netflix 《 拼命呼吸 》是生存系列類型的一個很好的嘗試,但相比之下似乎缺乏一些刺激的娛樂性,關於她的生活史的額外故事線在目前的野外求生故事線上顯得平淡無奇,倒敘為她的角色增加了另一層深度,但這些其實不夠吸引人,也缺乏戲劇性,不足以在觀眾內心中產生動蕩或是吸睛度。



拼命呼吸 》結局莉薇還活著嗎?(有雷


拼命呼吸 》結局裡,儘管資源匱乏,莉薇還是咬緊牙關,抓起一根流浪的原木,滿懷信心地跳入水中,讓它順流而下,這當然是非常危險的,但結局裡莉薇還是奇蹟般地安全掉到了谷底,當水開始飄過她時,莉薇最終產生了幻覺,想像自己是丹尼的母親,如果她走出荒野,未來可能會成為現實。當她順流而下時,莉薇被兩個男人抓住,他們把她帶進屋並讓她復甦,當莉薇睜開眼睛,這一集就結束了。


拼命呼吸 》以一個決定性的最後一章結束,至少在莉薇的心理和心理健康方面是這樣的,雖然莉薇
在這部劇中的結尾更加討人喜歡,但觀眾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對她產生好感。《 拼命呼吸本身並不是一個糟糕的影集,但它也不是一個特別棒的影集,但不可否認這是蠻特別的一部影集,人在死亡面前總會找到自我救贖的方式。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