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夏娃的醜聞結局第16集劇情與心得 》我希望我心中沒有憤怒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夏娃的醜聞結局第16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5集),李拉艾與姜允謙在別墅裡,李拉艾再次做惡夢,她對姜允謙坦承很怕他會去做傻事,過去皮亞左拉那首錯以為自己是皇帝男人的歌,李拉艾認為如果皇帝是希望抹去自己身份讓自己過上更好的日子,姜允謙也能這樣做,在李拉艾心裡她希望自己心中沒有憤怒過上平穩的生活,至於姜允謙是希望自己能有機會無怨無悔地愛著自己心愛的人,李拉艾甚至改變心意想要讓兩人走往平凡生活道路上簡單些,鼓勵姜允謙回首爾和過去切割,等著未來的平凡的日子。同時金正哲已經來到別墅,韓素拉刻意用多菲不見的藉口把姜允謙引出別墅外,金正哲進入屋內攻擊李拉艾,姜允謙發現異樣而進去拯救李拉艾,卻也不小心在情緒失控下殺掉了金正哲。


🍎姜允謙要承擔起殺掉金正哲的責任讓李拉艾遠走高飛,於是用安眠藥讓李拉艾睡著,姜允謙打算要自己會自首。隔天徐恩平抵達別墅,姜允謙希望徐恩平幫忙報警,然而徐恩平表示這是正當防衛造成的,初期會幫忙處理調查,韓素拉得知金正哲死掉甚至離婚判決自己也輸了,再次因為愛情失敗被逼到臨界點,直接把李拉艾給綁架走,姜允謙在路上發現韓素拉,李拉艾掙脫之後用蠻力讓韓素拉停車,徐恩平將受傷的李拉艾帶離,姜允謙則是將自己與韓素拉反鎖在車內,心想著這一切要由自己來的結束,於是開著車載著韓素拉衝出懸崖,姜允謙當場死亡,至於韓半盧被關在地牢裡沒人發現,文道完也沒有向檢方透露位置,打算讓韓半盧就這樣慢慢孤獨地死去。



🍎文道完把最近發生的事、所看到、聽到的都願意在法庭上為李拉艾作證,韓半盧也在地牢裡半個月大概是餓死了,文道完要求能去看韓素拉一面,此時的韓素拉已經精神分裂又失憶的狀態,她不幸的記憶已經被抹除,恢復記憶的話會達到自殺的程度,徐恩平認為現在韓素拉撿回一命,但她也不算是活過來,畢竟她完全丟失自己,李拉艾拿著鏡子讓韓素拉看清自己毀容並且姜允謙被她害死的消息,徹底讓韓素拉處於人間煉獄裡。 文道完在法庭上指正所有人以及自己的罪行,成功讓案件足以完美落幕,LY受害者也得到賠償


🍎李拉艾親自帶著班多紐琴、姜允謙給的探戈的書飛往布宜諾艾利諾斯,打算重新過生活,還不知道那天才會回來,過了一陣子,徐恩平打算要自己去布宜諾艾利諾斯找李拉艾,就算不知道能不能見到面、能不能一起生活,他也要去解自己的思念之愁。李拉艾在這裡過得很好,內心也決定要埋藏過去,迎向未來,讓自己自由。



Ads


夏娃的醜聞結局第16集評價心得

圖/tvN《 夏娃的醜聞 


皮亞佐拉「身穿皇帝衣服參加祭典的男人因故傷到了頭,一輩子錯以為自己是皇帝活著,這是一首關於忘卻自己是誰的男人的歌」、「其實不是忘卻自己的身份,會不會是故意抹除了呢?只想過著自己想要的人生。 把那些糟糕的記憶抹除掉怎麼樣?這樣就可以讓自己過上更好的日子,讓自己抱有希望,能夠實現願望的希望」。


在上一集李拉艾差點失去姜允謙之時,讓李拉艾才發現「心中沒有憤怒,過著安穩平凡的生活」才是內心中最大的願望,至於姜允謙則是想要無怨無悔地愛著自己深愛的人,兩個角色走過這一大段的風雨過後才能清晰看見自己一路以來所忽略的東西,因為人們只會選擇看他們想看的。 我很喜歡托爾斯泰哲學家提出的「人為(依靠)什麼而活?」論點思辨,看過這麼多的影劇,我真的覺得人的內心真的很妙,托爾斯泰最終的結論覺得人是因為「愛」而活,憤怒、恨意都是能透過「愛」來解開這些枷鎖與放下。



本集最後李拉艾問了徐恩平為什麼他明明也是人生不幸的人,卻可以看起來如此平靜?人生確實是充滿痛苦的悲劇,但是克服了這些之後就會有美麗的瞬間,只有人才能做出來的,因為克服那個瞬間尤其得崇高和燦爛,所以也只能依賴人生,妳也會有這種時候的,美麗的祝福讓妳放心的瞬間」。人的情緒往往會被許多負面情緒蒙蔽雙眼,所以要克服很難,可是克服過後會發現另一面是更美麗的反面。



Ads


很喜歡結局最後下的註解「所有事情都有兩面性,我們只能看到能看到的那面罷了,如果不看到被隱藏在美麗背後的那一面,就無法面對人生的真相,如果我們真的是偶然相遇,那會怎樣呢?」,我想編劇想要表達的是,李拉艾在經歷過腥風血雨後得到的結果,如果回歸到最初注意到姜允謙的當下能真誠面對自己被姜允謙吸引,並且拋下仇恨的方式自然地發展關係和生活,或許結局就會是自己嚮往的那種「沒有憤怒,只有平凡生活」的幸福了,但也因為經過這一遭,李拉艾也徹底清楚了解到平凡的生活最可貴。


很多事情可以引發很多的人類情緒,但到頭來人類被激起的這些情緒終究是在懲罰自己,讓自己更痛苦,《 夏娃的醜聞 》結局裡,李拉艾終究才發現一路上「愛」才能轉變自己內心裡的憤怒讓自己好過一些,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李拉艾會對姜允謙說「我改變主意了,既然所想要的如此瑣碎,難道不應該輕易就實現嗎?」,然而,結局並不是一個快樂的結局,而是吻合希臘神話裡的悲劇情節發展和落幕。

Ads
Ads


《 夏娃的醜聞 》本劇的設計是:

李拉艾 女神般美麗的阿佛洛狄忒
姜允謙 用自身的血將她從死亡中復活的波賽頓
韓素拉 女王般威嚴又美麗的希拉
徐恩平 為了守護愛情而不惜墮入地獄的奧菲斯

 



Ads


Ads

而編劇有提及他是透過奧菲斯和妻子歐律狄刻的悲劇愛情故事作為構想藍本,他們的故事是悲慘愛情故事,奧菲斯曾經為了拯救他那被毒蛇咬死的妻子歐律蒂絲,還一起進到冥界地獄拯救她,但因為他對愛情的執著與癡情,拯救妻子踏出地獄之前,為確保妻子是否緊跟在後一起出來地獄,打破了冥王黑帝斯的告誡,所以他的妻子又再次跌回地獄裡。


姜允謙即便不是奧菲斯,但他有奧菲斯的癡情和執著,在姜允謙殺掉金正哲那一幕,畫面閃過好幾次一下子是姜允謙手,一下子是李拉艾的手,本來讓我搞不清楚到底誰下手,但導演的用意就在於傳達姜允謙是因為李拉艾兒殺掉金正哲,上一集李拉艾在憤怒之下有對姜允謙說「你要去把他們都殺掉,然後再自殺」,默默地劇情成為李拉艾本來最希望的那樣,卻因為自己的心願而成為懲罰自己的詛咒



《 夏娃的醜聞 》結局真的太悲劇,但卻是我喜歡的悲劇類型,姜允謙以自己的愛還呵護李拉艾不再有憤怒,不僅情緒失控殺掉金正哲,在最後選擇要和韓素拉玉石俱焚時這一幕的設計我相當愛也非常能接受!編劇筆下的姜允謙對於「愛」很珍惜、很用心、很多付出,開車衝出懸崖摸著戒指那一幕很錐心,但他也愛過了,我想他的內心覺得「已足矣」,李拉艾給他的愛也是他這一生中唯一感受過的真情,所以唯有韓素拉這個會讓李拉艾憤怒的點消失,姜允謙才能讓李拉艾內心沒有憤怒。



Ads


韓素拉雖然沒有死,不過徐恩平說得對,對一個人報復就是讓她可以一輩子活在人間煉獄裡,死掉還太便宜韓素拉了,李拉艾拿著鏡子讓韓素拉崩潰,「想抹除記憶,也需要有資格的人才能做的事」,代表韓素拉沒有資格抹去不幸記憶沒有意識地活著,鏡中的韓素拉臉上完全毀容,她最後這兩集裡因為被姜允謙徹底拋棄,會一直照鏡子,甚至用了極度黑色的眼影蓋著自己的缺點,因為在韓素拉的內心都覺得是自己的外貌流失、年紀大讓姜允謙嫌棄,李拉艾最後用韓素拉最在乎的兩樣東西讓韓素拉陷入煉獄裡,是很棒的鋪陳,尤其韓素拉最執著的姜允謙被自己殺死。


總體來說,《 夏娃的醜聞 》以一個相當出人意料的結局結束,這一集充滿了無盡的戲劇性,結局雖是悲劇,但也有種濃郁的美感,李拉艾帶著樂器去到布宜諾艾利諾斯,這地方的某個港口也是姜允謙唯一能覺得自在的地方,即便姜允謙死掉,不過姜允謙一直留存於李拉艾的內心裡,或許像是那些甜美的回憶一樣,姜允謙真的治癒了李拉艾的心。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