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夏娃的醜聞第14集劇情與心得 》我會追你追到地獄的

14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夏娃的醜聞第1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3集),姜允謙發現李拉艾的所有計畫,姜允謙顯得挫敗的樣子,覺得自己跳入陷阱一定讓李拉艾內心很嘲諷,也怪罪自己對李拉艾的愛讓自己付出這麼多代價,突然姜允謙發現李拉艾是為了傑迪斯的合約,因此追著李拉艾跑,在被李拉艾推倒暈倒時,李拉艾還露出一點憐憫,最後請司機把姜允謙帶走。同時金正哲和韓半盧在密室裡要逼問誰裝了竊聽器,並且要張文熙取消起訴。然而,因為韓素拉則是要偷偷把張文熙給帶回去給李拉艾,不過張文熙卻嘲笑韓素拉這樣做,因爲她知道韓素拉經遭天譴,她與韓半盧一樣都不知道什麼叫做「真誠」


🍎然而韓半盧發現韓素拉要偷帶走張文熙,爭論之下張文熙像要逃走,卻被韓半盧給打死,徐恩平帶著警察來到這裡,韓半盧緊急消滅所有證據假裝沒看過張文熙,徐恩平下令警方搜索遍尋不著,韓半盧氣得對韓素拉毆打教訓,也處理掉張文熙的屍體,隔天李拉艾得知張文熙的死訊,內心充滿愧疚感,李拉艾傷心之餘發現張文熙最後用的緊急錄音筆,確認過內容,確認是韓半盧、韓素拉、金正哲對她行刑毆打的過程,同時也得知他們處理張文熙以及李拉艾親生母親死亡真相



🍎韓素拉在牢籠中嚇得發瘋,於是文道完幫韓素拉叫救護車讓韓素拉逃走,姜允謙得知張文熙死亡之時馬上去到她的告別式想找李拉艾,姜允謙才知道李拉艾的媽媽死亡和韓家有關,姜允謙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但姜允謙才想到過去某個司機來勒索要錢時有異狀,自己竟沒有當下就揭發和處理。韓素拉回到姜允謙家,讓姜允謙對韓素拉更覺得噁心,畢竟她以前殺了金珍淑、張文熙。 當LY受害者紛紛焦慮沒人可以代理訴訟的同時,李拉艾告知各大媒體自己會作為代表站出來,李拉艾也公開自己的身份參加訴訟第一天,韓半盧、金正哲急得要死,才知道李拉艾就是李泰俊的女兒。



Ads


🍎當出了法院後,金正哲已經在等李拉艾,李拉艾故意用車輾過金正哲的腳,以報復他十三年前對父親的毆打折磨,並要金正哲私下跟她見面聊聊。而張鎮旭突然地出現,讓李拉艾更覺得噁心,告誡張鎮旭準備好付出應有的代價,好好等著。徐恩平接受新聞台專訪時不要照著原本的腳本,而是把LY和自己被襲擊的事件公開,承諾自己會對這些人以法偵辦,但其中一人會以他的名義做赦免,這同時牽連韓半盧要打的離婚訴訟都泡湯。姜允謙對李拉艾提出可以對傑迪斯公司的所有賠償,也會對李拉艾賠罪,只希望李拉艾可以結束這一連串痛苦的戰爭,然而李拉艾並不接受這樣膚淺的下場,因為這是加害者的補償方式,李拉艾要姜允謙想辦法讓其他人個加害者死掉,然後他自己也去死,這場戰爭才會結束


🍎李拉艾必須對姜允謙殘忍是很扎心的,但看到韓素拉又被放出來,李拉艾更是氣炸,拿著碎片要去殺掉韓素拉,但聽到姜允謙對韓素拉說「就算無法實現愛情,但我也想在那個人心中,作為一個好人的心願」,李拉艾心疼了,更感受到姜允謙對自己的守護。



Ads


夏娃的醜聞第14集評價心得

14集劇情心得
圖/tvN《 夏娃的醜聞 


在我陷入你的陷阱時,妳內心肯定在嘲笑我,在我要帶妳走之後,妳肯定很高興吧?我那麼愛妳,我人生中還是頭一次向人敞開了內心,結果卻得到如此的代價,我到底都做了什麼?


看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姜允謙很無辜很可憐,整個過程中內心受到創傷最重的應該是姜允謙了吧~放棄了金錢也失去了家庭,現在又失去李拉艾, 明明被治癒了內心卻又狠狠地被打入地獄,比起韓半盧和韓素拉,我更覺得姜允謙的下場最可憐, 我當然會希望李拉艾能做出一點方式來挽回姜允謙,但總覺得不會有這種happy ending,到最後的結局大概會是那種讓李拉艾很痛徹心扉的後勁,畢竟這一集開頭李拉艾看到姜允謙暈倒還會心疼呢,所以如果姜允謙依照李拉艾的期望死掉,那李拉艾自己也會陷入一輩子的痛苦中~



Ads


這一集中分成兩個故事線,一個是李拉艾執行對LY集團的訴訟,另一邊是韓素拉為了要用張文熙換回姜允謙兒必須面對她的爸爸~ 李拉艾在這一集完全像是脫韁野馬一樣,她狠下心除掉韓半盧和其他人,這幾乎就像編劇決定在這一集把所有事情一起爆發一樣,讓所有一切都失控,過去的集數裡,整個復仇計劃如此緩慢和有條不紊之後,我們看到一切在這一集陷入超級大混亂,然而混亂之中又有很大的爽感~


來說說韓家宇張文熙這故事線,「看來妳已經遭到天譴了,妳以為妳這麼做就能讓姜允謙回到妳身邊嗎?你們最後只會孤單地死去,因為你們只會背叛彼此 」。 張文熙這段話應證了韓素拉與韓半盧之間的對立,因為韓半盧為了不要坐牢而出賣女兒的感受,張文熙的死帶來許多劇情的一觸即發,韓半盧顯現出他這角色的血腥可怕,李拉艾因為害了張文熙而愧疚感湧現,讓心中的憤怒更加上漲~ 帶出李拉艾必須要冷血的一面,快速地對LY復仇。



這一集是很棒的節奏,比起上一集的醞釀,這一集的表現真的很不錯,尤其李拉艾馬不停蹄地想要為張文熙復仇的這節奏,這種突然變化透過憤怒的李拉艾來鞭策觀眾內心不要鬆懈,很喜歡這一集所帶出來李拉艾的憤怒感,張文熙雖然在復仇過程中與李拉艾有分歧,但是張文熙仍然是這世界上最懂李拉艾痛苦的人,張文熙的確就像是李拉艾的第二個媽媽, 而最讓我喜歡的憤怒情緒高漲的點就是李拉艾親生母親死掉的真相!

Ads
Ads


Ads


將韓素拉、韓半盧、金正哲這幾個角色更該死的程度提升到最高點,他們對張文熙以及金珍淑所做的事讓觀眾完全不會為這些惡人有所憐憫。 韓素拉本身對這個牢房(她稱之為教室)的創傷再次回來折磨她,這是很棒的設計,在這牢房裡,兩個女人都是被韓素拉給害死,而韓素拉最終被韓半盧給關在這裡,等於是讓韓素拉面對了她的罪孽,看韓素拉發瘋的樣子還的如同張文熙所講的「韓素拉終於得到天譴了」。


然而姜允謙會怎麼做? 他變成這個復仇計畫中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再一次,張文熙本來所說愛情會毀掉一切計畫的理論,李拉艾將它轉變成「助力」,姜允謙對於李拉艾所遭遇的事情雖然不知道,他的確是如同我之前所推理的那樣他並不是主謀也不知道這些事情的發生,但姜允謙的確是有「默認」一些罪行的發生(姜允謙沒有過問太多,也被韓素拉蒙在鼓裡),例如李拉艾生母的死。因此最後姜允謙大概會是因為這件事的自責與愧疚感公開所有真相,包括「韓素拉」殺掉金珍淑的事情,以對李拉艾的贖罪,也是他最後可以守護李拉艾的方式



徐恩平說到的那個赦免會不會是姜允謙? 很喜歡姜允謙對這些事情的歉疚,雖然他從頭到尾都不知情背後的勾檔,旦姜允謙的確也是受害者,如同前面我自己所提,我覺得姜允謙所受到的傷害比所有人都大,但這樣的懲罰並不對等,李拉艾倒是做得很絕,「按照被害者的想法來還算什麼補償,跟隨被害者意願的解決方式才是真正的賠罪」,她希望姜允謙可以死掉,的確這一集造成李拉艾內心中更大的痛苦,這一集前半段鋪陳了強大的復仇決心,但姜允謙想要結束這場戰爭的真誠也讓李拉艾受不了。



韓素拉因為傑迪斯而得到她想要的,但也因為傑迪斯讓她失去所有。看到姜允謙生無可戀地走出去那一幕好令人心疼啊!「就算無法實現愛情,但我也想在那個人心中,作為一個好人的心願」。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