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夏娃的醜聞第15集劇情與心得 》只有平凡的日常生活才是最珍貴的

15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夏娃的醜聞第15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4集),李拉艾看到韓素拉激動下想要殺了她而被徐恩平制止,徐恩平提議有個可以饒一個人的性命來讓嫌疑犯們懷疑彼此,就是要利用四個人的慾望引起內鬨,進而掉進陷阱,同時徐恩平也要李拉艾想想結束後未來想做什麼,他認為只有平凡的日常生活才是最珍貴的。姜允謙本人已經透露將親自出席法庭,這讓徐恩平和李拉艾不解姜允謙的目的。在開庭當天,李拉艾在外對媒體說到會追加四人被告的殺人罪刑事案件,甚至拿出傑迪斯合約作為證據,因為本來案件是民事賠償案件,現在李拉艾又多加起訴刑事案件,因此必須要等刑事案件有結果才能進行民事訴訟。


🍎然而,姜允謙卻突然說願意不用等刑事訴訟有結果就可以進行民事和解,即便這對姜允謙這一方很不利,李拉艾則是願意直接進行協調和解庭。韓素拉當然生氣現在的局勢,還怪罪韓半盧為什麼不要做點什麼,於是她打算自己做點什麼,卻沒想到被李拉艾先來到韓素拉面前撒下恐懼的種子。在殺人罪的調解庭中,姜允謙表示可以說服其他被告認罪,然而,其他被告都已經透過律師表示李拉艾所搜集的證據都是非法證據,無法在法庭使用,李拉艾表示並非一切都是假的這讓姜允謙認為李拉艾對自己的情或許是真的,因此希望快點進行民事訴訟對原告道歉,於是陪著李拉艾去療養院拿金珍淑的遺物,卻被韓半盧給阻礙,徐恩平知道後馬上去幫忙。



🍎李拉艾拿到媽媽的遺物後更是崩潰,因為媽媽日記裡寫著想要為傑迪斯抗爭的努力,卻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她不捨李拉艾經歷這些,在看到LY這些壞蛋過著幸福日子時更崩潰,姜允謙才發現一切都是因為自己才讓李拉艾陷入痛苦,姜允謙想要贖罪因而問徐恩平自己如何做,因此姜允謙針對殺人罪要求警方要進行調查,韓半盧、金正哲兩人開始慌亂,金正哲也被韓半盧給拋棄,韓素拉則是因為要被調查命案而發飆,因為李拉艾刻意將語音編輯成把韓素拉變成嫌疑人,這還是韓半盧將韓素拉捨棄而跟李拉艾有的交易,不過事實上這是李拉艾刻意操作,利用文道完讓韓素拉相信她真的被拋棄,文道完會願意配合李拉艾是因為李拉艾有他與韓素拉的地下情把柄,甚至他刺傷徐恩平的案件也對他很不利,因而選擇與李拉艾交易。



Ads


🍎之後文道完又去告訴韓半盧說素拉把地牢監獄的照片給舉報出來,父女倆一見到面就要殺個你死我活,文道完為了拯救韓素拉,不小心失手將韓半盧給打暈,韓素拉命令將韓半盧關在地牢裡。另一邊,姜允謙在對外發表後就突然人間蒸發,辭去代表理事的位置也留了遺書要把股份和公司權限給李拉艾,李拉艾想到今天姜允謙說可以做到要他去死的地步,李拉艾覺得有不好的預感,後來拼了命想姜允謙可能會去的地方,想到姜允謙會去教堂,果然在這裡遇到了姜允謙,李拉艾忍不住自己對姜允謙的感情,擔心姜允謙出事的擔憂以及自己說了氣話


🍎韓素拉一整天找不到姜允謙而發瘋,在得知姜允謙和李拉艾在別墅時,準備好槍枝要去殺掉李拉艾。此時金正哲來到家裡找韓半盧算帳,韓素拉拿著一箱金塊要金正哲一起去獵殺李拉艾。當徐恩平得知別墅附近有輛法人車時直覺不妙,於是也趕去別墅。



Ads


夏娃的醜聞第15集評價心得

15集劇情心得
圖/tvN《 夏娃的醜聞 


接續上一集姜允謙說的那段話「就算無法實現愛情,但我也想在那個人心中,作為一個好人的心願」,這一集的姜允謙一開頭即便是被告,但仍然站在李拉艾這邊,盡力想要給李拉艾最小的傷害,話說為什麼姜允謙會選擇親自出庭來面對李拉艾?我自己是覺得姜允謙除了想要直接出來幫李拉艾之外,更是因為姜允謙是唯一可以阻止韓半盧、金正哲、韓素拉做出殘忍事情對付李拉艾的人。


雖然上一集一直著重在李拉艾的錐心掙扎,這一集編劇著重在姜允謙的心境刻畫上,「產生憎恨不代表愛情淡了」,我覺得編劇筆下姜允謙這個角色和一般出軌的男人不同,他所追求的是「心靈的解脫和救贖」,與一般男人對肉體慾望不一樣,姜允謙是比較有深度的出軌者,「妳說我們是雙生靈,我感受了受傷的妳,就像是我自己,即便是這樣的情境,也感覺我們是連接在一起的,妳有過哪怕一次對我真心的時候嗎?」姜允謙這一集拼命地想要在李拉艾內心中挖掘自己的存在,每每得到的答案總是破碎又慘忍。



Ads


我自己還蠻喜歡姜允謙這一集的刻畫,事實上看到金珍淑的日記之後,姜允謙的確是默認了非法收購傑迪斯的罪行(漠視金珍淑的一人抗議示威),過去我總是覺得姜允謙太無辜,似乎不該有著悲慘的下場,不過現在終於知道編劇筆下的姜允謙是真的在努力贖罪,我也終於理解姜允謙上一集最後講的那句「就算無法實現愛情,但我也想在那個人心中,作為一個好人的心願」,這個「好人」的定義包括自己過去罪孽的贖罪,因為姜允謙的漠視才會有LY的壯大


太喜歡李拉艾和姜允謙看金珍淑遺物那一段,這一瞬間姜允謙也終於發現自己的錯才讓一切走到這一步,從前半段我以為姜允謙是為了守護與李拉艾的愛情而努力,後半段轉變為姜允謙為李拉艾的過而贖罪,這是很美的設計啊! 兩人的故事線又繞回雙生靈(雙生焰)的梗,「見面的一瞬間就能認出彼此,不管怎樣,雙生火焰一定會相遇,雙生火焰在來往於生與死的瞬間可以找到彼此」,所以當姜允謙人間蒸發之後李拉艾就像是找自己的雙生靈一樣,努力拼命要找到姜允謙(這也難怪韓素拉這一集一直找不到姜允謙,因為他們不是雙生火焰XD)。



這也回扣到姜允謙在一開頭很執著李拉艾是不是真的沒對他付出過真情我想姜允謙會在李拉艾的舉動中已經找到答案,教堂那一段很美也令我鬆一口氣,李拉艾終究還是要面對自己對姜允謙的感情,我覺得這又再次回扣到徐恩平要李拉艾想未來的生活,那句「只有日常平凡的生活,才是我們最珍貴的」對李拉艾來說其實才是最需要和珍貴的,而且對象也需要是姜允謙。

Ads
Ads


Ads


最後一集的復仇有夠刺激和張力,尤其韓素拉、金正哲先是被韓半盧給拋棄,韓素拉的下場非常解氣,失去她平常能依靠的勢力,成為一個可悲的棄子,我覺得讓韓半盧去毀掉韓素拉是最有力道的設計,過去的集數裡我們都能看到韓素拉很怕韓半盧,過去為了生存和讓父親認同而拼命做出跨越道德線的事,就例如金珍淑也是韓素拉帶去地牢裡的人,搭配到韓半盧的自私自利,韓素拉自然會相信韓半盧將她拋棄~

Ads


李拉艾和徐恩平這一集一一突破和操控核心人物太精彩! 每個角色的把柄用得恰到好處!尤其是文道完,原本我以為徐恩平提議要利用「一個人」讓其他人彼此懷疑的「那個人」會是姜允謙,但全部看完其實是「文道完」才對,他這角色在韓半盧、韓素拉之間正好製造了這些嫌疑人之間的混亂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