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夏娃的醜聞第11集劇情與心得 》李拉艾,妳到底在同情誰?

2022 07 07 下午12.49.49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夏娃的醜聞第11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十集),姜允謙對韓素拉提出離婚,徐恩平想著李拉艾在電話中說要當姜允謙的女人話語感到心情複雜,韓素拉不認為姜允謙沒有資格談離婚,不該怪罪她給多菲帶來精神壓力,最後姜允謙離家決定好好靜一靜。李拉艾現在打算要先讓張文熙延遲一點對媒體爆料, 好讓她有時間可以在從姜允謙那裡拿到傑迪斯合約原本,徐恩平也承諾會在韓半盧、金正哲那裡避免傷害李拉艾。 張文熙已經結合LY半導體致癌物質受害者做團體訴訟,她的女兒過去為這些死亡的受害者發聲,卻莫名地車禍死亡,LY集團也貪污了八千億的秘密資金(金正哲、韓半盧)。


🍎李拉艾把密室的保全系統改成不允許張文熙進入,她要張文熙對她的背叛先做道歉。韓素拉到幼兒園要接多菲卻發現被姜允謙搶先一步,同時看到李拉艾又不爽地威脅會殺了李拉艾,因而聯絡了鄭博士,也要文道完找出李拉艾的把柄用輿論毀掉她,不然就是捏造出來,同時金正哲也吩咐過要調查李拉艾這號人物。徐恩平私下約金正哲約談,因為金正哲自己捏造了一些帳戶項目到自己的瑞士銀行帳號,徐恩平表示如果韓半盧不知道這件事,那徐恩平就不會放心加入宙斯計畫,利用這個把柄,成功威脅金正哲不准動屬於他家人的金善彬。



🍎李拉艾要求張文熙不要對媒體爆料和曝光身份,法庭上就派代理人,這樣就會恢復密室的保全權限,因為李拉艾要查明母親的死因以及看韓素拉死掉,但她承諾可以拿到姜允謙秘密金庫裡的合約證據,否則兩人同歸於盡。徐恩平去玫瑰屋找李拉艾發現她與姜允謙同居,他感到不安覺得李拉艾似乎對姜允謙不只有復仇的心情,因為到時李拉艾是會陷入無比深淵的痛苦中,尤其當姜允謙想要當可以治癒李拉艾的人時,這更讓李拉艾陷入內心掙扎。李拉艾隔天刻意出現在幼兒園讓園長看見,園長立即通知韓素拉,所以文道完馬上跟著李拉艾去尋找姜允謙的住處。



Ads


🍎姜允謙得知後要李拉艾繞路並且會與她會合,同時馬可說自己已經和殷淡利睡了,想要跟韓素拉要錢,這讓韓素拉根本沒心情知道,只想知道姜允謙的秘密基地到底在哪,姜允謙被李拉艾騙去幼兒園支開後,自己又回到玫瑰屋,韓半盧拿著武器到這裡叫囂,這是李拉艾要加快腳步讓大家知道地下情的計畫, 在整個網路上傳遍小道消息,這讓韓半盧氣炸不僅對韓素拉發飆,也怪金正哲無能。姜允謙採取更快速的作法,直接提交離婚訴狀,並且要法官執行官去找韓素拉,找不著後找到韓半盧那裡。


🍎LY的股價崩盤兩成,韓半盧急著找徐恩平來處理李拉艾,不過徐恩平很表明李拉艾是他的家人,絕不會容忍對李拉艾的傷害,這讓韓半盧要韓素拉選擇離婚,並且把姜允謙所有的一切都搶過來,想用離婚反訴把姜允謙財產都搶過來,變成乞丐趕出去,訴訟甚至要求徐恩平來準備,這正好符合李拉艾想要擴大的戰爭,韓半盧也把這場離婚訴訟案搞成規模最大的訴訟案。韓素拉絕對不要因為李拉艾這女人而離婚,於是用一大筆可以支付文道完母親醫藥費作為利誘,要文道完偷偷把李拉艾抓來。



🍎李拉艾回到家發現大波斯菊,這是她生日時與父親最緊密的牽絆,姜允謙知道李拉艾受到很大的痛苦不能輕易說出口,但他仍然都支持李拉艾隨著心意去做。姜允謙甚至帶著李拉艾去到教堂在上帝面前向李拉艾求婚,當李拉艾被問到「你愛我嗎?」,李拉艾想到父親說如果到時有很多想法時,就依照自己最真實的想法去決定,於是李拉艾說出了一句很沈重的「是」,但在許多複雜情緒的原罪愧疚感衝擊下,李拉艾最終昏倒。



Ads





夏娃的醜聞第11集評價心得

2022 07 07 下午12.49.49
圖/tvN《 夏娃的醜聞 


夏娃的醜聞 》第 11 集來到韓素拉最害怕的時刻,這一集感覺韓素拉是個無法完全消化這切的人,於是就跟她過去的失控反應一樣,徹底瘋掉做出越來越不可理喻的報復與手段,韓素拉的表現是個蠻有張力的角色,她的歇斯底里和瘋狂其實我覺得會讓整個氛圍變得有趣和豐富,因為她的情緒很容易被李拉艾掌控,也很容易被猜透內心,更是容易表現出內心的怒火,至始至終她這個人設都有著令人覺得「只要她越瘋,就會越好看」的感覺~

夏娃的醜聞 》這一集中是在韓素拉報復所有人之前對她的最後一擊,因為她快要失去「丈夫、金錢、地位」,這是韓素拉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李拉艾成功讓韓半盧、韓素拉兩人各自走不同的路來自相殘殺,韓半盧聽到徐恩平不能容忍處理掉李拉艾時,直接果斷選擇犧牲自己女兒的婚姻,這個選擇完全表明韓半盧寧願選擇利益也不願守護女兒的自私和黑暗私慾。既然韓素拉決定反抗韓半盧的話,不想與姜允謙離婚,她現在不會靜止不動,而且可以變得殘暴,所以直接威脅到李拉艾的生命危險。


姜允謙和李拉艾第一次表現出真正的愛,這對李拉艾來說是一個危險的跡象,因為她將不得不摧毀她愛上的男人,上一集我還疑惑為什麼李拉艾要說「姜允謙已經把心交給我了,這就代表我可以殘酷地毀掉他」,我還在疑惑難道李拉艾沒有真的愛上姜允謙嗎?這一集才透過張文熙揭曉原來十三年前姜允謙才是那個與韓半盧、金正哲勾結的奪到傑迪斯半導體的人,這是編劇藏到最後才真正揭曉的(但姜允謙真的有參與其中?)。



Ads


我覺得很疑惑的一點是姜允謙真的有罪過? 我記得韓素拉自己有說傑迪斯半導體是父親給她的嫁妝,韓素拉還用了手段殺掉李拉艾的母親來得到傑迪斯半導體,所以照理來說最主要是韓半盧主謀搶到傑迪斯半導體才對,而且姜允謙會是做出這樣只求利益而作出傷害別人的事? 我想姜允謙沒有,但他的罪是拿了韓半盧給的傑迪斯公司,如果李拉艾的目標是在姜允謙的秘密保險箱裡拿到傑迪斯合約,那就代表姜允謙對這件事可能是知情默認的。


所以這就讓我好奇李拉艾說出「姜允謙已經把心交給我了,這就代表我可以殘酷地毀掉他」是真心的? 我又回放李拉艾說這段話的場景,這是李拉艾內心裡面的聲音,不是對任何人說的話,代表是真的要毀掉姜允謙這句話不是騙人的,所以回推到前面鋪陳的手風琴可以療癒姜允謙的梗,其實是李拉艾用來讓姜允謙瘋狂愛上自己的方式,並且李拉艾知道姜允謙只是私生子的可憐事也只是在用此慫恿姜允謙來打造自己的王國,整個推理起來李拉艾是真的沒有愛過姜允謙!!!!?我覺得是有的,李拉艾愛著姜允謙,但復仇仍舊是李拉艾最大的目標即便要親手毀掉自己愛的人,那她也寧願承受這樣的後果



本集透過張文熙身份揭曉,她的女兒(朴善雅)因為LY半導體的一些製作過程被化學物質爲受害者發聲,但莫名地死亡(張文熙確定善雅的死是LY刻意設計車禍死亡),再說一次,我自己是不認為姜允謙會做出為了掩蓋LY醜聞而做出這種缺德事,他的人設不會是這種為了利益而陰險會去害人的角色,而善雅的死也是煞車失靈造成車禍,這就和姜允謙的媽媽、姊姊死亡方式一樣,我在懷疑這一切都比較像是韓半盧、金正哲、姜本根這三個人背後的操縱,姜允謙可能知情但默認允許~

Ads
Ads


Ads


韓半盧過去有在設計「宙斯計畫」要洗錢,團體訴訟發表會上張文熙講到LY有貪污八千億的秘密資金,這資金是韓半盧、金正哲的傑作,我不曉得姜允謙到底知不知道這些錢的流動,如果知情,還默認允許,那姜允謙這人設就真的是黑化,雖然我還真的有點希望李拉艾可以守護姜允謙~ 只是李拉艾講「姜允謙已經把心交給我了,這就代表我可以殘酷地毀掉他」這種話就讓我擔心到很焦慮…,如果李拉艾真的有愛著姜允謙,那這也意味著李拉艾陷入自己真的必須要毀掉自己愛的人。


因此李拉艾對姜允謙的愛陷入一種天人交戰,徐恩平也說了「妳對姜允謙真的只有復仇一種心情而已嗎?萬一你真的愛上姜允謙,那妳也會陷入無法挽救的痛苦之中」,因此前面我提到手風琴、姜允謙母親、姊姊死掉的事,這都是讓李拉艾真的愛上姜允謙的契機,因為兩人都是擁有破碎內心的人,在國外時阿姨也說過李拉艾和姜允謙兩人是雙生靈,因此兩人註定要相遇、追隨在一起,或許最後能夠療癒李拉艾內心的人就是姜允謙自己,也會漸漸地讓李拉艾放下對姜允謙的復仇。



姜允謙「就像妳治癒了我,我以後也想努力治癒妳」,這句話讓李拉艾哭了,這世界上也有人可以懂自己破碎心裡的人,而那個人卻是自己想要復仇的對象,這也完美呼應到張文熙說的「妳的愛情,可能會把一直以來做的所有事情付之一炬」,因為李拉艾對姜允謙的心疼,以及被姜允謙愛著的那份溫暖療癒,都會影響李拉艾的決定。



Ads


Ads

還蠻喜歡夏娃的醜聞 》本集中姜允謙與李拉艾同居之後表現出更溫柔的一面,大波斯菊是李拉艾和父親很緊密的聯繫,姜允謙給李拉艾的大波斯菊完美擊中李拉艾內心中的傷痛做療癒,「我知道妳曾經受傷,是痛苦到無法忍受其他痛苦的傷,肯定是不能輕易說出口的,沒關係,你就按照妳自己的想法做吧」,很喜歡最後姜允謙在教堂裡對李拉艾的告白,這再次加深姜允謙會被李拉艾深深給吸引的原因,也更清楚解釋了姜允謙對李拉艾的渴望,因為只有李拉艾能理解姜允謙。


相反地,李拉艾被姜允謙問到「你愛我嗎?」這句話時好催淚,許多複雜的心情湧上心頭,李拉艾真心愛著姜允謙,寧願讓內心中的毒擴散,自己承受內心的痛苦風暴,局勢終究勢必要走上玉石俱焚的程度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