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夏娃的醜聞 》第2集劇情與心得:從錯覺中醒來,找回自己的慾望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夏娃的醜聞第二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徐恩平收到李拉艾的包裹才想到這十多年不見的角色,因為當李泰俊被打死當時,徐恩平接獲通知後也馬上去現場,但為時已晚,後來聽李拉艾媽媽說從中國匯來的錢根本不知情,李泰俊似乎知道自己公司被搞,因此集忙把股份都轉給李拉艾在這之前韓半盧也常去找李泰俊,徐恩平理解到這一定是為了收購而搞得鬼,李泰俊等於是惹到全韓國最不好惹的人,甚至李泰俊的死被栽贓城市商業間諜偷走LY集團的點子,李拉艾那時家庭破碎經歷的痛苦,徐恩平都知道。 在三個月前,姜允謙滿腦子想著李拉艾與趙鎮旭的火熱畫面,同時韓素拉來電說明天韓半盧約在騎馬場見面,代表有重要的事情要講,因此即便姜允謙有社長團會議,還是躲不掉與岳父見面。


🍎徐恩平查過包裹資訊都是假的,連李拉艾和其母親的出入境都找不到紀錄,但徐恩平認為李拉艾還活著,因為信是十年前寫的,包裹現在才寄。另一邊,韓半盧在馬場這裡逼著多菲馴服馬匹,搞得多菲哭出來被韓素拉訓斥太軟弱。午餐時,韓半盧找來金正哲,讓姜允謙有點愣住,尤其是韓半盧還要金正哲辭去國情院要職,來LY集團當副會長,甚至韓素拉私下都要姜允謙就是接受就好。徐恩平找到李拉艾母親的療養院發現幾年前有人交了醫療費,但問題是李拉艾的母親根本不知去向,也有個女人(院方不知是李拉艾本人)會每個月來這裡問一次是否有金珍淑的消息,李拉艾當初會失去所有是因為在父親死掉後父親信任的金專務逼迫她簽署放棄繼承。



Ads


🍎徐恩平開始調查韓半盧、姜允謙身邊的人。同時,李拉艾在幼兒園的家長代表選拔中刻意讓多菲沒戒掉尿布的秘密曝光,擾亂韓素拉的強勢和代表推選,這是李拉艾刻意讓無法填補慾望的這群人們一起走向地獄,果然韓素拉馬上就要園長讓這個老師被辭退,也讓銀潭麗的小孩離開這幼兒園,這讓銀潭麗生氣園長站在韓素拉那邊,威脅要告上教育局曝光給媒體,李拉艾抓住機會毛遂自薦說可以讓雙方和解,因此李拉艾以臨時家長會長來與姜允謙接觸請求幫忙和解,將允謙被李拉艾美豔、對孩子的貼心吸引後馬上答應,也決定讓多菲跟寶藍一起學芭蕾。


🍎寶藍約多菲去家裡玩,這也製造了李拉艾直接帶來家裡的機會,也讓姜允謙看到多菲不在韓素拉身邊有多開心,姜允謙趁機幫李拉艾戴上他撿到的手鍊,這樣的肢體碰觸又讓姜允謙內心動搖卻又忍住。在隔天時姜允謙堅持要自己去芭蕾舞教室接多菲,想要多製造與李拉艾的獨處機會,突然看見這裡有班多鈕手風琴,李拉艾現場演奏之外又與姜允謙跳探戈,讓他回家後無法自拔。徐恩平終於找到李拉艾,不過李拉艾假裝鎮定不認得徐恩平,並介紹自己是「金善彬」,突然出現的李拉艾母親也不是徐恩平所記得的那個媽媽,因此真的相信眼前的人不是李拉艾。張文熙在徐恩平離開後跟李拉艾說她們準備十多年之久的計畫,不要因為李拉艾對徐恩平還有情份而妨礙計畫。



Ads


夏娃的醜聞第二集評價心得



首先,我想先來談談編劇對這部劇的設計,在看這一集之前,我大概也看了編劇對這部劇的構思,四個主角原型及部分故事情節是參照希臘神話中阿佛洛狄忒、波塞頓和希拉三人之間的感情糾葛;以及是奧菲斯和妻子歐律狄刻的悲劇愛情故事作為構想藍本,如果這是以一個悲劇故事所做的藍本,那劇情大概就會隨著李拉艾的復仇,然後一起玉石俱焚,因為在第一集中李拉艾最後也說「我要把你們拉進焚燒我的地獄我」,因此李拉艾等於是豁出去的概念。



Ads


🍎李拉艾:美麗情慾女神阿佛洛狄忒


在《夏娃》中我們會一直看到李拉艾一顰一笑都是在誘惑和引誘姜允謙跳進陷阱,在希臘神話中,阿佛洛狄忒曾經和波賽頓是戀人,甚至有了個兒子厄律克斯,但他們的戀情沒有永恆,各自也有其自己最愛的戀人,所以《 夏娃的醜聞 》在設計上使用阿佛洛狄忒來代表李拉艾這角色,將李拉艾與愛情女神、美麗女神、性慾女神做融合,這讓我們也能理解到原來李拉艾的人設是這樣來的。


在第一集的時候李拉艾一出場就成為全場的焦點,希臘神話中的阿佛洛狄忒是很漂亮的女神,被許多天神愛慕,連宙斯都曾經追求過她但被拒絕。所以李拉艾在《 夏娃的醜聞 》本劇中的美貌會讓眾人傾倒這就這個原因,希臘神話中阿佛洛狄忒有一條金色腰帶(有神話說是披紗),其中隱藏着她誘惑他人的秘密,只要將腰帶戴在腰上,就能增長自身的魅力,勾起他者的注意力和情慾,這對照到第一集中李拉艾利用手上那條手鍊勾住姜允謙,似乎也是有呼應。



因為李拉艾利用那條金手鍊故意引誘姜允謙,甚至在姜允謙面前上演火熱戲碼,深深吸著姜允謙的注意力和情慾,接續到第二集的姜允謙的確就是被李拉艾深深著迷著,滿腦子是李拉艾,也因為這條金手鍊和李拉艾有更多肢體接觸,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在這兩集以來,金手鍊都緊緊牽制住姜允謙對李拉艾渴望的畫面,這就是呼應到阿佛洛狄忒金色腰帶來誘惑人的設計。

Ads
Ads


Ads


🍎姜允謙:能力強但也被阿佛洛狄忒吸引的波賽頓


希臘神話中好像沒有關於波賽頓和阿佛洛狄忒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兩人彼此雖然有交集,也有一個孩子,但彼此都不是彼此最深愛的人,所以編劇用波賽頓天神來代表姜允謙目前我還沒有太大的共鳴,但是唯一讓我想到的是波賽頓本身和宙斯一樣很愛好女色,他的情史特別豐富,或許這是編劇會用採用波賽頓這天神,因為《 夏娃的醜聞 》就是姜允謙被李拉艾吸引,而身為美麗和情慾女神的阿佛洛狄忒(李拉艾)的現身,當然也會被挑動內心情慾。


同時,波賽頓這個神是個很衝的人格特質,祂常常與其他諸神開戰,個性是很驍勇善戰的人,如果把波賽頓的人格特質套用到姜允謙身上幾乎是不謀而合,不管是波賽頓還是姜允謙都是在戰場上很有侵略性的男人,波賽頓的能力是很廣泛的,我想編劇的確是利用波賽頓這樣厲害的男人角色,形容隱喻著姜允謙本身在商業戰上的掠奪性。



Ads


🍎韓素拉:女王權威地位守護者希拉


Ads

至於韓素拉就是希臘神話裡的希拉(是宙斯的女人),編劇會用希拉來代表韓素拉是蠻有趣和貼切的代表神,因為希拉就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天后」(權力也是女神中最高的一個),也是奧林帕斯山中神裡權力最高的「女神」,這和只願意和全韓國最強男人姜允謙結婚的抉擇完美契合,代表韓素拉和希拉一樣渴望自己擁有最高的權力(李拉艾對她的形容也是「必須站在頂點的女人」),而希拉這種好強的個性對於宙斯好女色的特質也有所改變,從溫柔的女性轉變成生性多疑善妒的女人,對宙斯的那些私生子女和情婦都會用權力、地位處理掉,殘忍地懲罰他們(我想這和第一集韓素拉發現姜允謙有情婦新聞時,就馬上下令要國會議員把新聞通通封鎖)。


因此《 夏娃的醜聞 》中,韓素拉如果得知李拉艾是姜允謙的情婦,想必韓素拉並不會這麼善罷甘休,李拉艾的下場也很可能和那些宙斯情婦私生子女們一樣不是太好。 雖然現在是完全猜不到劇情未來走向,但如果《 夏娃的醜聞 》是以阿佛洛狄忒和奧菲斯之間的悲劇愛情為藍本的話,那李拉艾的確是就會墜毀於地獄之中,而李拉艾就有可能是被厲害和強勢的希拉(韓素拉)親手推入深淵永遠出不來,然後身為奧菲斯的徐恩平因為愛著李艾拉,所以跳進地獄拯救艾拉。



Ads


🍎徐恩平:為守護愛情選擇墮入地獄的奧菲斯


奧菲斯最有名的故事就是他的悲慘愛情故事,奧菲斯曾經為了拯救他那被毒蛇咬死的妻子歐律蒂絲,還一起進到冥界地獄拯救她,但因為他對愛情的執著與癡情,拯救妻子踏出地獄之前,為確保妻子是否緊跟在後一起出來地獄,打破了冥王黑帝斯的告誡,所以他的妻子又再次跌回地獄裡,《 夏娃的醜聞 》是奧菲斯和妻子歐律蒂絲的悲劇愛情故事作為構想藍本,所以徐恩平這角色被用來幫助李拉艾的話,那他就是愛上李拉艾的角色,然後想要將李拉艾從她身陷的地獄裡拉出來。


徐恩平和奧菲斯一樣都是很專情的人,心地也善良,因此他對李拉艾的愛與癡情就會成為徐恩平願意一起跳進地獄的契機,或許就跟這一集的他拼命尋找李拉艾是否還活著一樣,艾拉在徐恩平內心中是有很重要的地位。



Ads


韓半盧不安好心想要奪走LY集團?


這裡先來釐清一下姜允謙一直在韓半盧身邊不敢吭聲的原因,上一集本來我還有點不解LY集團本來就是姜允謙的,為什麼姜允謙要對韓半盧這麼低聲下氣? 這一集我好像才有點搞清楚,LY集團的確是姜允謙的沒錯,但在十三年前的LY集團也只是排名30左右的公司,以姜允謙本身的慾望是要當第一,因此寧願和自己不愛的人(韓素拉)結婚,也要讓公司成為第一。


但要當第一的轉折是韓半盧在第一集的時候指使金正哲去把李泰俊的半導體公司奪走,導致李拉艾一家破碎,所以換個角度去想,其實LY集團會變成現在的第一,也是因為韓半盧與金正哲下了髒手但現在的韓半盧把金正哲安插進去LY集團,這可想而知就是韓半盧想要整個LY集團給整碗端走,有金正哲這個角色去當集團的眼線和操縱手,姜允謙肯定也不笨知道韓半盧可能有意掌控公司。



第二集看完之後總覺得姜允謙好像不是想像中的這麼壞,如果從這一集的內容來看,當姜允謙看到金正哲時這麼驚訝,並且不願意金正哲當集團的副會長,這代表他當初可能不知道韓半盧與金正哲兩人害死李拉艾的背後故事,而韓半盧可能就是利用李泰俊的半導體公司來吸引正要衝刺的姜允謙,這或許也能接續到第一集李拉艾情婦爆發時,他還是選擇奔向李拉艾,因為他這一生在戰場上的奮鬥已經是沒有靈魂的活著,從姜允謙每次出場幾乎都是沒有表情,也是在隱喻著他對生活的任何動態無動於衷,他雖然擁有家財萬貫,是一個皇帝,但也找不到自己的渴望。



Ads


這一集裡李拉艾對姜允謙說的那段話:「穿著皇帝衣服參加洗惡際的男人,因事故而傷到頭部,一輩子都活在認為自己是皇帝的錯覺中,這是一首關於忘記自己是誰的男人悲歌,會長你也是嗎?知道自己是誰,又是怎樣的人嗎?如果曾被皮亞佐拉和探戈吸引過,就預示著你想從錯覺中醒來,想要找回自己的慾望,探戈是心臟融為一體的舞,心臟合二為一,聽著對方的心跳聲,逐漸融為一體的就是探戈,只集中精神於對方和自己。


所以姜允謙可能並不知道李泰俊的故事,但李拉艾會挑上他除了如同第一集李拉艾所講的,姜允謙的心是她踏入這上流世界的捷徑門票之外,也是讓姜允謙可以為李拉艾墜落的棋子,因此上面這一段是李拉艾故意在引起姜允謙內心中想要的情慾,搭配到韓素拉這一集生氣而離家好幾天的時間,讓姜允謙清醒自己在愛情中從沒有得過像李拉艾給的那樣激情,李拉艾才會說「
如果曾被皮亞佐拉和探戈吸引過,就預示著你想從錯覺中醒來,想要找回自己的慾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