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夏娃的醜聞第13集劇情與心得 》哪怕一次,我都想坦承一些

13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夏娃的醜聞第13集劇情

🍎接續上集(第12集),韓素拉在姜允謙面前要拆穿李拉艾的真實身份,雖然姜允謙震驚,但沒有當場質問李拉艾,韓素拉也很確定姜允謙內心已經開始滋生疑心,韓素拉得意洋洋地離開後,也正要去跟姜本根說這件事,也表明兩人絕對不會離婚。李拉艾抓緊機會向姜允謙解釋是母親再婚而改名的,雖然姜允謙好像對這說法接受,但姜允謙還是多問一句他應該不需要擔心什麼吧?李拉艾知道姜允謙似乎在懷疑,但姜允謙把韓素拉帶來的資料撕掉,希望由李拉艾自己說出口。李拉艾在確認過韓素拉掌握的資料後,確認目前韓素拉還不知道是和傑迪斯公司的事有關聯,因此李拉艾急著要找張文熙,並且會盡快拿到傑迪斯合約原本,然而李拉艾鬼鬼祟祟的樣子也被姜允謙看到。


🍎隔天,李拉艾就把LY一些有貪污嫌疑的名單交給監察室,包括金義梭、張鎮旭,想用這機會把這事件提交到檢方那裡,而今天李拉艾的所有行程臨時取消引起姜允謙的注意。李拉艾在張文熙家發現東西散落一地,並只有手機不見甚至還關機,總覺得不妙,徐恩平要李拉艾不要執著找那合約,他會幫忙想辦法。而姜允謙偷偷跟在李拉艾後頭也被李拉艾發現,於是為了當李拉艾解圍,徐恩平馬上約姜允謙見面,告訴姜允謙自己被攻擊的事情,並且懷疑是韓半盧、韓素拉、姜允謙、金正哲幾個人,因此告誡姜允謙快點阻止現在正在密謀的事,他可不希望真兇受罰時會牽累到姜允謙,卻沒想到徐恩平頻頻出面的舉動讓姜允謙推理出徐恩平喜歡李拉艾,並幫她做某些事。



🍎李拉艾直接找韓素拉不客氣地威脅如果她公開韓素拉與鄭博士的地下情、襲擊徐恩平的事,那韓素拉別說要挽回老公,連在韓國應該都活不下去,利用這個條件要換回張文熙,並且李拉艾承諾會離開姜允謙。隔天韓素拉一樣帶著一堆禮物去姜家,本以為自己可以挽回一點情面,卻沒想到姜允謙仍然堅持會離婚,比起有婚外情的姜允謙,韓素拉死要錢的樣子反倒是更讓姜本根不爽。李拉艾又把管家們支開,自己偷偷去姜允謙的密室,只是沒想到姜允謙竟然換了密碼,姜允謙也在監視器裡看到李拉艾詭異行蹤。



Ads


🍎姜允謙刻意找機會給李拉艾進去金庫,李拉艾也告知徐恩平說自己今晚會離開姜允謙,而韓素拉不甘地去找姜允謙,姜允謙表示自己會把所有一切都給李拉艾,這就是愛。韓半盧很高興徐恩平幫忙開發許可如此快速通過,此時徐恩平透過金正哲的話知道李拉艾已經針對傑迪斯非法合併的復仇訴訟正式開始,文道完也才得知張文熙是刻意要報復韓家的身份。在李拉艾要離開家之前,姜允謙要李拉艾到他們未來要生活的地方,他把公司的股份轉讓給李拉艾,也不在乎李拉艾不想想她的苦衷,這讓李拉艾崩潰自己即將摧毀眼前會讓自己幸福的男人。


🍎李拉艾最終決定哪怕一次都好,也想要坦承一次,決定要跟姜允謙坦承之時,姜允謙已經知道LY聯合被害人訴訟的事,文道完將張文熙帶給金正哲綁架監禁起來,好讓這訴訟案不會順利進行,韓素拉當然會著急地要把張文熙還回去好換回姜允謙,張文熙也偷偷對這兩人對話錄音並向李拉艾求救,李拉艾回到家已經發現韓半盧家中的竊聽器被發現,姜允謙回到家確認也發現傑迪斯合約真的被李拉艾拿走去當訴訟證據,四處都找不到李拉艾的身影。



🍎李拉艾把張文熙的GPS位置給徐恩平去拯救張文熙,此時姜允謙已經找到李拉艾工作室的密室,確認李拉艾的真正身份是來復仇的真相,也才發現自己的感情被利用,生氣又崩潰地對李拉艾暴力相向,但姜允謙自己也很崩潰,因為他不懂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Ads


夏娃的醜聞第13集評價心得

13集劇情心得
圖/tvN《 夏娃的醜聞 


真正恐怖不是面臨的時候,而是膽戰心驚等著什麼時候要面臨才是真正的恐怖」目前雖然韓素拉找到了李拉艾的本名(也知道 張文熙接近的動機),但還沒有發現李拉艾是因為要幫父親復仇而來的動機,然而韓素拉的確是在姜允謙、李拉艾之間下了一個蠻大的信任裂痕,過去姜允謙在起疑的時候至少李拉艾都還能找藉口安撫過去,然而男女之間的信任一旦有了裂痕就會很難修復,因此即便這一集中姜允謙本身選擇把韓素拉帶來的資料給撕掉,像是表現在信任李拉艾,但就我自己看來,姜允謙有說「我在海邊時也說過,如果有所隱瞞,你要說出來,這樣你也會變得輕鬆,我們才能幸福」,他還是希望李拉艾自己說。


有些時候,你能感受到恐怖的降臨,彷彿淹在水裡一樣,呼吸開始困難,陷入混沌,窒息到活不下去的感覺,如果不趕快直面,便完了」因此這份信任裂痕存在,姜允謙並不是不在意,也並不是沒有懷疑,但感覺姜允謙也比較是希望這些事情由李拉艾口中說出來,因此才會給李拉艾再一次由她自己說出口的機會,只可惜李拉艾的確會敗在自己沒有辦法掌握姜允謙對她的懷疑,也被自己要復仇的心給掩蓋過自己內心的真正情感,可是劇情在本集中的轉彎的確很有趣。



Ads


姜允謙對李拉艾的懷疑並不是轉為憤怒,而是轉為更為理解和愛,過去幾集我總會因為姜允謙想要知道李拉艾在隱瞞的事情而捏把冷汗,但現在覺得過去幾集的鋪陳真的有道理,編劇甚至是同時把姜允謙對李拉艾的愛轉為一種助力,而不是危機。 當韓素拉跑去跟姜允謙對峙時,姜允謙說了「多菲媽,妳愛過人嗎?」 編劇用簡單的一句話翻轉我內心以為的劇本。


姜允謙過去幾次問李拉艾「妳內心中到底在隱瞞什麼?」事實上原來是在強調姜允謙並不是真的要知道答案,背後答案不重要,而是姜允謙希望李拉艾可以放過她自己的內心不要這麼痛苦,我想這一集中或許也是因為如此,姜允謙才會刻意製造李拉艾進入金庫,他想要李拉艾可以找到她想要的東西,這樣李拉艾就能放過她自己,「我有一萬個不能愛上李拉艾的理由,但我都克服了,如果她有需要的,我會全都給她。」(這是呼應到徐恩平講的「我的愛,是犧牲」,所以姜允謙也為了不讓李拉艾搶走,把自己對李拉艾的愛用犧牲的方式表現出來),同時呼應到姜允謙對韓素拉講的「為了妳自己,妳也放棄吧」~ 意思是要韓素拉不要再執著於利益而讓自己痛苦,如果姜允謙不愛了,韓素拉也沒必要強求



這樣到頭來,張文熙本來所說愛情會毀掉一切計畫的理論,李拉艾將它轉變成「助力」呢!姜允謙不只把股份給李拉艾,還不在乎李拉艾的過去,編劇很有趣地設計成真正把自己牽絆住的只有李拉艾自己,最後那份合約證據到底要不要交出去都讓李拉艾很扎心

Ads
Ads


Ads


本集將李拉艾和韓素拉之間的競爭格局再次拉大,因為兩人之間的戰爭關係,於是牽扯越來越多人,也導出越來越多的秘密與旋風,例如韓素拉與鄭博士的地下情(我還以為韓素拉只有文道完有肉體關係)。「有些時候,你能感受到恐怖的降臨,彷彿淹在水裡一樣,呼吸開始困難,陷入混沌,窒息到活不下去的感覺,如果不趕快直面,便完了」其實不僅是表達李拉艾面對姜允謙的懷疑而直接面對而已,我覺得李拉艾講的這段話也同時在講她面對韓素拉這個「恐怖降臨」時,李拉艾必須要逼自己面對應戰的方式~


在李拉艾直接去找韓素拉說可以揭開她的地下情那樣,李拉艾手中的牌到現在才拿來用,這是蠻震撼的編排,本以為韓素拉可以很快地就讓李拉艾陷於泥淖中,但李拉艾的回擊方式卻也更不客氣,反倒將「恐怖」拋還給韓素拉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