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台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媽別鬧了 》評價好看嗎?在有限生命裡別讓遺憾繼續

Ads
Ads


《 媽別鬧了 》簡介與預告


Netflix上線了一步台劇《 媽,別鬧了 》( Mom, Don’t Do That! )的溫馨喜劇系列,該影集受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熱烈歡迎和喜愛,《 媽,別鬧了 》故事情節圍繞一位台灣寡婦和她的女兒們的生活展開,她們正踏上穿越愛情和約會世界的旅程裡,雖然整部劇很像是在看一場鬧劇,但是看完後會有種覺得《 媽,別鬧了 》利用完美的幽默來創造戲劇的溫暖,《 媽,別鬧了 》共有 11 集,改編自作家陳名珉之著作《我媽的異國婚姻》,每集時長約為 50 分鐘。


媽,別鬧了 》IMDb評分為:5.8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媽,別鬧了 》這部劇的整個氛圍就是吵吵鬧鬧,然後再吵鬧中呈現一些想要討論的婚姻、家庭、人際關係議題,這部劇其實算不錯,不過過程中有些片段覺得太刻意,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看起來像是在充分鐘數而已~ 這是我覺得蠻可惜的地方,不過《 媽,別鬧了 》在討論的議題上是蠻不錯的~ 有別於正經的方式探討這種議題的氛圍,整部劇的活潑氣氛以及像漫畫一樣的色調帶動一些蠻感動的劇情。最後要說,如果有這麼瘋狂的媽媽,這一生完全不會無聊欸!XD

Ads
Ads


Ads


媽別鬧了影評(無雷)



媽,別鬧了改編自小說,講述了一個 60 歲的寡婦王玫玫和她的兩個成年女兒(陳如蓉、陳若敏)的故事,這三個女人在失去家庭中的男人(父親、老公)後共同成長,處理愛情、人際關係和人 媽,別鬧了主要故事情節圍繞著媽媽,她試圖回到約會和愛情的世界,並通過使用現代約會應用程序獲得第二春。 媽,別鬧了 》中當我們看到這個 60 歲的王玫玫平生第一次網路約會時,所有劇集都充滿了笑聲和瘋狂,她的女兒聯合起來,在這些約會應用軟體上表達對母親新生活方式的否認和拒絕


媽,別鬧了 》故事的另一個焦點是大女兒陳如蓉的生活,她現在四十多歲了,仍然單身。她的母親為她的女兒未能獲得婚姻而感到羞愧,並斥責她無法勾引或堅持一個男人,劇中陳如蓉她是還算小有名氣的浪漫小說作者,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她無法在現實生活中使用她的浪漫想像,在現實生活中的愛情很失敗。陳若敏則是愛上一個渣男卻無法放下愛的執著女人,但事實上她是因為透過小查來讓自己感到自己有用的自卑女生~



Ads


Ads

媽,別鬧了 》中,這些女性捲入了各種浪漫、戲劇和喜劇的冒險,隨著家庭緊張局勢的起伏,往往不是因為她們的家庭動態的侵入性和情感上相互依賴的性質,陳如蓉偶遇英俊的學長,她是她善變、物質慾同事和最好的朋友凱特的舊情人,並開始了一場看似美好的秘密戀愛。

如蓉不可避免地獲得了最多的同情,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賈靜雯的表現,她確保這個角色即使在做出糟糕的選擇時也能保持可愛,如蓉比較滿足於獨處,面對像學長這樣的帥哥偶爾會導致判斷失誤。劇中如蓉她比任何人都更能抵擋玫玫無情的魯莽,而她身邊的每個人都為她的下一部小說提供了豐富的素材。因為如蓉這個完美的姊姊,若敏似乎被簡單地定義為太年輕,停不了做出可怕的決定的女孩,旦她這角色有割捨不掉的自卑與念舊。


媽,別鬧了 》伴隨著瘋狂和戲劇,家庭也面臨著一些財務問題,因為他們的積蓄正在慢慢耗盡,而母親玫玫瘋狂尋找愛人,找回失去的東西。《 媽,別鬧了 》精美地超展開,並且隨著每一集的進展而創造和增強了驚人的流程,《 媽,別鬧了 》隔幾個場景,我們都會在個人採訪對話中看到玫玫,她向我們介紹她的生活和想法,《 媽,別鬧了 》著實就在鬧劇中強調了家庭動態,女性主導的家庭也體現了女性賦權的概念。



Ads


媽,別鬧了 》該系列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每個角色都有一個剖析的故事,逐漸交織成一個故事。然而,《 媽,別鬧了 》也是有一些問題,有時劇情中似乎被不必要地拉長了,使它感覺像是一個拿來填充的場景,甚至是一個填充的插曲,有一些有問題的例子在你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點誇張,但話又說回來,這都是幽默,給觀眾消化重點議題探討的時間。


媽,別鬧了 》裡面最戲劇化的故事線就是是玫玫的滑稽動作,無論是干涉女兒的事務,還是在危險的網戀世界中陷入困境,玫玫的傲慢、固執和堅持,把故事從一場家庭危機推向另一場危機,經常讓家庭事業一落千丈,她繼續瘋狂消費,她負擔不起,差點與網絡騙子發生衝突,甚至一度摔斷臀部,導致全家人在她周圍重組他們的日常生活。然而,導演以及小說作者最主要笑傳達的訊息都是「不管一天看起來多麼痛苦,家人都需要團結在一起」。



媽,別鬧了 》除了喜劇,還帶來了家庭情感的時刻,尤其是當三個女人想起五年前去世的家庭父親/丈夫時,這些溫暖的情節為《 媽,別鬧了 》的情節增添了深度,也會帶出這三個女性面對失去摯愛的反應,說穿了,這三個女人會有這樣的一連串反應以及選擇,都是因為內心中對父親過世遺憾的衍生物。



Ads


媽,別鬧了 》以幽默的方式讓觀眾知道,富有同情心的男性角色供不應求。各個年齡段的男人都被描繪成好色、不忠和兩面派,劇中最討人喜歡的小伙子是陸易,也是玫玫最老朋友的忠實伴侶,與該家族已故族長的記憶相比,其他人都相形見絀,但這幾乎可以肯定是故意這樣設計的。


媽,別鬧了 》其實是關於填補內心中遺憾的那個空白
或者更確切地說是與讓它敞開和空虛的衝動作鬥爭。作為一個關於治癒傷口、重新調整關係和向前邁進的節目,它以肆無忌憚的真誠傳遞,即使在幽默方面的戲劇性嘗試被證明與家庭聚會一樣曲折。


總體而言,《 媽,別鬧了 》的情節非常獨特且引人入勝,因為我們在約會應用程序上幾乎看不到老年人,拍攝風格非常吸引人,更增添了節目的幽默感,我自己覺得《 媽,別鬧了 》這部劇非常適合所有人,看完劇集後玫玫能否找到第二春,肯定會讓你有興趣起來。如果你想知道《 媽,別鬧了 》是不是值得追,我會覺得這部劇是和那些對人生、家庭中想要找尋答案的觀眾,因為《 媽,別鬧了 》整個氛圍是雖然整個家都在吵吵鬧鬧,可是內心都心繫著家人,要把對失去家人的思念全部說出來很不簡單,要放下也不簡單,看完《 媽,別鬧了 》或許你會找到一些對家庭課題的答案。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