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夏娃的醜聞 》第3集劇情與心得:誰才是需要探戈治癒的人?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夏娃的醜聞第3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韓素拉因為被姜允謙主動求歡而感到開心,想要徹底為自己好好改造一番讓姜允謙更愛她。李拉艾看著自己過去的病歷,想到過去在美國時仍然差點無法挺過父親之死的痛苦回憶而厭食症,另一邊,韓半盧與金正哲正在計畫阻礙姜允謙LY公司的投資計畫,甚至偷調查姜允謙,當中有個沙龍老闆娘出現在調查報告中,金正哲表示那只是沙龍老闆娘用姜允謙做免費廣告而已,金正哲甚至相信姜允謙不會搞什麼緋聞,然而韓半盧認為要殺雞儆猴才能趕走所有蒼蠅,事實上韓素拉也知道這件事,仍然任由父親去處理,而當看到文道完時,韓素拉還炫耀自己和老公睡了


🍎李拉艾帶著姜允謙特別請總公司製作的訂做包包給殷淡利做孩子被打傷的賠罪,看著這厲害的包包,以及得知是姜允謙親自賠罪就接受了,李拉艾知道殷淡利想對付韓素拉,因此特別講了能讓韓素拉吃鱉的方法。 另一邊,韓素拉收到高貴首飾,李拉艾說是殷淡利賠罪,即便她不爽對方沒有來親自道歉,不過李拉艾四兩撥千斤讓韓素拉消氣,甚至說所有家長都選韓素拉當家長代表,瘋狂直搗韓素拉追求被讚美的心,讓韓素拉非常喜歡李拉艾的嘴甜。同時,李拉艾偷聽到秘書講到姜允謙偷開車去某個地方,韓素拉還以為是因為自己生日快到所以老公要給驚喜。



🍎李拉艾用自己的時尚觀點打動韓素拉的心,韓素拉甚至主動給李拉艾一個貼身的職位,也特別邀請李拉艾夫婦去姜允謙的別墅(歲雲亭),張文熙要李拉艾趁這次去找帳簿或金庫的具體位置,同時姜允謙主動來電,李拉艾趁機撩撥姜允謙的內心說希望到時可以和姜允謙見面,這讓李拉艾推理姜允謙還有另一支手機,代表他會被韓素拉給追蹤。金正哲偷偷開車撞鄭老闆娘,另一邊李拉艾和老公來到別墅,大家玩著牌局,李拉艾的牌技被誇獎,最後李拉艾選擇不看牌就梭哈,她告訴韓素拉「我不是放棄,而是要分出勝負」,使得韓素拉和姜允謙都梭哈,最後李拉艾以些微之差贏的牌局。同時,姜允謙得知鄭老闆娘被車撞的消息,李拉艾特別前去與姜允謙獨處,給他自己親自演奏的探戈音樂,認為姜允謙是需要被治癒的人



Ads


🍎只是沒想到姜允謙並沒有深陷,反倒是質疑李拉艾到底在幹嘛要誘惑他?還覺得李拉艾是個危險人物,李拉艾假裝鎮靜,說到雙生靈見到彼此據說會一個追,另一個跑,李拉艾將會當那個追姜允謙的人。同時金正哲來到會場大鬧,差點讓姜允謙失控,李拉艾與金正哲再次這麼近距離見面,深怕自己被認出,內心也無比恐懼過去的金正哲,因此藉故離席,李拉艾想用痛絕讓自己轉移這恐懼,但自殘的畫面讓姜允謙都目睹


🍎輔佐官查出張鎮旭是13年前李泰俊半導體公司的新員工,然後曾與姜允謙一起工作過,後來轉到LY集團,在半導體公司轉給LY集團時,張鎮旭還有積極參與(原來當初在李拉艾家一起翻箱倒櫃的人也有張鎮旭),徐恩平這下終於理解李拉艾這十三年來是要復仇他驚覺不能讓李拉艾這孩子這麼傻賭上人生。張文熙也訓斥李拉艾這次的不謹慎,甚至威脅如果李拉艾失敗,她也不會對李拉艾善罷甘休,她會這麼激烈也是因為當初是她主動找上李拉艾,因為她也是和李拉艾一樣遭遇,失去家人的人。



🍎隔天,李拉艾去琴店要問班多鈕手風琴時,才發現原來姜允謙也在找,在店裡剛好姜允謙出現,李拉艾覺得自己的計畫好像要被發現,情急下說自己是喜歡探戈的人,不過姜允謙因為昨天看到李拉艾自殘,因此反問李拉艾不是需要治癒的人嗎?覺得李拉艾似乎在隱瞞什麼事情,李拉艾靈機一動給姜允謙一個吻,表明自己在隱瞞的就是對姜允謙的愛,因此她要姜允謙別想有的沒的,兩人彼此坦誠相見,瘋狂想擁有彼此就夠了。後記:在宴會中李拉艾自殘後,姜允謙私下細心地幫李拉艾治療傷口,認為李拉艾才是需要探戈,需要治癒的人。



Ads





夏娃的醜聞第三集評價心得

圖/tvN《 夏娃的醜聞 》


李拉艾內心仍然會被父親之死而有強烈創傷


夏娃的醜聞第 3 集蠻多是著重在李拉艾的各種情緒揭示了她在經歷多年的悲慘事故後仍然存在的創傷後症狀。在一開始時,李拉艾回憶在美國的那一段,我看起來比較像是李拉艾本身目睹父親被殺掉的陰霾還餘悸猶存,代表這種憎恨、惡夢還縈繞在李拉艾內心裡讓她無法擺脫或是消化,即便她一開始就是狠下心拋下一切去到美國,但這段痛苦仍然在美國侵擾的李拉艾的心。 因為這樣的鋪陳,這讓我們看得出來李拉艾即便到現在表面看起來好像已經準備好超強復仇,但我很喜歡編劇仍然在這時候給予李拉艾一些柔弱和恐懼


李拉艾對自己的計劃是很固執己見,上週前兩集中我們已經可以知道李拉艾已經是帶著一起拉入地獄的決心要玉石俱焚,即便她知道自己會受傷,她已經不管自己人生會怎樣,而是要毀掉她想毀到的仇人,會帶著這樣仇恨的人,代表李拉艾內心中已經是含恨十多年仍未能平息這樣的怨恨。但在看到在她眼前殺死她父親的金正哲後,她也變得軟弱和脆弱,金正哲邪惡的笑容仍然讓她不寒而慄。



金正哲這角色徹底是個壞到骨子裡的,他這一集裡對付沙龍店老闆娘的手段其實也是在讓我們預示李拉艾的下場也會有這樣的恐怖威脅,同時再次呈現出金正哲這角色為了當韓半盧的忠犬,任何骯髒事(取人性命)都做得出來,鄭老闆娘的這一段設計很細膩,因為這也會讓李拉艾知道她所面對的殺父兇手金正哲是多恐怖,我記得在第一集的時候李拉艾看到金正哲的臉孔時還很震驚,這代表即便過這麼久,金正哲的陰險還是讓李拉艾不能招架。



第一集和這一集李拉艾看見金正哲的陰險笑容時,都刻意用痛覺讓自己轉移這恐懼。另外這一集也把張鎮旭這角色的黑暗面呈現出來!本來覺得他是無害的角色,前兩集本來還覺得張鎮旭被李拉艾利用來接近LY集團好像有點可憐,但原來張鎮旭也是曾經在李拉艾失去一切時的共犯。這不得不讓人佩服李拉艾每天面對自己仇人之一還能這樣忍受創傷,我想編劇的確是在李拉艾的動機上堆砌得很不錯,漸漸地讓觀眾覺得李拉艾這十三年來的復仇計畫是有多麼龐大,即便和仇人之一住在一起都能裝得很甜蜜!



Ads


韓素拉女王的出征,李拉艾的深謀


只要有錢,連蒼蠅都會自己飛來,但一旦蒼蠅都黏上來,誰都沒辦法」,韓半盧對姜允謙的控制是以一種權力的牽制,一開始韓素拉也早已經知道沙龍老闆娘和姜允謙的一些瓜葛,韓素拉就像是我上一集推理的希臘神話「希拉」一樣,她就是一個女王,一個強大的權力,能輕易除掉她覺得有威脅的角色,在韓素拉這角色的刻畫中,第三集真的蠻多細節在表現她這角色的人格。


除了一開始韓素拉在說自己臉上充滿千年膠原蛋白時、以及要金秘書去幫她找婦產科整形手術的時候,這群管家和傭人們的回覆都讓韓素拉暴氣,再搭配到韓素拉看到文道完時說到「我跟他睡了」,接下來就對文道完沒有表現吃醋的樣子生氣,這些橋段都堆砌出韓素拉這個人是需要身旁的人對她百依百順,才能突顯出她是所有人中的女王。事實上韓素拉和文道完的關係存在很妙,她就是一種「只有我能這樣做,其他人都不行」的霸道與專制,因為她規定文道完不能出去外面風流,並且韓素拉和韓半盧也在盡力掃除姜允謙身邊的蒼蠅,但韓素拉卻又是自己搞出地下情



李拉艾這一集和韓素拉成為情同好姐妹的轉折是還不錯的設計,這是李拉艾很深謀遠慮的計畫,李拉艾的用意不外乎是要讓韓素拉對她放下任何戒心,人常會因為信任感而對別人有許多付出,韓素拉就是這樣的人,同時讓韓素拉把自己當姐妹,也能更有機會有藉口去接近姜允謙,同時更有機會常進出他們家,目前張文熙要李拉艾去找金庫和帳簿的位置,還不曉得用意是什麼,但我想這應該是跟公司、政界貪腐有關,同時也是可以找到當初韓半盧這一家人栽贓李拉艾父親的證據。

Ads
Ads


Ads


不是要放棄,而是要分出勝負,要是不押上全部,這遊戲就結束不了」,這是很棒的隱喻,李拉艾會選擇不看牌就梭哈,並講出這句話,李拉艾的意思隱喻著她在這場遊戲中已經放手一博,即便會失去全部,她也要賭一把分出勝負,最後畫面也很有趣,畫面特別帶到韓素拉、姜允謙都跟著一起梭哈,這也隱喻著這兩個角色已經確確實實地踏進李拉艾的復仇遊戲圈套中,韓素拉的弟弟有特別說「現在開始,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個人拿走」,也預示著這個遊戲最後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但這可不會讓李拉艾就讓步,韓素拉和姜允謙的牌都很好,不過李拉艾也說「沒錯,這是不可能贏的遊戲,但是既然押上了全部,我得試試我的運氣」,李拉艾在這場牌局中展現自己的沈穩,雖然這不代表在暗示李拉艾可能會在復仇計畫裡驚險勝利,但這已經把李拉艾在復仇計畫中什麼都不怕的決心表現出來,最後就交給「上天」的眷顧去決定誰輸誰贏了



呼應到本集最後徐恩平說「這等於將那孩子的人生徹底賭上」,因此《 夏娃的醜聞 》在描繪刻畫李拉艾的「賭注」計畫很細膩!



Ads


姜允謙打破自己私生活檢點的原則


Ads

夏娃的醜聞 》第三集在幾個重要角色上的刻畫真的很棒,雖然姜允謙看起來像一個會被女人欺騙的易受攻擊的人,但事實證明他很警覺,例如知道要如何擺脫韓素拉的追蹤(尤其有另一支手機偷聯絡李拉艾),這呼應到韓半盧一開始對姜允謙的調查,並且要趕走姜允謙身邊的蒼蠅,代表姜允謙並不是真的潔身自愛,而是怕被韓半盧和韓素拉抓到把柄。


從這一集的劇情看來,姜允謙與一些女人的確有一些曖昧之情,因為不只是鄭老闆娘,電話中也說到「和上一個歌手的車禍手法一樣」,代表姜允謙真的和希臘神話的波賽頓一樣,的確是愛好女色的人,只是他隱藏的很好罷了。「兩種類型的人會被探戈迷住,喜歡探戈的人,還有需要探戈的人」,喜歡探戈的人被李拉艾形容是「需要治癒的人」,探戈是一種交融,就是透過對方治癒自己的創傷。就我自己感受起來,姜允謙是試圖在外面女人中尋找自己缺乏的那一部分,但他自己又不承認自己在婚姻中的束縛感,因此他對李拉艾突然說出「妳這到底是在幹嘛?」時,姜允謙的確在李拉艾的行為中感覺到了一些奇怪和危險的東西。



不過我感覺起來姜允謙在質疑李拉艾時,他眼中含著一些眼淚,代表李拉艾有說中姜允謙的空虛內心,只是姜允謙有說到一句重點「妳分析了有關於我的資訊就覺得我需要被治癒?」代表姜允謙不希望被看透,也不想要跟外界講自己自己的感受因此姜允謙不是真的可以看出李拉艾的計畫,而是覺得自己在李拉艾面前時,內心太過赤裸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