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知情人 Insider 》第1集劇情、評價心得、推理:要是不行動,這世界永遠不會變

insider韓劇第1集劇情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Insider 第1集劇情

◉金耀漢剛從賭場出來,收到吳秀妍緊急要他聯絡的訊息,金耀漢刻意用公用電話回電,這過程中金耀漢覺得身邊的隨扈有點不對勁,於是趁機逃跑,卻沒想到他被人利用手機設局以為是吳秀妍打的電話,於是被逮個正著,對方甚至還要他的命,在金耀漢矯健的身手和聰明才智下逃過追殺。時序回到一年前,在一座寺廟裡一群人光明正大賭博著,金耀漢也在偷偷觀察某個男人,同時一個和尚耍詐在對付金耀漢,賭場發現後找了手下去詐賭,也故意梭哈,搞得金耀漢最後還得拿出地契出來賭,原來這是他要執行作戰計畫。


◉這座寺廟讓金耀漢想曲小時候自己被父親送到寺廟讀書的記憶,爸爸明明說過會來接他的,但一直沒等到。 吳秀妍在離開之前想帶金耀漢離開,畢竟警察已經來到這裡的路上,不過金耀漢也說自己好勝心強,想要贏回輸掉的錢。 重新回到賭局中,金耀漢找不到他一直在關注的人,隨後在牌局裡,金耀漢刻意大聲破解莊家詐賭的行為,同時連同警察也衝進來。警局中,金耀漢一點也不怕被逮捕,反倒是要警察打電話給研修院院長,因為他在等警察的電話,之後金耀漢就被釋放。



◉金耀漢回到家,奶奶已經準備好父親的忌日,連同盧英國和睦震亨也來這裡捻香。之後金耀漢講著賭場內的狀況,發現不僅梁會長不見,連洪在善和吳秀妍似乎都是先知道警察會闖進來而事先離開他們會有這個任務調查是因為一個月前盧英國提到梁俊是全國釜京幫老大,幕後黑手是洪在善的父親洪尚旭調查部部長,因此要金耀漢去當賭客偷偷觀察梁俊,並且給睦震亨通風報信去逮捕梁俊。不過這次的任務失敗,因此睦震亨提到李泰光這個人物,他是梁俊每次去澳門玩的時候負責幫忙佈局的小子,但因為梁俊和洪尚旭的關係所以免刑了。李泰光不爽只有他要坐牢,因此拿著梁俊也有賭博的畫面來跟睦震亨他們做條件交換,只是現在他突然失聯,所以要金耀漢被指派去監獄裡坐牢並找出影片下落。



Ads


◉盧英國要金耀漢好好想想,不要著急回答。隔天,尹炳旭收到某人的回報一群贊成反貪組的名單,隨後睦震亨就被人攻擊,連同金耀漢也被綁架走,金耀漢醒來後發現自己嘴巴牙齒被張開,原來綁架他的人是前一天被破壞賭場的老闆(趙海都),刻意找來金耀漢報仇要錢,也拿金耀漢的奶奶作為威脅。金耀漢被放了之後去找盧英國,金耀漢說到自己早就預調到了最壞打算但沒想到來得這麼快,這讓盧英國感覺到金耀漢跟他父親完全一樣,盧英國提醒金耀漢「信念會引導我們走向正途,但有時也會把你推進危險中」,今天的事不只是簡單開始,監獄也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他希望金耀漢如果想停手就要隨時說


◉隔天,趙海都直接找到奶奶的超市裡,金耀漢發現超市的東西全被翻倒,金耀漢知道這是趙海都的威脅,盧英國得知後要金耀漢先停止臥底,而且昨天有些同事在聚餐後就聯絡不上,這徹底打碎睦震亨的夢想,但金耀漢想要守護奶奶,於是也很自責沒辦法幫忙當臥底,卻沒想到最糟糕的結局是盧英國竟然被黑衣人殺死,睦震亨調查下發現飯局後消失的同事和盧英國都是接到尹炳旭的電話後消失不見,因此他要金耀漢好好想想再次去做臥底,找回影片證據,也只有這樣才能確保他奶奶永遠不會受到生命威脅。金耀漢想到父親以前說過如果不行動這世界就不會有改變的論點,於是也選擇繼續當臥底,因此利用賭場案落幕,金耀漢也被送進監獄裡。



◉睦震亨則是迎來尹炳旭的拜訪,沒想到他早就猜到金耀漢是睦震亨埋下的炸彈,萬一事跡敗露,睦震亨的確就完蛋了,於是睦震亨急著趕緊去消除金耀漢為臥底人員的名單,而金耀漢也半途中被攔下,尹炳旭要金耀漢吐出實情,這樣就不會坐牢,更可以回去研修部,不過金耀漢反倒是裝傻不知情。



Ads





韓劇Insider第1集評價心得

insider韓劇第1集劇情評價心得
圖/jtbc《 Insider



第一集在故事的輪廓上還算好懂,雖然用的是倒敘法,也知道金耀漢在追查的是梁俊,不過梁俊背後又有更大的格局,這裡我梳理先後順序可能會比較好懂一些:



❶金耀漢當臥底的故事起源


這追溯回一個月前睦震亨和盧英國兩人的要求,金耀漢在賭場上一直關注的男人就是「梁俊」,他雖然是The Skin Nation的會長,但背後還有個身份是幫派老大,並且它背後的幕後黑手還是洪在善(金耀漢同期同學)的父親洪尚旭,這個洪尚旭是大檢察廳中央調查部部長,這也是為什麼在本集一開頭在寺廟賭場中,洪在善和金耀漢聊天時收到一個簡訊是來自廣搜隊通知,廣搜隊如果是被洪尚旭下達命令,那洪在善、梁俊會收到通報也不奇怪,金耀漢在有提到當時梁俊和黃在善好像都知道警察要來了一樣(包括吳秀妍也是)。

Ads
Ads


睦震亨和盧英國請金耀漢幫忙當臥底是因為要抓到洪尚旭和梁俊,證明他們兩個有掛鉤,這樣反對反貪組存在的洪尚旭就沒有勢力來阻擋。



Ads


❷為什麼要抓梁俊?


Ads

其實是為了要抓洪尚旭這個角色,在本集劇情中,洪尚旭其實是梁俊這號人物的幕後黑手,這臥底任務主要動機在於洪尚旭是「反對反貪搜查廳」的人,盧英國和睦震亨這檢察機關的人物才會想要去除這種會貪污並且與黑道有掛勾的人,這反方面思考,洪尚旭會這樣反對「反貪搜查廳」,代表洪尚旭肯定也不是一個多清廉的人,因此才會反對(這的確也是,畢竟洪尚旭都是幫派老大背後的幕後黑手了)。


洪尚旭是阻擋反貪組的人物之一,不過如果抓到梁俊是否就能制裁洪尚旭我也是有點懷疑,畢竟覺得梁俊和洪尚旭之間的關聯性好薄弱,如果金耀漢去獄中拿到了可以證明梁俊賭博的證據影片,那也只能證明梁俊有非法賭博,但這對洪尚旭的傷害似乎沒有太強烈的直接證明(頂多能證明洪尚旭有刻意利用職權讓梁俊不用坐牢),更別說還有另一個尹尚旭了,因此我在猜要去拿影片只是一個金耀漢進去監獄的契機,在監獄裡面影該是有更多其他可以調查的掛鉤真相



❸金耀漢為什麼會答應這種明知道違法的臥底任務?


因為他的出身讓他成為動機,畢竟在這種檢察體系下人脈背景很重要,別人有錢人家的小孩可以少奮鬥十多年,但金耀漢擊斃在這體系中每天立功,也只會被有錢人家小孩搶走功勞,所以這個任務如果可以成功,自己的司法之路也能順遂許多。金耀漢會這樣決定,也同時呈現他對奶奶的愛與辛苦。同時因為盧英國的死,讓金耀漢想到父親當初也是因為當臥底而死掉的回憶,金耀漢到最後很像是在繼承父親最後的任務一樣,在這世界用自己的力量做一點打擊犯罪。



Ads


❹臥底過程


→ 金耀漢開始和洪在善一起玩牌賭博,因為洪在善和梁俊是同學,所以以接近洪在善的方式,同時尋找梁俊的下落。睦震亨偷偷去秘密基地整理臥底調查報告,也為金耀漢的任務擔保(社稷洞組是快要被遺忘的單位,才能避免追查,社稷洞組是自調查高層公職人員腐敗的單位)

→ 時間一直到了到寺廟賭場的橋段,金耀漢雖然已經發現梁俊的下落,但也因為有洪尚旭在檢警體系的人脈,因此對洪在善和梁俊通風報信逃過一劫。

→ 因此睦震亨提到李泰光這個人物,他是梁俊每次去澳門玩的時候負責幫忙佈局的小子,但因為梁俊和洪尚旭的關係所以免刑了。李泰光不爽只有他要坐牢,因此拿著梁俊也有賭博的畫面來跟睦震亨他們做條件交換,只是現在他突然失聯,很可能是中央調查部把他藏起來,所以在監獄裡都不給會面,金耀漢被指派去李泰光的監獄裡找回這影片證據。



Ads


❺尹炳旭是反派?


尹炳旭的立場是處於不想要有反貪調查組存在的人,所以當睦震亨在與長官、同期上講著新社反貪組的好話時,這群人之中有人通方報信給尹炳旭,而尹炳旭一收到這些人的名單時說到「這幫混蛋」,因此可以推測尹炳旭也是反對反貪組成立的人,雖然不知道他和洪尚旭是不是同夥,透過睦震亨講洪尚旭會當上調查部部長是因為尹炳旭的幫忙,那尹炳旭的立場的確是反對反貪組存在的人,並且在檢察界中與洪尚旭反對反貪組的存在,那兩人想必就是同夥

贊成反貪組 反對反貪組
睦震亨、盧英國 尹炳旭、洪尚旭


雖然不知道這一集裡出現攻擊睦震亨那個混混,還是殺掉盧英國的黑衣人是不是尹炳旭派出的,不過透過睦震亨講到那些支持反貪組存在的人在飯局後都接到尹炳旭的電話後消失不見,連同盧英國也是,因此反派很明顯,就是洪尚旭、尹炳旭這兩個角色,因此如果要緝拿這兩個人,也就是要找到可以破壞洪尚旭的方法,也就是那個影片證據證明梁俊有非法賭博,並且還被洪尚旭給掩護、甚至洪尚旭與梁俊有密切往來。


因此透過第一集的內容來看, Insider 》是在講檢察體系的貪腐不清廉、與黑道的掛鉤,連同金耀漢父親的死也是被檢察體系給害死(目前猜測可能是因為也是在調查貪腐之事時被做掉),睦震亨有說「能做出那種絕妙偶然事情的機關,我們國家只有兩處,一個是全知全能的老天爺,一個是檢察廳」。 金耀漢這角色等於是步上父親當初選擇的路,想要改變這世界就必須要有所行動,金耀漢所對抗的檢察體系,也是父親曾經對抗過的,父親沒有成功,金耀漢或許能利用這次機會萬成父親的任務。



Ads


❻為什麼刪掉金耀漢資料那一幕這麼掙扎?


因為金耀漢是以臥底身份進去監獄,如果睦震亨刪掉金耀漢臥底資料,那金耀漢就會被當成是棄子,在監獄的行為就會是金耀漢自己的個人行為,睦震亨也不能和金耀漢繼續合作,而金耀漢的調查行為就會真的變成是違法,說白一點就是就算收集到證據也不管用~ 而比較糟糕的也會是金耀漢等於是白白進去坐牢,若睦震亨選擇刪掉金耀漢的臥底資料,那也等於是金耀漢被拋棄。


不過我相信睦震亨是不會出賣金耀漢的,畢竟從這一集的人物刻畫來看,睦震亨是對於成立反貪組很熱衷與有決心的人,如果他放棄了唯一可以幫助他的金耀漢,那睦震亨等於是斷了自己調查之路,因此最後睦震亨我在猜應該是沒有刪掉金耀漢的資料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