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Netflix《海賊:鬼怪的旗幟》評價與心得、結局、劇情:我會用這些珍寶幫助百姓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海賊:鬼怪的旗幟》(The Pirates: The Last Royal Treasure)是一部2022年上映的韓國時代冒險片,為2014年電影《海賊:汪洋爭霸》的續集,不過因為故事和人物都是全新設計,因此沒有看過前作《海賊:汪洋爭霸》的觀眾其實也不用擔心看不懂這部續集。


《海賊:鬼怪的旗幟》IMDb評分為:8.1 / 10(本電影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真的蠻有趣的,可以正經又可以無釐頭,奇幻、時代、喜劇、浪漫等等許多元素包含在其中,本片劇情為一群為了成為消失的王室寶物的主人,而聚集在海上的義賊與海盜們的壯闊冒險故事。本片由金正勳執導,千成日編劇,姜河那、韓孝周、李光洙及權相佑主演,是Netflix出資拍攝且向全世界發行的第一部韓國電影。

Ads
Ads




Ads





海賊:鬼怪的旗幟-評價與心得



海賊:鬼怪的旗幟-劇情設計


《 海賊:鬼怪的旗幟 》是一部可以劇情走向大致可以被猜到的海盜電影,因為有很多好萊塢海盜電影中可以看到的比喻和經典橋段,比如《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系列,當中有許多畫面和梗都可以讓人聯想到《神鬼奇航:幽靈海》的一些畫面和內容~ 當然故事和背景本來就不同,不過當中的確有幾幕像是海吉洞、幽默搞笑的禹武治一直讓我想到傑克史派羅,而海浪就像是伊莉莎白一樣有著嚴肅堅強的個性~ 禹武治和海浪兩人的相愛相恨鬥嘴就像是史派羅和伊莉莎白的關係XD


然而,即便當中有幾幕會直接讓我這樣聯想不過我並不會覺得《海賊》沒什麼創新的梗應該是說《 海賊:鬼怪的旗幟 》做出自己的風格和味道,《 海賊:鬼怪的旗幟 》有足夠的曲折和創意時刻,質量視覺效果比其 2014 年的前作更好。劇情也就很集中在兩股勢力在前往閃電島的途中發生衝突,《 海賊:鬼怪的旗幟 》不斷提供精彩的船戰、劍術、與洶湧的大海或看不見的怪物的血戰,甚至還有一些浪漫橋段,元素可說是相當多。


《 海賊:鬼怪的旗幟 》的劇情越到最後越來越無釐頭和荒腔走板,尤其是李光洙的戲份真的是無釐頭到一個詭異的程度(遇到企鵝一直在跟企鵝對話真的好突兀但又好又創意),既是可以搞笑又可以對海賊弟兄們有貢獻,最扯的還有禹武治被刀劍給穿過身體還可以沒事跑跑跳跳XD 但是我並不是在批評這部電影,我自己也承認我自己是被這種無釐頭給吸引,《 海賊:鬼怪的旗幟 》是真的有自己的獨特風格,在打鬧和正經之中帶著隱藏的寓意,最後結局中說到「哪來的亡國?高麗已經重建了,以朝鮮之名,百姓即是國家,就是千年王國的棟樑」,在這群海賊中秉持著一種特有良善的精神,即便他們是海賊,但初衷也始於為自己的家人而戰,是海賊,也是義賊的動容感,也同時在暗諷王室只有在乎榮華富貴和權力,並沒在管百姓的生活。



Ads





海賊:鬼怪的旗幟-畫面、特效、動作戲設計


Ads

在海吉洞海們在一群小水母中游泳以尋找神秘寶藏地圖的畫面色彩鮮豔,看起來像奇幻動畫;電腦特效做成的閃電島、以及幾乎傾覆海浪船的巨浪和水龍捲般的火柱也值得一看,雖然還是看得出來特效,不過這部電影的套效我覺得是贏在「壯大」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電影有多加許多豐富的元素,應該是說《海賊》把整個尋寶的過程用了好幾個特別的場景和在一起,所以觀眾會發現每一個階段都會有各自獨特的地點背景,例如有海底漩渦的海吉洞、一天內會有十年份量的閃電島等等,這是在《神鬼奇航》中比較沒有的~
因此《海賊》在帶領觀眾的感官上有著很棒的特色,不是在兩個小時內都只在固定的地點有劇情高潮,這樣也會讓觀眾很期待下一次的尋寶地點會是哪裡


《 海賊:鬼怪的旗幟 》中演員們的演技成就了這部動感十足的海盜電影,本片的動作戲儼然也是一個很大的看點,有很多武戲對觀眾來講應該有很多都是看完後印象深刻的,例如武治與夫興洙在閃電下的最後一場劍術,以及最後海浪帶領與官船的船戰。而令人很印象深刻的韓孝周在難得一見的女性海盜電影中表演了許多具有挑戰性的特技(之前看她演《Happiness毒樓》身手其實就已經不錯),透過她的詮釋也證明了海浪不僅是一個善良的女性角色,而且還是一個高技能的戰士。



Ads


《 海賊:鬼怪的旗幟 》在畫面帶動上還算不錯,不過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動作戲的運鏡部分如果可以添加幾顆慢動作鏡頭畫面可能會更更有張力~《 海賊:鬼怪的旗幟 》在動作戲上很顯然是有武術設計過的,動作流暢度很棒,不過在鏡頭上幾乎是標準運鏡,例如側面、人物面對面的重點鏡頭,在這樣的運鏡下其實已經有達到水準之上,不過如果這部熱血類型的動作戲,在一些重點動作上很可惜沒有用慢鏡頭讓觀眾看到許多漂亮的動作戲,只有一閃而過的打鬥,著實比較可惜這麼棒的武術設計~


好在電影的後半段
運鏡越是厲害與精彩,當中在前往閃電島的路途中很精彩,尤其是小漠要掉進海裡武治飛去抓住小漠的畫面就相當帥! 這種慢格的畫面就很能凸顯重點!搶官船那一段也非常熱血,搭配著這一段的配樂非常壯大~ 把整個衝勁全噴發出來。

圖/Netflix《海賊:鬼怪的旗幟》


Ads





海賊:鬼怪的旗幟-角色設計


喜感擔當的海賊「李光洙」真的是這部電影一個很畫龍點睛把整個風格都帶歪的搞笑角色~他飾演的小漠提供了舒適的喜劇和鬧劇橋段,幫助《海賊:鬼怪的旗幟》營造出霸道又搞笑的氛圍,當中成為海賊王的樣子真的有夠搞笑,為這種緊張冒險的氣氛帶來很輕鬆的氛圍。


《海賊:鬼怪的旗幟》角色設計上並不複雜,主要就是兩方勢力所要的寶藏動機不相同,一邊想要建立王室擁有權貴和勢力(推翻現在的李成桂),另一邊則是只求想要吃肉溫飽過好日子,我自己挺喜歡這樣的對比和反差, 海浪和禹武治兩人所帶來的角色應該是最合乎觀眾心中的「正派」,雖然他們也不是絕對是對的,畢竟搶奪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本來就不對, 然而對比夫興洙這一派的人就可以感受出這一派人是相較於比較暗黑與反派的,但透過故事一開頭就說將領掠奪所有寶藏而離開,這樣的舉動就足以撐起海浪和禹武治角色的正派~



尤其是夫興洙這個角色,即便他是在幫忙李芳遠建立天下推翻李成桂,他自己也是有著自己的目的,從他跟禹武治兩人的孽緣來看就可以知道寶藏對海賊們是「所有人」的願望,海浪他們都願意彼此保護共同分享不過反觀夫興洙,則是為了堅持快點成王而故意殺掉自己弟兄,他只成就自己一人,夫興洙這一方想要的就是擁有「權力」



當中海浪有說一段話我印象很深刻:「寶藏是所有人的願望,如果用我這條命換到財寶,那我死不足惜」,禹武治還不解如果海浪都死掉了,捨命換財寶又能幹嘛? 海浪說不懂這道理,事實上海浪的意思是如果自己的死也能換來所有人的幸福,那她的死就會有意義,她並不會計較
不只有船上的才是家人,船外也有我們的家人,也有已故弟兄的家人,還有未來的家人,現在的我不能為他們做任何事」,因此海浪的性格和動機顛覆了「海賊」的形象,讓人感受到背後故事的辛酸與決心這群海賊不是為了家財萬貫,而是為了大眾的幸福,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劫富濟貧,但在海浪與武治身上我看見一種英雄的光環。



Ads





海賊:鬼怪的旗幟-結局


《海賊:鬼怪的旗幟》的結局收尾也是以正向的結果收尾,海浪+武治對抗夫興洙的兩方勢力對比,就像是在暗諷著這世代的興衰和建立過程,有了這些寶藏,大家所想要夢想和目的不同,李芳遠和夫興洙所在乎的是當上「王」,但海浪常常講到如果自己犧牲性命也能拿到寶藏也不足為惜,因此這雙方勢力就像是在呈現權力爭奪VS人民幸福的對抗~


最後編劇讓海浪這一方拿到寶藏,讓海浪與武治可以實現幫助所有百姓重建幸福生活的資源~ 海浪最後說了:
「世上沒有完美無缺的地方」,就我自己解讀,就算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地方,但靠著人民的力量可以讓地方變完美,就如同這群海賊最初想要找寶藏的初衷就在於想要幫家人建造一個家,「我會用義賊的方做法,用這些珍寶幫助百姓」,把被搶走的寶藏拿回來幫助人民


而在結局上其實也實現了武治內心中的一個理想,在片頭一開始就有著蠻長的一段台詞在講李成桂為了找到三陟木來當樑柱而翻遍全國,武治就把木頭偷來變成湯匙,那時武治有說:「支撐千年王國的棟樑究竟是三陟木還是百姓?不注意眼前的事物,盡往遠方找」,同時在暗諷王室只有在乎榮華富貴和權力,並沒在管百姓的生活,所以搶奪過來的寶藏應當要平分給百姓才對~這才是武治內心中的理想,有百姓才有國家,才有王室,百姓才是撐起國家的棟樑,而不是三陟木撐起來的。



Ads





海賊:鬼怪的旗幟-劇情大綱


以下只是大致上的劇情,非詳細劇情:

Ads
//MIR 文中廣告
  • 1388年 李成桂自威化島回軍,崔瑩將軍出兵卻敗於李成桂並遭俘虜,高麗最後的棟樑倒下,察覺危機的高麗(朱芳)將領掠奪王室財物,竄逃至遠洋。

  • 朝鮮太祖四年,武治這群盜賊因為偷了李成桂要找的三陟木,甚至還做成一根湯匙,然後就成了叛國賊XD「支撐千年王國的棟樑究竟是三陟木還是百姓?不注意眼前的事物,盡往遠方找」。武治這群義賊被海浪獲救三個月後,卻是抱怨海浪這艘船不去搶有錢的倭船,反倒是在捕漁。之後他們遇到的倭船則是得知他們在尋找寶藏,所以海浪他們開始要找寶藏,而且還是驚人的寶藏,日本倭船用的也是朝鮮軍隊用的地圖,可見是真的,地圖上還寫著「朱芳」,這個朱芳是率領高麗王室親衛隊的人,也就是據說掏空高麗王室寶物消失在大海的人。

  • 義賊與海賊的爭吵,禹武治因為面子掛不住選擇不加入海賊,結果武治和海浪僵持不下都愛面子,禹武治最後把象牙偷走,為的就是讓海浪去找他,這樣他才有面子,也才有籌碼成為頭目(但他也被小漠給設局)。 此時的李芳遠正在找高手,要陪他一起建王位,於是夫興洙要李芳遠擁有財力才能有兵力,兵力才叫做實力,也才能創立王位,因此據說有批寶藏。然後小漠就假扮是禹武治,拿著象牙到處兜售。

  • 朱芳下落在哪裡? 李芳遠一直在找他,身旁的夫興洙想要在李芳遠程王之後,自己成為耽羅之王。禹武治解出寶藏暗號是「海吉洞,海底洞窟,也就是很艱險的海域」,小團長說那很像是海裡有另一條河一樣延伸至海底,被捲進去的人據說都沒有活命。小漠發現朱芳的旗幟上其實是航海圖,有朝鮮和倭國,以及中間有個稻妻島。不過在這裡,禹武治和夫興洙孽緣相遇,以前夫興洙是耽羅的將領,攻擊性強與個性相當冷血,在他帶領的部隊裡只有奮戰者和死者,禹武治當時是要求夫興洙應該要體諒和照顧弟兄,所以對夫興洙很生氣,因此發誓自己絕對不會讓泯滅人性的人當什麼耽羅之王(當時主上殿下承諾如果夫興洙可以砍下敵軍的首級,就讓他稱王),於是禹武治將夫興洙逮捕。

  • 有看到這航海圖的小漠說到地點是稻妻島(閃電島),那是充滿閃電的地方,小時候有經歷過的小漠回憶起,簡直是人間煉獄。此時夫興洙也利用得到的強大火力和船隻要去閃電島。夫興洙、海浪兩幫人冒險來到閃電島,航海圖上謎語:「意圖深邃勝海淵,勇氣藏匿黑暗中,穿越剎那之閃亮,尋覓真實之光芒」並有十二支鐵槍,也就是在閃電島上閃電一直打的地方,這是十二個開國始祖們的首級,就是讓高麗滅亡的12名逆賊,不過最後黃金是被小漠跟著企鵝找到,不過此時有官船來到正在攻擊海浪的船,海浪帶領大家回去奮鬥,小漠跟著企鵝真的找到黃金和一艘船,利用這艘船也解救了海浪他們。武治則是在姜燮的幫助下解決掉夫興洙~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