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Netflix韓劇《殭屍校園》第12集劇情:活下來的人最悲傷的是那股沈重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現在我們學校/殭屍校園》第12集劇情


✦接續第十一集,隔離所中大家陷入絕望,因為孝山市全被燒毀,宋在益不禁感嘆到底怎要程度的殘度才是可以被容忍的?這種決定沒人在學校有學過。在後山的學生們看著自己的學校被炸掉,每個人都還餘悸猶存剛剛經歷的過程,也傷心自己的學校被炸毀。到了早上,大修的腳受傷無法走動,溫召則是失去青山正在難過中,於是決定再回去工地看青山,班長與秀赫都跟去,溫召還期望可以在這裡聽到青山的回應,南拉看見後也很不捨,鼓起勇氣對溫召說這裡沒有聞到任何氣味,所以跟青山道別就走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軍隊已經進入市區清除剩餘的殭屍,南拉開始對溫召講著軍人對他們見死不救還炸掉學校,好像就是要他們死一樣,南拉開始責怪是自己的錯,因為自己不是人也不是殭屍,南拉很怕自己之後遇到其他人類就沒有機會再和這些朋友在一起,因為可能被殺掉。大家在後山走著走著迷路了,但是看到樹上綁著緞帶,溫召看到地上父親掉落的手電筒才知道這些緞帶是父親為他們綁上去的。


✦軍方抓到李炳燦的老婆和兒子要帶回去作研究,此時學生們也已經到了洋東市,但這裡也沒有任何人煙,南拉突然感覺到四面八方來了許多殭屍,本來大家要逃跑,但因為大修腿受傷跑不快,所以大家誰也不丟下誰,反倒拿起武器要對付迎面而來的殭屍們,儘管所有殭屍們都被殺掉,但宇進為了救姊姊反倒被殭屍咬,在宇進變異之前他交代姊姊要繼續射箭,不要放棄,張河莉很不忍宇進要被殺,但南拉為了保護張河莉,還是一手就將宇進給扭斷脖子。



✦在還來不及收拾起悲傷,南拉感受到更多殭屍追過來,張河莉難過到要去跟殭屍們廝殺,但被南拉給制止,她要張河莉不要做沒意義的送死,美珍要南拉對張河莉道歉,不過同時南拉又差點忍不住變異,過程中一直很餓想要吃掉大家,南拉自己一個人努力地要對抗病毒,秀赫發現南拉沒跟上來,於是跟溫召回去查看,不過看到的景象是南拉在吃人,甚至衝向溫召,南拉崩潰地強忍著飢餓不去攻擊溫召

Ads
Ads


Ads


✦南拉最後自己跑開想要躲避秀赫和溫召,而秀赫和溫召找不到南拉只好回去與大家會合,在邊境這裡遇到軍人將他們帶回隔離所,但也接受軍人的審問關於李炳燦在學校的行為是否有奇怪的地方,並且是在研究什麼奇怪的病毒,不過秀赫和溫召卻是拒絕配合調查,秀赫不滿這些軍人拋棄他們,溫召也再也不相信大人。三個月過後,疫情漸漸趨緩,孝山市的戒嚴令也解除,但因為人類仍無法掌握病毒的樣貌,因此還是無法解除孝山市民的隔離。


✦溫召偷偷溜出去外面的後山,緞帶綁在樹上表達對在外面世界的朋友們,不管是已經死掉或是變成殭屍的朋友們,這是唯一他們可以聯繫的管道,尤其也溫召對青山的想念,不過溫召卻在後山看到學校屋頂上有人生起篝火,溫召告訴秀赫這件事,雖然不敢確定,但她覺得那是南拉,所以她打算要去一趟,秀赫也要一起去,只是一到晚上全部的朋友都來了,張河莉說不是只有溫召一個人感到愧疚,這也不是獨處就能減輕的痛苦



✦最後他們真的在後山看到火光,一起到學校後,這裡都已經是安全區,看著全被炸碎的學校,他們的回憶都湧現,一直到頂樓,的確這裡有篝火,卻不見人影,最後南拉從身後出現,大家的出現讓南拉很感動,不過南拉並沒有想要跟大家回去,因為這裡還有她想要做的事,就是需要幫助這邊跟她一樣的新型人類,也要阻止一些殭屍跑出去,自己不是殭屍,也不是人,南拉認為就算沒有在一起也仍然是朋友,這樣就夠了。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