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Netflix韓劇《殭屍校園》第3集劇情:大家都會死,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3集劇情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殭屍校園》第3集劇情


✦接續第二集,刑警問李炳燦為什麼要製造病毒,李炳燦說著自己沒辦法放任自己的小孩死去,此時因為殭屍狀況失控,刑警沒聽完就走,李炳燦則是最後留下一句「大家都會死,不要抱太大的期望」。秀赫從美術教室爬窗逃走,剛好看到青山被一個殭屍抓住腳,在秀赫的幫忙下兩人都順利到達廣播室與大家會合,不過娜延一直叫景修關窗戶,讓景修非常生氣娜延只顧自己要活命,兩人因此一直在吵架。


✦此時因為大家沒有手機可以對外聯絡,所以景修要上網查外發生什麼事,結果窗外吊著一個殭屍掙扎著,青山和秀赫用拖把沒辦法制伏殭屍,景修靈機一動拿起電腦主機砸向殭屍,是順利擺脫殭屍,但問題是….景修把唯一可以對外求救的電腦丟了,此時的外面世界熙秀正好看到外面突然有殭屍,於是把剛剛自己拋棄的孩子再次撿了回來逃跑。南召周來到議會廳發現殭屍,他們在處理過程中有救護員被咬到,而無線電那頭也傳來孝山市發布第三級災害應變警報,要救護員去總部被統一指揮。



✦景修因為開始流鼻血讓娜延很緊張,要大家把景修給趕出去,但景修解釋是剛剛被秀赫撞到,手上也是抓傷而已,大家檢查後都放心還一直感謝景修救了大家,但娜延堅持自己有看到景修被殭屍抓傷,老師為了平息爭吵,要景修去錄音室待一陣子讓大家放心,但青山表示自己相信景修,否則就大家的人都被懷疑下次就沒人要衝第一了,景修為了讓大家放心,所以決定自己隔離一小時,在廚房這裡,奎男獨自面對那些殭屍,只好一一將他們給殺掉,而有學生內心在懷疑活著的人就比較幸運嗎?





✦青山的媽媽看到新聞後覺得大事不妙,打青山的電話也沒接,於是自己騎車去學校找兒子。議會廳這裡南召周接到長官的消息說這個病毒被咬到會發病,果然剛剛被咬到的救護員就變異。而在市區這裡,大批感染者湧出,鎮暴警察搭配疏散令不准民眾進入市區,青山的媽媽交集地繞路去學校,卻沒想到路上殺點撞到熙秀,並且被一群殭屍追著跑。


✦已經過三十分鐘景修還是堅持不出錄音室,大家認為景修是在鬧彆扭,大家全把矛頭指向娜延的態度不好,應該要她進去對景修道歉,老師也要娜延遵守承諾去道歉,娜延非常不情願地假裝關心景修,卻是拿著剛剛沾過殭屍血液的手帕抹在景修的手上,因為錄音室在外面聽不到聲音,大家以為他們有戀情進展,但卻不知道娜延在裡面還是竭盡力氣在羞辱景修,還怪罪景修是低等人害她成為眾矢之的,娜延對老師說自己並沒有錯,結果景修馬上就開始發病,搭配到李炳燦的研究,強壯細胞正在攻擊弱小細胞,每一個細胞為了存活都拼命掙扎,並互相吞噬,這種病毒就是生存意志本身,它瞬間佔據了所有細胞,這病毒就是這樣侵佔每個宿主的身體



✦大家都在怕景修,只有青山還不願相信而想要接近景修,景修自己也很緊張,也說自己會離開,大家都是朋友並不會去咬他們,雖然景修很努力要克制自己不要變異,但最終還是沒有戰勝病毒,青山見狀也只能利用自己來引誘景修跳下窗。熙秀因為在外面已經被咬傷,她努力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讓孩子可以待著,而她也把自己綁起來好讓自己不會去傷害孩子。





✦南召周被議員責怪怎麼沒有向上級報告她在這裡,還要等直升機這麼久,南召周秉持當消防員原則,順序是以老弱婦孺優先,不是貴賓優先,他也打算派直升機要去學校,畢竟那裡都是孩子,但在學校那裡的救護員完全沒有人回應,讓南召周內心都涼了。


✦娜延在爭論著剛剛只有自己是對的,也救了大家,南拉反倒跳出來說是娜延故意讓景修變殭屍,因為她有看到娜延用手帕擦景修的傷口,娜延拼命在狡辯,卻也不敢用手帕擦自己傷口做證明自己沒有害景修,這樣的行爲已經讓大家都很清楚娜延真的是害景修的兇手,娜延最終心碎地說「我到底哪一點比不上景修」,最後難過地自己走出廣播室,老師也阻止大家追上去,她要大家無論如何都要活著,因為「只要把某人逼向死亡,活著將變得無意義」,於是老師自己衝去外面要救娜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