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Netflix韓劇《殭屍校園》第2集劇情:把恐懼變為憤怒就能變得比任何人強大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現在我們學校/殭屍校園》第2集劇情


✦因為有學生報警學校裡有殭屍,惹得校長相當不開心,一直在訓斥老師們為什麼不制止學生報警,校長甚至堅持要讓學生都回到教室,全校現在一團亂,青山救到溫召後在一陣混亂中好不容易想辦法離開食堂,但在外面也沒有比較好,因為到處都是殭屍,他們抓緊機會剛好遇到一台卡車失控撞上牆壁,因而讓他們有機會可以逃上二樓,最後終於來到教室與李朔會合。


✦秀赫帶著南拉在外面也在找安全的地方,找到工友的梯子也順利爬進教室,教室裡的大家完全不知道這到底怎麼回事,青山說這就是《屍速列車》。至於護車這裡的賢珠已經抵達醫院,李炳燦一直在告訴警察一定要對賢珠隔離,但宋在益並不聽,反倒是受不了李炳燦本身犯了罪還怪罪社會、其他人,還說這世界吞噬了兒子,這些都讓宋在益覺得很可笑,也覺得是李炳燦殺了兒子。





✦李炳燦說「我把貓和老鼠放進同一個箱子裡,大部分老鼠都窩在角落,抖個不停無法動彈,但偶爾有些老鼠因為過於害怕而失去理性然後衝向貓,這時候他們的睪酮分泌量會急速上升,為了這世界上所有因為害怕而發抖的老鼠,我以為把恐懼變為憤怒就能讓他變得比任何人強大」,一開始李炳燦把這病毒注射在兒子身上,但最後真秀發作殺了李炳燦的媽媽,現在賢珠在醫院裡發作咬了護理人員後開始四處逃竄。而一台載滿比賽學生的車子被教練訓斥比賽成績不好只是垃圾一群,但回到學校後馬上看到都是殭屍的景象差點沒嚇死。


✦青山他們在教室找到有同學的手機沒交出,所以打電話報警,只是一開始被認為是惡作劇,一直到其他地方也陸續接到有殭屍出沒時才被認為不對勁,溫召覺得警察可能不會理會他們,所以聯絡了在消防局的父親,溫召謊報說學校失火才讓他們出動,此時南拉被娜延要求做點什麼,南拉非常不滿地說發生這種事才把她當班長,此時一個老師跑教室時嘴上說自己沒事,但被李朔發現他手上明明就已經被咬傷,李朔要老師快點出去卻被老師給訓斥,果不其然這老師馬上變異,還咬傷其中一個女學生,青山見狀只好拿著桌子先困住老師,只是另一個同學也變殭屍之後,大家不得不往外逃。



✦大家靠著同心協力逃到科學教室,不過一陣慌亂中手機掉在外面,娜延怪罪溫召不小心也怪罪剛剛景修沒有把門抓好才讓了老師跑進來,此時溫召才發現秀赫不見了,而在頂樓的恩智他們雖然沒有被咬,但恩智說「又只剩下我們了,我們又被排擠了,這裡依舊是地獄,要是所有人死掉就好了」。食堂這裡,尹奎男把一直在哭的女學生推出去給殭屍咬,朴美珍和夏林、俊成躲在廁所裡,但美珍發現夏林已經被咬所以將她反鎖在廁所,美珍非常謹慎地準備動手殺掉夏林,不過夏林竟然都不會死,最後是張荷莉用射箭一箭射死夏林。





✦朴老師用廣播要學生找安全的地方掩護,要大家不要受傷,一起活著見面,這番話讓所有學生們都哭了。警消人員已經抵達現場,但在教室這裡,溫召發現李朔手很冰,後來李朔開始流鼻血,原來剛剛在外面她已經被咬,漸漸地開始變異,溫召難過地不相信自己變異,最後青山必須要保護溫召,所以將李朔撞出窗外,但溫召不捨地想要抓住李朔,青山也只能用蠻力將李朔打下去,青山當然很對不起李朔,但此地不宜久留,青山認為應該要逃出這裡,所以想辦法要拿到外面的水帶下去樓下樓層。


✦青山看著難過的溫召,本來他要先下去,但他決定留下來先陪溫召,青山鼓勵溫召要為了愛她的人活下去,所以讓她先下去,青山最後一個人要爬繩索,但大批的殭屍已經跑來湧進來,青山也跟著掉出窗外,秀赫躲在美術教室只能爬窗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