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15集劇情+心得:徐熙秀真的是兇手?

15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十五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14集),刑警懷疑徐熙秀的失憶症是假裝的,於是開始針對徐熙秀調查,警方也分析出帶著徐熙秀去急診的人就是鄭書賢,刑警對這兩人越來越懷疑。

▣命案前兩天,趙慶哲與韓智容的鬥犬場交易明細曝光,並且被鄭書賢掌握到,交給理事們,果然讓韓智容坐上代表理事這件事給轉了風向。

▣命案前一天,徐熙秀掌握了韓智容殺人的證據(因為徐熙秀有把郭鉉東給偷偷藏起來),徐熙秀也從韓智容口中知道鄭書賢是個性少數者,所以特別去給鄭書賢加油打氣,告訴證書賢自己永遠站在她那邊,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朱管家也在金管家的手機中發現不尋常的東西(有關化學物的東西)。

▣刑警也去對鄭書賢審問,不過鄭書賢說到自己看到韓智容死掉之後,階梯上有看到徐熙秀,於是透過密道把徐熙秀帶去醫院,後面金管家就出現在命案現場,這也正好銜接修女看到金管家的身影。然而,在審問過程中,鄭書賢對刑警說到「我話中有答案,他已經完美墜落懸崖了,為什麼還有人刻意要殺害他?你不覺得韓智容自殺是最合理的答案嗎?」

▣刑警去找韓振昊,要他幫忙主動聯絡金誠泰,因為是韓振昊幫他出國的,所以韓振昊也被刑警懷疑到底為什麼這時機點幫他?但韓振昊與鄭書賢一樣證詞,都說韓智容一定是失去所有東西而自殺,讓刑警覺得奇怪。

▣白刑警看著喪禮的監視器畫面,發現徐熙秀對於老公死了一點都不悲傷,這樣的表現很奇怪。潔絲敏外遇對象的確是朴正道,韓振熙聽了修女的話去醫院關心朴正道,永遠守護朴正道,但沒想到潔絲敏也到了,所以被韓振熙發現朴正道出軌,然後情緒又失控了…。

▣夏俊說徐熙秀已經恢復記憶,這件事讓李慧珍有嚇到,而某個傭人說之前韓智容要她去拿安眠藥,並且每天都給他服用,而且這個傭人還說並不覺得韓智容是自殺。新傭人張先生在金管家房間裡找到毒氣原料,並轉交給鄭書賢,鄭書賢反倒是要他們把這兩罐處理掉。

▣徐熙秀對修女說當時倒在韓智容旁的是她自己,修女當初聽徐熙秀的話去找韓智容,要他自首,不過隔天早上,韓智容打電話給修女說「我要離開了,一切都結束了」,所以晚上去找韓智容,並且問到金管家。金誠泰打電話給白刑警,說明自己沒殺韓智容,只是開了地下秘密基地的門,所以這個秘密基地變成白刑警要調查的重點,而在這個秘密基地,遇到徐熙秀,白刑警直接了當地問徐熙秀「妳全都記得吧?」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十五集評價心得

15集


Ads


◉徐熙秀會是兇手?還是順勢承認?


看起來鄭書賢是利用韓智容與趙慶哲兩人的鬥犬場交易明細來讓代表理事會議給延遲,這也能呼應到韓振昊說韓治容在死前幾天看起來很不安的原因。然而,鄭書賢手上有這樣的證據,就讓我想到會不會是在韓洙赫訂婚當天是要搶這份證據而墜樓?

案發那天鄭書賢與公司法務組通完電話就看到韓智容在道上,並把徐熙秀帶走(說是透過密道走出去,帶徐熙秀去醫院),而後面有看到金誠泰出現,在金誠泰後面就是修女跑進來,這也是為什麼修女有看到金管家。

當然這一段不知道是鄭書賢想好的證詞,還是真的如此,因為我記得修女有說她跑進來時有看到徐熙秀在階梯上,這樣鄭書賢的證詞與修女的證詞就有矛盾,因為如果鄭書賢把徐熙秀帶走,金管家在後面出現,修女衝進來時看到徐熙秀,以及金管家,那這樣修女衝進來時等於是徐熙秀不存在,但她又說有看到徐熙秀,還是她看到的是正要被帶走的徐熙秀?

Ads
Ads


Ads


朱管家為什麼對於韓智容服用安眠藥的事那麼生氣?而且那個女傭認為是有人殺掉韓智容的時候,朱管家還賞了她一巴掌,朱管家的反應就很像是秘密要被戳破一樣,的確,倒在韓智容身邊的就是朱官家不是嗎?這樣代表她也有參與其中計畫,所以才這麼激動吧?另外還有徐熙秀掌握的韓智容殺人證據,當天韓智容是把朱管家誤認為徐熙秀,那很有可能韓智容是想要搶過這個證據。只不過我還是不懂當時朱管家為什麼會穿得跟徐熙秀一樣的打扮呢?看到最後徐熙秀直接坦承自己殺了韓智容,而朱管家還偷偷要離開梟遠。

只不過這一集裡,李慧珍似乎是不知道有人想殺韓智容,我以前一直以為李慧珍有參與其中欸!但是看李慧珍這一集對於當晚發生的事情很想要知道,還偷偷去調查韓智容有在服用安眠藥的事,並且還對徐熙秀詢問為什麼要演那齣連她都不知道的戲。

而且最後看起來李慧珍、鄭書賢好像都不知道徐熙秀是假失憶欸!該不會….是徐熙秀跟朱管家串通的?這好像能解釋朱管家打扮得跟徐熙秀一樣!不過網路上有人在討論可能最後指使者是「韓會長」,真的有這可能嗎?的確,如果徐熙秀從頭到尾都沒有與朱管家有任何交集,如果突然跟朱管家合作,這樣根本就是太突兀,因此是韓會長的機率就會變高



Ads





◉長腿姊姊的意思?


Ads

現在正在追的《機智醫生生活》有個「長腿叔叔」的角色,當時我還以為只是韓劇中自己創出來幫助別人的角色名字,沒想到這真的是有意思來源,這一集裡徐熙秀對鄭書賢說到「仔細想想,妳還真是我的長腿姊姊」,這就讓我不得不好奇這個「長腿」到底是為什麼這麼常被用在韓劇裡?

長腿叔叔是美國女作家珍·韋伯斯特小說裡出現的詞,在原著中,一個孤兒得到一位好心人資助一直到他長大,可是她不知道那個人是谁,只看到過這位資助人的背影,知道他是一個個子很高的長腿男人,在韓劇中的意思就指我們平常說的做好事不留名的人,一般也是指默默喜歡,守護的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