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5集劇情+心得:上流世界的人就過得幸福嗎?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五集劇情大綱


♥️ 本集金句 ♥️

他們踰越了應該遵守的界線,跨進了禁區,就這麼逐漸走樣毀滅。看不見的秘密成了戰爭的導火線,他們陷入一片混亂,分不清敵我,開始了一場沒有盡頭的鬥爭,一直到有人喪命。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夏俊因為姜自慶已經不在而鬧脾氣,徐熙秀才知道姜自慶會騎馬這件事,漸漸推理出夏俊的親媽可能就是姜自慶,氣得去找姜自慶要求她先留下,要釐清姜自慶的真面目。

◉上一集中(第四集),韓洙赫為了讓金宥妍重新回到梟遠家,答應奶奶要政治聯姻,不過韓洙赫與金宥妍還是走得很近,讓鄭書賢不爽,本來想要怪熙秀聘進宥妍,但徐熙秀卻反過來說姜自慶才是更可怕的那個。

◉鄭書賢也開始調查姜自慶的真實身份,知道八年前韓智容的馬術教練叫做李慧珍,艾瑪修女也向李慧珍邀請她特地舉辦的茶會,雖然大家不知道李慧珍就是姜自慶,不過如果這樣一來,或許在茶會中大家就可以知道姜自慶=李慧珍了。

◉韓振熙被記者追問徐熙秀與夏俊是否為親生兒子,鄭書賢則是直覺熙秀是在懷疑姜自慶是夏俊的親生媽媽,同時,姜自慶也在酒吧中告訴韓智容他要奪回屬於她的一切。

◉鄭書賢說到全家只有楊順惠看過夏俊的親媽,所以徐熙秀跑去問楊順惠,卻沒想到楊順惠的說法露出破綻,就好像夏俊的親媽根本沒有死一樣。後續徐熙秀偷偷去拿姜自慶的東西,想要驗他們的親子鑒定,但還是很猶豫,另外,熙秀也發現韓智容以前練馬術的照片中有一模一樣的項鍊,逼問韓智容他卻一直都裝傻。

◉隔天,新聞報導夏俊與洙赫都不是親生兒子的報導,搞得全家烏煙瘴氣,尤其是徐熙秀最受傷,夏俊則是一放學就不見人影,韓智容懷疑是姜自慶把夏俊給帶走。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五集評價心得



◉上流世界的人過得幸福嗎?


從一開始傭人們討論著梟遠家的男人婚姻和愛的人都不同人的話題,韓洙赫被奶奶逼著與自己不愛的人結婚,韓洙赫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幸福,這就是上流世界的男人。


就如同韓洙赫必須要訂婚,身為梟遠家的男人,不能對自己的愛情有所選擇,徐熙秀問了鄭書賢「這是洙赫想要的嗎?」,看來洙赫並不能隨心所欲選擇,一切都要被計劃好、安排好,鄭書賢也說了「妳知道擁有得越多就越不可能隨心所欲嗎?擁有的自由只會越少」,這就是上流世界的規則,看來金飯碗真的不好捧(不過我連門票都沒有,不用擔心這個XD)。



看到這裡,或許也能懂為什麼梟遠家的男人都會婚姻與愛的人都不同,因為婚姻都不是自己的選擇,但愛的人卻不能有自由,這或許也能解釋女方嫁進去之後對丈夫也沒什麼感情,各走各的路也是很正常,有名無實的夫妻關係也早已習以為常。

Ads
Ads


Ads


只是對另一個世界的外人來說,心境就不同了,例如金宥妍這個角色,看在她的眼裡,這種上流世界不是自己能高攀得起,或許進入上流世界自己也不能幸福,因為出身本來就不一樣,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金宥妍對韓洙赫會一直保持距離,儘管自己喜歡洙赫。金宥妍說:「我對不屬於我的東西沒興趣,我不奢望擁有它們」,這句話好沈重啊~打從一開始就屬於不一樣世界的人,我想宥妍如果得到了也不會開心。


韓振昊與鄭書賢的對話很有意思,韓振昊覺得鄭書賢根本不愛他,也不照顧洙赫,為什麼還要跟韓振昊一起生活,我也同樣有著疑問,果然上世界的生活不是我能懂的,因為鄭書賢的回覆是神回覆:「就因為你剛剛說的那些,如果離婚就會眾所皆知,所以維持現狀對大家都相安無事」,原來上流世界的想法這個高情商XD 總歸一句,上流世界的人生活都是在演給外人看的~儘管內心還是會心痛(鄭書賢對自己的婚姻知道老公在外面玩女人其實還是會心痛,甚至還含淚)



Ads





◉姜自慶打算取代徐熙秀


Ads

這一集等於是著重在揭開姜自慶的真實身份,我喜歡鄭書賢也一起加入調查姜自慶身份的行列啊!


其實徐熙秀在查姜自慶身份這一段我覺得很慶幸有鄭書賢幫忙調查,我在看這一部劇之前以為故事線是徐熙秀和鄭書賢兩個女主的鬥爭,不過目前故事線看起來會鬥爭的不是他們兩個,而且她們兩個的關係其實還不錯,所以在這一集中看鄭書賢幫徐熙秀其實有點欣慰,因為我覺得鄭書賢是個很厲害的角色,如果徐熙秀幫忙對付姜自慶,就會很有看頭。



不過這一集也揭曉姜自慶為什麼會一直捐款給艾瑪修女的幼兒院的原因,從畫面看起來比較像是姜自慶懷孕的時候有接受艾瑪修女的幫忙,這些錢或許是幫忙還修女人情。



Ads


雖然這次姜自慶回來是要奪回她的孩子、男人和失去的時間,原本我還在想徐熙秀完蛋了,但其實關係上有點轉彎,看到韓智容我簡直要翻桌,他才是對陰險的人,因為他不準姜自慶亂來,而且他也很自私,想要兩個女人,要他們乖乖照顧孩子就好,這樣的局勢看起來如果韓智容不給予姜自慶名份,那姜自慶自然也會不爽啊!果然馬上去跟記者爆料了


不過如果現在徐熙秀懷孕了,代表徐熙秀的地位還是有救,韓智容應該就不會把徐熙秀輕易讓徐自慶取代了吧!另外,本集最後是不是揭曉徐熙秀是命案中的其中一個人?



看到下集預告更刺激,鄭書賢說到「所以我和徐熙秀是在媽和韓智容的佈局裡被耍得團團轉嗎?」,但是不對,韓智容是金美慈和韓會長的私生子,所以韓智容不可能和楊順惠合作,我想應該是韓智容有自己的計畫,楊順惠又自己的計畫才對。


PS:我看了《我的上流世界》這部劇之後發現我好像有點愛上家族的鬥爭狗血劇,我好像真的會考慮看《頂樓Penthouse》了欸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