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10集劇情+心得:我要當真正的媽媽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十集劇情大綱

◉接續上一集(第九集),徐熙秀與因為姜自慶要打監護權官司,於是直接去找姜自慶,但卻沒想到遇到韓智容正打算殺掉姜自慶。而原本私人格鬥場的人說弟弟(郭鉉東)死掉,要韓智容負責,其實只是在耍他,最後韓智容用一大筆錢就想要就此彌平這件事。

◉韓會長醒過來的消息在整個家族傳開來,而徐熙秀開庭的律師也選定好為黃葆仁律師,是個曾經跟韓智容理念不合的律師,更是被韓智容開除的律師。

◉一大早,韓智容就發現徐熙秀和夏俊不在家,徐熙秀早就待下俊去她的私人房子那裏享受兩人時光,而韓振昊因為喝醉酒發酒瘋打了朱管家一巴掌,被鄭書賢看見,決定讓韓振昊去酒癮中心清醒清醒。

◉鄭書賢與崔秀智見過面之後,腦海一直想著崔秀智講過的話,決定應該要讓洙赫幸福才對,而不是阻擋他的幸福。另一方面,徐熙秀也在為夏俊的幸福努力著,找來記者要他公開她與夏俊的關係有多好,並且要回歸大銀幕的消息。

◉鄭書賢去找韓會長,告訴他洙赫沒有接下梟遠的意願,韓會長反倒是想要找韓智容來,這讓鄭書賢開始緊張會讓韓智容這種人掌權,於是打算進行B計畫。鄭書賢直接告訴徐熙秀關於韓智容根本不是韓會長的親生兒子,所以要徐熙秀一定要打贏這場官司。

◉徐熙秀與姜自慶開庭當天,只是姜自慶的說詞讓徐熙秀有點動搖,甚至承認姜自慶的說詞,但在法庭上,徐熙秀說出他對夏俊的愛以及付出,最後法院判決夏俊屬於徐熙秀的。然而,鄭書賢也接到通知,韓智容成為下屆的會長,並且整個理事會都是韓智容的人,鄭書賢打算與徐熙秀一起攜手推翻韓智容(其實姜自慶也是她偷家入她們的陣營)。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十集評價心得



Ads


◉夏俊的監護權官司


果然,徐熙秀選定曾經被梟遠開除的律師原因跟我上一集想的一樣,上一集對於徐熙秀的作法我還有點疑惑為什麼要這樣,我上一集分析的原因是這樣的,徐熙秀要找被梟遠解僱的律師,而不是現有的律師團,這一點我有點疑惑,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如果利用現任的律師,有可能會被其他家族給掌握熙秀的情報之類的,如果是雇用被梟遠解僱的律師,就可以談條件,也不怕被梟遠家族給收買透露消息~我想這也難怪徐熙秀會想要自己處理這個官司。


而這一集徐熙秀剛好找的律師又是被韓智容開除過的律師,這樣代表這個黃葆仁律師就不會被韓智容從中收買或是左右,也不會透露情報給韓智容,這樣這個律師就可以一切都照著徐熙秀的意思去做不被韓智容干涉。(再者,這個律師好像知道一些韓智容過去不為人知的秘密,搞不好徐熙秀可以多挖一些以後要對付韓智容啊~XD)



喔喔喔~看到最後我才看懂徐熙秀和姜自慶是怎麼套招的!最後徐熙秀拿出文件似乎是要和韓智容離婚,並且帶著夏俊離開,這也難怪姜自慶在法庭上故意說韓智容這個父親根本沒資格當一個父親,這樣的話判決下來雖然夏俊的監護權給徐熙秀,但夏俊的監護權並不屬於韓智容,因為法院在最後裁決認為韓智容也不適合有這監護權。



因此現在徐熙秀要帶夏俊離開都是隨時的事,這也難怪徐熙秀要復出大銀幕了!因為她也要賺錢養家~而且這也是她以前所拋棄最喜歡的事情,離開梟遠,她就能做最喜歡的事情了!

Ads
Ads


Ads





◉修女的真實身份?


修女的本名叫白雪華,這一集在韓會長醒過來之後,艾瑪修女這個角色一直讓我覺得很有意思,我總覺得她其實就是金美慈? 然後又很剛好是在韓會長醒過來這一天時路德飛回來,只不過這是假的路德,這不免也讓我想到艾瑪修女其實應該真名不是白雪華,應該就是金美慈了吧~


搭配韓振昊說得「所以牠是假裝成路德,混進這裡來的,隱瞞自己的身份」,所以我才會猜想艾瑪修女的身份有沒有可能是個會令觀眾震驚的身份!所以編劇用這一段就像是做一些隱喻一樣,艾瑪修女可能就是隱瞞自己的身份?而且她還是冒充雪華的金美慈(我是這樣猜啦)



從本集的中段,韓會長的回憶裡,那個穿韓服的女孩子叫做雪華,她也認識金美慈,而當初韓會長要雪華幫忙牽線讓他與金美慈在一起(並且當初韓會長早就知道金美慈肚子裡有別人的孩子)。而那個穿韓服的女生正是在修女房間內那個相片裡的女生。
而且修女還特別去找韓會長,要他以後要好好照顧韓智容,那修女肯定就是知道韓智容身份的人,所以修女是金美慈的可能性我覺得挺高的~




Ads


◉打破世人的偏見


Ads

鄭書賢真的是上流世界中不被規定給綁架的人,從上一集她對金宥妍講了那番話,其實我就有點覺得鄭書賢似乎有點軟化,她對金宥妍說「從現在起,妳將會持續和老派的灰姑娘戲碼作戰,大家會希望妳穿的玻璃鞋破碎,問問妳自己有沒有勇氣和世界的偏見對抗吧,沒有什麼比妳自己更加寶貴,希望妳能做出不讓自己受傷的決定」。


雖然一方面像是在威脅金宥妍,但另一方面我也覺得她不會再強行干涉韓洙赫的感情路。上一集中,崔秀智問了鄭書賢「妳幸福嗎?」,其實我覺得在鄭書賢的內心裡其實不幸福,因為她很像是個想要走出窄門的大象,但卻又走不出來。



現在鄭書賢知道當初自己的決定造就出不幸福的自己,雖然在上流世界中什麼都不缺,但就是缺少那份心裡的自在感以及幸福感,因此鄭書賢在這一集中居然關心起韓洙赫與金宥妍兩人是不是在一起很幸福這件事,我想,鄭書賢應該是不希望韓洙赫像自己現在這樣這麼不幸福,並且要不幸福一輩子吧~



好希望編劇可以讓鄭書賢勇敢去追愛,不要讓自己活得這麼痛苦。



Ads





◉真正的媽媽


鄭書賢這一集的轉變真的讓我非常感動,她會希望洙赫可以幸福除了是因為他被秀智的畫給打動,知道不能讓洙赫跟自己一樣在上流世界中失去自己的幸福,我都忘了韓洙赫與鄭書賢的關係其實不是太親近呢!而且韓洙赫也不是鄭書賢的親生兒子。


所以當鄭書賢找韓洙赫來問他什麼可以讓他幸福的時候,她說自己想要做一個真正的媽媽,這一段話突然讓我覺得鄭書賢整個讓我內心溫暖了起來,這一幕是第一集以來兩人的心第一次如此靠近,我我還記得韓洙赫回國的時候鄭書賢與韓洙赫兩人只有尷尬又疏遠的點頭,一點互動都沒有,因此這一集裡韓豬赫可以把自己所有的內心想法全告訴鄭書賢,徹底感動到我。



然後韓洙赫可以在幾秒鐘的時間內落淚,眼淚還這麼大顆,演技其實有點厲害!



Ads





◉韓韓智容將會幸運接下梟遠?


現在的局勢讓鄭書賢有點緊張了,也讓我好緊張,韓智容明明在前幾集就是快要被打趴的人,如果這下讓韓智容除新掌權,得到梟遠,那真的會很恐怖!因為這等於是又要讓韓智容囂張了!(本集最後真的讓韓智容給接會長位置,我在想這樣突然的決定會不會也是因為修女特別去跟會長說「拜託你要多照顧智容,他是個可憐孩子」有關係,然後我又在想搞不好韓會長早就知道修女是金美慈?不然兩人為什麼手要摸得這麼有愛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