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12集劇情+心得:所有人都要殺掉韓智容

12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十二集劇情大綱


♥️ 本集金句 ♥️

就算世人都拋棄了自己,只要還有一個相信自己的人,我們就能活下去,但對他(韓智容)來說,卻連任何一個人都沒有。


▣接續上一集(第11集)鄭書賢手上有姜自慶對韓智容的指控,她要人明天暗中傳給理事和韓智容。韓振昊找上郭秀昌要同夥搞韓智容,徐熙秀也把自己孩子流掉的消息告訴韓智容,為的也是要跟韓智容離婚,儘管韓智容不答應,但徐熙秀可以用打離婚官司的方式擺脫韓智容,只不過梟遠禁止所有電視台讓徐熙秀復出。

▣韓振昊也得知地下格鬥場的秘密,抓到韓智容的把柄,原來他就是付錢讓人打到越多血就付越多錢的人,但韓智容也不怕,畢竟韓振昊這個人的形象就不太好,外界應該不會相信他這個會酗酒的人說的話。

▣韓會長出院回家的那天, 馬上被楊順惠趕去韓智容家,而韓智容則是把朱管家一起帶去,讓楊順惠氣得要死,但韓智容馬上說自己要親自面試夏俊的家教,還要開除秀英。

▣支持韓智容的理事們都收到姜自慶的影片,韓振昊與郭秀昌私通的是也被韓智容知道,鄭書賢也偷偷地在計畫要把韓智容拉下台。晚間,各大媒體報紙都收到爆料,而徐熙秀要姜自慶帶著夏俊去美國,因為自己有重要任務要揭開韓智容的真面目。鄭書賢打算讓洙赫對家族公佈他與金宥妍的關係,鄭書賢也承諾要幫忙讓他追尋他的幸福。

▣徐熙秀擋下爆料的事情,朱管家則是因為被韓智容利用完後又被踐踏內心不爽,趁著韓智容去韓會長秘密基地時把他關在裡面。徐熙秀突然發現韓智容以前應該跟修女就認識,但從沒有跟修女諮商過,而且兩人像是刻意假裝不認識,所以修女的身份讓人覺得很可疑。

▣韓智容派人殺掉郭秀昌,隔天韓智容把韓振昊酗酒的事情爆料出來,讓韓振昊氣到要金管家把韓智容殺掉。鄭書賢約了許多代表團來開會,將要聯合除掉韓智容的計畫,最後讓最有實力的自己來成為會長。



Ads





韓劇《Mine/我的上流世界》第十二集評價心得

12集


Ads


◉韓智容其實是很善用聰明的角色


韓智容這個角色真的很有能耐,所擁有的不只是膽勢,我還覺得他還懂得抓住任何優勢,還有那種猛虎等待獵物的精準眼光。在本劇中我覺得很妙,儘管有太多太多人要拉韓智容下來,想要毀掉他,可是他卻一個人可以把所有人都擋在外面,不疾不徐地打趴每個敵人。


就梟遠家來看,到底有多少優勢可以讓韓智容掌握?首先我想要談論起的就是有韓會長血緣的那些孩子就是很不成材,其實這樣的人設來看,我覺得有很大的程度是在諷刺富二代光是有錢但沒腦袋這件事就足以讓韓智容給抓到小辮子。而韓智容早就知道自己是私生子(一開始只知道媽媽是金美慈而已),他就認清自己應該要靠努力而不是血脈來爭奪梟遠。



而兩個媳婦雖然有能力,但卻因為不是韓家血脈而被剔除在外,這也能知道韓會長就是個「傳子不傳賢」的個性,而韓家的其他兩個孩子韓振熙、韓振昊就是太弱,只想要有權力但就是沒腦袋,因此一直以來被人覬覦的位置會被搶走只能說這也是不意外。因此韓智容這角色會被編劇拿出來當上梟遠的皇帝,的確是很有說服力的一個。

Ads
Ads


Ads





◉難道~~~修女真的是金美慈?


編劇實在太會搞觀眾,因為這一集修女出現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畫面,就是喊著「韓智容」的名字,還流下淚。上一集我還很信誓旦旦地覺得修女就是白雪華沒錯(畢竟相片上和一些線索都這樣套),不過這一集修女擔心韓智容的畫面太詭異,如果不是自己的孩子,何必這麼擔心呢?


但又覺得太奇怪,因為韓會長叫修女是叫「雪華」,如果修女其實是金美慈假扮白雪華的話,那韓會長會不知道?那代表修女就是有意地接近梟遠,並且可能是在老了之後才出現與韓智容認識。(而且我還記得修女一開始出現的橋段有特寫修女拿的包包是名牌包,並且還用絲巾把點心給包起來,這是有錢人家做的動作)



而且徐熙秀還說韓智容是這個家裡最早認識修女的人,但卻從沒有找過修女諮商,也早就跟韓智容認識,這樣代表兩人是故意假裝不認識,這樣代表兩人真的是母子?而修女就是假冒白雪華的身份騙過梟遠家,可能連韓會長也被騙了?



Ads





◉鄭書賢與崔秀智的感情線鋪陳!


Ads

我太愛鄭書賢與崔智秀兩人的互動與感情,這條支線一直是影響正書賢走出窄門的重要關鍵點,因為鄭書賢打從一開始就被關在窄門裡走不出來,等於是被禁錮住,她想要出來卻出不來。


直到秀智出現,以及看到那幅在窄門的大象,如果觀眾還記得當初鄭書賢問了那個小畫家怎麼讓大象走出來的方法,就是從其他更寬廣地的方走出來就好,這也代表鄭書賢其實是有辦法脫離這個上流世界窄門,就看自己內心是不是願意打開罷了。



因此我很喜歡編劇鋪陳這條支線,鄭書賢這一集也打算要崔秀智等她一些時間,這也代表鄭書賢打算是要自己走出窄門,打破世人的偏見了。而我覺得鄭書賢並不是想要真正走出梟遠的大門,而是她想要改變梟遠裡的種種,打造一個連門都沒有的天地。



Ads





◉韓智容命案是徐熙秀計畫?


韓智容死掉的案件看起來很像應該是徐熙秀設計的,因為上一集(第11集)中修女有說她有看到階梯上還有人,只是身旁的人會是誰?如果是打扮就是徐熙秀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