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影集】3體第6集劇情,我們的文明已經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

Netflix 3體第6集劇情
Ads
Ads

【Netflix影集】3體第6集劇情

【Netflix影集】3體第6集劇情,我們的文明已經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

👽 「天空巨眼事件」發生後全球集體恐慌持續延燒,人類得知三體人正朝著地球前進後,人類的恐慌引發暴動、自殺,許多教派把三體當作是信仰救世主,但也有許多人類開始知道要團結起來保護地球和人類。葉文潔則是自從主說人類都是蟲子的時候就完全不發一語,程慬只想要知道為什麼葉薇拉必須死?葉文潔到底又什麼資格這樣決定人的生死?葉文潔提到文化大革命的一張海報標語寫著「打碎舊世界、創立新世界」,雖然她痛恨紅衞兵,但這就是葉文潔想要的,她要用三體人的力量來創立新世界。

👽 就程慬的看法,葉文潔只是對自己的行為和決定合理化,葉文潔根本就沒有想過她是在拿一切去賭,根本就沒有人給葉文潔資格和權力去為別人做決定,葉文潔滿口都只有她自己,葉文潔就只是個背叛者。維德找來各學者決定要反擊三體,他知道雖然三體有智子可以監控地球上的所有資訊,但維德知道的是現有的科技研究不能停並且還要學習三體的做事方法,首先就是先發射探測器攔截敵方艦隊,就跟三體人派智子來地球監視地球人一樣。

👽 而維德的方式有點想是讓兩個智子忙到無法在地球上監視所有秘密進行的研究,這樣人類可能會有點勝算,而他需要程慬用現有科技讓探測器達到至少1%光速,這樣才有辦法先去監視三體艦隊。程慬對學者提出要使用核子武器加速探測器,然而學者只在乎可不可行、成本問題、資金問題,總之這些學者都認為四百年還很長,不需要這麼快就一定要去探測,然而維德還是堅持現在就要執行。此時群星計畫吸引首富的注意和投資,這些首富的目的是想要爭奪銀河系中恆星的所有權,奧姬看到這種有錢沒處花的有錢人覺得反感,還不如把錢去幫助現在有需要的人。而拉吉毛遂自薦要加入太空艦隊,她就這樣要被派去月球,打造探測器。

👽 牛津「四」人組聚在威爾的家,奧姬不高興程慬竟然在幫維德這種人,甚至說拉吉在巴拿馬的古箏行動是如此冷血,所以她完全聽不下程慬想要解釋三體人的真相和計畫,即便程慬需要奧姬設計奈米帆,她都不想要聽,畢竟她覺得把全世界最好的資源交給特定的科學家時就會變成悲劇,例如原子彈就是。隔天,威爾跟程慬道別,但索爾與奧姬都覺得威爾應該要對程慬表白心意,即便程慬已經有男朋友,但他們都覺得威爾不該有遺憾,於是他踏上去倫敦的火車,想去找程慬。

Ads

👽 程慬正在和拉吉爭論古箏行動殺害了一千多人命的決定,拉吉只認為程慬有雙重標準,畢竟程慬也是在拯救人類,而拉吉認為自己也是,這沒有什麼不同,他們都在打同一場戰,兩人漸漸地開始理解彼此的立場,而兩人和解擁抱的樣子被威爾看見,看來威爾來倫敦這一趟變成是傷心的旅程,所以直接返程。克雷倫斯突破葉文潔心房想知道葉薇拉到底為什麼會自殺?葉文潔說到葉薇拉是因為不小心看到她的電腦才發現葉文潔與三體有關,而葉薇拉卻也什麼都沒有對葉文潔提起,甚至也沒有留遺書,母女倆就這樣有著隔閡並天人永隔。

Ads
Ads

【Netflix影集】3體第6集結局

👽 隔日,威爾終於明白昨晚的尷尬倫敦之旅該領悟的是,程慬現在需要的不是新男友,而是奧姬這個朋友的支持和陪伴,尤其是奧姬是個有知識的夥伴,威爾要是有這樣的才華和才能,他一定會去找程慬並當場都獻給她,威爾很確定程慬雖然幫奧姬口中的人渣工作,但他可以確定的是程慬絕對不會像人渣那樣做決定。此時程慬發現階梯計畫有問題,因爲探測器沒有減速的設計,這代表探測器很快就會飛過去然後接收不到幾妙的情報,卻沒想到維德竟然說三體一定會接受探測器,因為他打算把人類送上去,這讓程慬很震驚,此時奧姬來到程慬了

Ads

👽 葉文潔被釋放,克雷倫斯打算要看葉文潔在外面會做什麼,想收集一些情報,不過她只是回到家,但她仍舊一新掛念著三體,她其實還藏有一兩手,幾世紀之後會是一場激戰,但也可能完全不需要對抗。威爾本來想要了結自我,但在藥物造成的幻覺下他看見程慬給他的紙帆船,於是威爾放棄死亡,甚至是去好好認識了群星計畫,最終利用傑克給他的錢,去買一個恆星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