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影集】3體第1集劇情,宇宙曾對你眨眼嗎?宇宙曾為你閃爍嗎?

Netflix 3體第1集劇情
Ads
Ads

【Netflix科幻影集】3體第1集劇情

【Netflix影集】3體第1集劇情,宇宙曾對你眨眼嗎?宇宙曾為你閃爍嗎?
【Netflix影集】3體第1集劇情,宇宙曾對你眨眼嗎?宇宙曾為你閃爍嗎?

👽 1966年,北京清華大學,學生們正在高喊著「揪出反動思想害蟲」整黨建黨、吐故納新,打碎舊世界,創立新世界」的運動,反動黨的人在台上被公開處決,其中一個就是葉哲泰,也就是葉文潔的爸爸,他被質問在課堂上加入大量相對論的內容(在當時的中國認為愛因斯坦的新理論是不該存在的人,他的理論更不該存在),而葉哲泰的妻子因為跟丈夫的切割,所以被政府認為真正的物理學家,所以她在台上公然質疑葉哲泰的物理知識強調宇宙大爆炸有起點,並給上帝的存在留下位置,這在當時是不被接受的,就這樣,葉哲泰被毆打到死掉。

👽 時序回到現在,薩迪穆罕默德這個宇宙學語理論物理學博士離奇死亡,在他陳屍的地方牆上留下大量的倒數計時數字,以及依據「I Still See It(我還是會看見)」的最後一句話,博士的死法就跟過去幾個物理科學家一樣。另一邊在英國,牛津大學粒子加速器這裡,索爾還是一直在研究他的理論,但一直以來都一無所獲,他甚至認為「科學已經垮了」,而他的老闆葉薇拉在自我了結之前竟然對他說了一段「上帝存在」的想法,最主要是因為各大粒子加速器的理論和研究都敢試產生毫無道理的結果,大家都找不出原因和問題。

👽 奧姬的眼前竟然開始出現了「倒數計時時間」,她既是震驚又無法解釋,甚至非常恐慌。此時索爾帶來壞消息,葉薇拉(葉文潔的女兒)自殺而死,這讓牛津五人組都來哀悼,當然這也是他們的重逢,而奧姬只有跟程慬說她眼前的數字,去看了醫生也找不出原因。牛津五人組完全不解葉薇拉教授會自殺的原因,即便研究迫破關閉,依照老師的個性也不足以擊垮她~奧姬遇到一個女生(塔提亞娜)竟然知道她的狀況,她要奧姬關閉實驗室,就可以停止眼前的倒數計時器,如果再不相信,那就在明天去看宇宙閃爍,不然倒數計時歸零就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 1967年蒙古,葉文潔認識一個也很有自己思想的白沐霖,從他口中知道山上的那個電波塔沒人知道是什麼,只知道離它越近就會有越多奇怪的事發生,葉文潔從白沐霖給的那本禁書《寂靜的春天》(是一本講述人類對環境破壞的書),講述著現在建設兵團所做的一切即是書中將會預言的結果,兩人漸漸地越走越近,愛上彼此。直到某天《寂靜的春天》被發現,白沐霖竟然把責任都推卸給葉文潔,不過葉文潔被抓到師部不是要被懲罰,而是要被利用來揭發曾經和父親聯繫過的反動黨的人,他們需要的是葉文潔簽字作證,葉文潔拒絕簽署作證。

Ads

【Netflix科幻影集】3體第1集結局

👽 最終葉文潔被送去紅岸基地,她會沒有處以軍罰是因為所幸葉文潔的一篇「太陽輻射」論文被紅岸基地給看重她的學術知識,所以給她一個立功贖罪的機會,葉文潔想都沒想就要進去待一輩子不想出來。警方調查到伊文思這號人物竟然出現在葉薇拉的喪禮上,這是蠻不尋常的人物~他從1984年之後就沒有消息,接手父親石油公司之後42年幾乎沒有報導。程慬從葉文潔那裡得知葉薇拉生前詭異的行為就是完了電玩遊戲,而且還很常玩,不過她不知道的是過去葉文潔曾經是紅岸基地基地的研究人員~回到家,程慬帶著頭盔並且進入遊戲,裡面的太陽惡劣環境和生物體脫水的樣子嚇壞她。

👽 奧姬跟索爾講「宇宙閃爍」的事,她還收到早餐脆烤麵包的小禮物,但這小禮物是1963年就停產的東西,現在她希望索爾可以客觀地告訴她是真的有看到眼前的東西,確實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而且索爾還用手上的小禮物解開「密碼」!並且這密碼也吻合奧姬眼裡看到的數字!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