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美劇《羊毛戰記/末日地堡》劇情與心得評價EP3,茱麗葉收到霍頓斯的信號?

3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羊毛記 / 羊毛戰記 / 末日地堡》Silo是美國反烏托邦電視連續劇,由Graham Yost根據作家Hugh Howey的Silo系列小說創作。導演為摩頓帝敦(Morten Tyldum),該劇由同時擔任該劇執行製片人的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主演,並於2023年5月5日在Apple TV +上首映。末日地堡劇情發生在一個反烏托邦未來,世界因受到毒氣感染而變得不適合人類居住,倖存的人類遂住進一些筒倉般的地堡,並制訂了規條來維持地堡中的新社會運作。

尚未看前一篇文章的讀者也可以先閱讀👉 :美劇《末日地堡》劇情與心得評價EP1-2,如果世界毀滅是騙人的呢?

Ads
Ads






Ads


羊毛記/羊毛戰記/末日地堡劇情與評價心得EP3

美劇羊毛戰記/末日地堡劇情與心得評價EP3

反烏托邦戲劇《 羊毛戰記/末日地堡》第三集劇情真的還不錯,編劇透過不同角色視角了解這個世界的本質和衝突,編劇一樣是透過角色對外面的存疑和好奇,來帶動地堡內的謊言與真相。尤其是茱麗葉這個角色~《 羊毛戰記/末日地堡》的焦點人物需要從茱麗葉這個角色去做發酵,畢竟她是在前兩集中失去喬治的人,以及面對霍斯頓出去後沒辦法證明外面世界是美好的理論,編劇深深地刻畫茱麗葉在這些事件過後那種「被困住」的感覺,真相、現況都在她的內心中掙扎與打轉~


茱麗葉一方面她想解開喬治的死因之謎,但另一方面,她也深知踏入未知世界的危險。喬治曾經告訴茱麗葉,水底下藏著一扇門,茱麗葉就是想知道他為什麼對這扇門著迷以及門外是什麼。茱麗葉偷偷保留著喬治留給她的字條下半部分,這提醒茱麗葉,她必須完成喬治未完成的願望,喬治的死應該可以說是改變了茱麗葉對外面世界的想法,這讓茱麗葉覺得有必要查明真相並揭開地堡的黑暗秘密。在我們《 羊毛戰記/末日地堡》一開始第三集看到的茱麗葉,事實上她有想要去更底下,但後來又放棄了,最終爬上來,應該是說這種「未知」的恐懼壓倒茱麗葉,所以茱麗葉對自己很失望



Ads


羊毛記/羊毛戰記/末日地堡評價心得:市長眼中的茱麗葉


Ads

接續羊毛戰記/末日地堡第二集,山姆說到霍頓斯希望茱麗葉當下一任警長的決定,因此市長想更去對茱麗葉的背境更了解,這樣或許可以去釐清為什麼霍頓斯會希望茱麗葉當下任警長的「原因」。事實上山姆認為霍斯頓在地堡的最後幾天根本是精神錯亂,這就是為什麼他做出讓茱麗葉成為下一任警長的奇怪決定。但市長相信霍斯頓,她知道霍頓斯會在茱麗葉身上看到一些東西,這會讓他相信她會成為一名偉大的警長(在本集中,市長確實也在茱麗葉身上看見「希望」)。


因此市長去 IT 部門拜訪伯納德,因為他是掌握地堡中每個人的情報和統計數據。他告訴市長,茱麗葉是個小偷,以前茱麗葉偷了四盒為IT留的H57膠帶(這可不是普通膠帶,而是用來防止服務器過熱的隔熱膠帶),所以茱麗葉根本不值得信任。然而市長表明自己並不喜歡被司法部干涉需要做什麼樣的決定。



市長和山姆隨後去見茱麗葉的父親,他是個醫生,首先他們想要先了解明明是在一個中層出生並生活的人,會跑去下層生活?並且還茱麗葉選擇成為一名工程師的原因?(畢竟父親還是醫生,但最後茱麗葉卻是去到機械部,這當中一定有什麼原因)喔對,這裡的頂層、中層、下層,這樣一百多層的地堡建築物中,事實上也透露著這裡人民的階級劃分,所以這樣的烏托邦是以一種看似和諧但好像又有點假象的方式存在而目前司法部內部的運作還是個謎,尤其是連市長經過司法部時都刻意停下腳步,而且這裡大門深鎖,甚至有著外面的保全看著門,這也代表這個部門的位置處於市長之上,所以市長不一定也是知道所有真相的人,尤其是市長一直不願意去找梅多斯法官,代表市長的內心中對司法部也不是太相信或是很依賴,尤其是對司法部推薦的保羅當下一任警長的決定很不想要接受。



當茱麗葉父親被問到關於茱麗葉的問題時,他似乎對市長隱瞞了一些事情,父親表示茱麗葉從小就對機器著迷,在十三歲時就已經去機械部,茱麗葉的父親也同意,距離上一次交談的時候已經是很久很久之前,總之市長覺得很不對勁,因為得到的問題比答案還要多。



Ads


羊毛記/羊毛戰記/末日地堡評價心得:霍頓斯給茱麗葉的信號?


茱麗葉不在的這段期間,發電機運作異常,地面下的工程師們不知如何才讓發電機運轉,茱麗葉很不爽諾克斯讓庫柏進去發電機的艙門,於是在跟上司耍任性,茱麗葉會這樣不服上司的決定是因為她和上司的看法不同,她認為要永久讓發電機被修好是必須要關掉發電機,然後徹底修復它,而不是一直在延緩斷電的危險。(這裡說到一個重點,那就是上一集劇情中有提到,發電機如果壞掉,那整個地堡就會跟著一起毀滅,因此茱麗葉所面的狀況除了是要修好發電機,讓這地堡可以讓人類正常活下去之外,我覺得編劇在這個瞬間其實也會讓茱麗葉的內心更加確定這個地堡不是永久的替代方案的想法,但我覺得也很妙的是,就因為茱麗葉本身對於下去找那扇門的恐懼,所以才會讓茱麗葉更覺得應該要修好發電機,因為外面的世界讓她變得更害怕


市長對茱麗葉提出霍斯頓和她本身都想要茱麗葉當警長的提議,但茱麗葉告訴市長,她對這職位根本不了解,而且她現在還有發電機必須要修理,不知道她是否能夠擔任。只是在市長離開後,漢克注意到霍頓斯給茱麗葉的警徽背面刻的東西,霍頓斯留給茱麗葉訊息或是暗號是「真相Truth」,這個伏筆是茱麗葉接下警長職位的轉折(而且很顯然這應該是關於外面世界理論的事情)。茱麗葉告訴市長她願意接受警長的職位,但前提是先讓她可以修理好發電機,確保安全。


所以市長答應幫助茱麗葉,並且在隔天就關閉發電機大約八小時,儘管市民都很焦慮與恐慌,但與未來面臨發電機永久壞掉的狀況相比,當然會好很多,只是機械部的大家苦惱如何修好發電機,因為蒸汽來自對底層,但沒人知道來自哪裡(這部分我覺得是一個大伏筆,因為茱麗葉下去底層的地方都是水,那些水來自哪裡,但他們有說到水來自管道,並且是奠基者設計的)。而且這裡值得注意的是,在發電機轉為備用電源的時候,在窗戶的影像突然還有閃過霍頓斯所看到的那片美麗綠樹藍天。(這一點似乎也可以應證在外面的世界似乎也真的是不適合人居住,而藍天綠樹畫面也像是被故意創造出來的一樣,讓出去的人可以以為外面世界美好,並且把鏡頭給擦乾淨

3集劇照


Ads


羊毛記/羊毛戰記/末日地堡評價心得:市長被毒害?是司法部暗中下手?


山姆和市長很長一段時間其實都喜歡彼此,在發電機關閉這一晚,命運將他們帶向愛情故事,編劇給他們一個相愛的機會,市長因為在茱麗葉身上看到「希望」,所以這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真正想到要退休,將權力交給別人,兩人分享一個親密的時刻,並承諾互相支持直到最後。可是在第三集的結尾,市長突然開始感到噁心,最後市長嘴裡流著血,山姆感覺露絲應該是中毒。目前市長的中毒我覺得會是山姆選擇幫助茱麗葉的契機,因為山姆一定會想要知道誰有意殺害市長。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